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 雷霆】12
2014/05/29 00:00:00瀏覽128|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十 雷霆】 1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姑且不論這神兵利器的傳說與威力是否為真,光是欣賞著這黃金九環與蟠龍姿態的精巧配合,就讓人忍不住想伸出手來,握在這刀柄上的金龍尾,體驗出刀之時,駕馭住這神龍法力的快感,相信必然是豪氣干雲,勢如飛天。
刀身倒是沒什麼特別,顏色暗沉黝黑,形狀外貌猶如粗獷劈出的木刀,刀刃上則鑄上了一道白銀,亮滑潤澤,銀光閃耀,也是一絕。

木雲銘記得幼時從大樹上看下來,銀刃上頭凹陷一齒,此時已經修復,堪稱完美。眾人皆瞧得目不轉睛,讚歎連連,緩緩繞行這玻璃櫃一圈,便通往大廳出口,只覺意猶未盡,就想再花個二兩錢,再看過一次,可惜今日已經收場。

隊伍魚貫走向大廳出口,門前站著一名白衣人,赫然便是水凝的父親,樣貌舉止皆一模一樣,人卻似乎矮了一些,正客氣的謝過每一位經過眼前的賓客。

洋人馬克沁來到水凝父親面前,微笑道:「謝謝,非常漂亮的刀子!」
水凝的父親驚訝道:「哇!你會說中文,我不會說洋文,歡迎再來。」

馬克沁說:「你好,很高興去認識你,我是馬克沁。」
水凝的父親說道:「在下水見民,非常榮幸,你可以出去了!」馬克沁愣了一下,又說:「咦?又是水?水先生,請問你的這刀子很厲害嗎?我有一種槍,一定更厲害……可以一直射,殺光敵人,你要買嗎?」《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的父親只回答:「謝謝你!我們是要賣金刀的,不是來買洋槍的。你可以出去了!」說著便把他推開,馬克沁還在說著:「我的槍是……很厲害的,可以一直射、一直射,殺光……」《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的父親對木雲銘說道:「謝謝你,年輕人,歡迎再來。」說著伸手將他推出門,壓根沒去在意這小伙子,木雲銘見這白衣人的臉皮有些僵硬,絕對不是水凝她爹,沒說什麼,便從他身前走過。

這假冒水凝父親的白衣人見到了水凝,眼睛一亮,說道:「哇!小姐妳還真是美麗,衣服也鮮豔迷人,在下水見民,非常榮幸。」
水凝直視著這白衣人,蹙眉問道:「你是水見民!卻認不得我?」
這冒充的水凝父親還笑著:「在下失禮,請問美麗小姐貴姓芳名?」

水凝心中怒火突起,一時遏抑不住,激動道:「你們害了我爹,還竟敢假冒自稱水見民?你……」忽然右手一伸,便往那白衣人臉上抓去,將他假鼻子連著假皮一塊兒撕了下來,當場揭穿這人的易容改裝。

那白衣人往自己臉上一摸,驚訝說道:「啊?原來妳是水老爺的千金?」說著一手抓住水凝衣袖,朝門外大喊:「來人啊!快關門了……快點兒逮住前頭那小伙子!他們是一起的……」《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毫無畏懼,「呀!」的一聲嬌叱,右手揮出一把短刃……

 

《九環龍》【十 雷霆】11 --- 《九環龍》【十 雷霆】1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