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 雷霆】11
2014/05/28 00:00:00瀏覽184|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十 雷霆】 11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睜大了眼,問道:「你說……是水在那車子裡推動輪子的嗎?」
馬克沁十分激動,說著:「是!水是……很有力的,很……如何去說,很奇妙,很動人,就像水小姐一樣,也很動人!只要我們去加熱這水,水是潛力無限的!妳知道嗎?天啊!水……妳真是漂亮啊!」

水凝聽馬克沁說得如此激昂,受他這一番熱情鼓舞,似乎內心也熱了起來,生平第一次覺得水是這麼的有力量,甚至還覺得,自己也如同他所說的「水」那樣,一定是潛力無限。《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卻是越聽越覺得不對勁,也聽出了這個洋人話裡有話,居然還當面說著水凝漂亮,於是趕緊拉了拉水凝,對馬克沁說道:「馬先生!你應該再往前走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馬克沁說得甚是忘情,沒注意到前頭的隊伍已經離了自己有一大段,回頭一望,聳聳肩膀,往前跟了上去,再轉過身,漂亮的水小姐身前卻多出了一個小伙子擋著。馬克沁雖然怔了一下,卻不死心,仍繼續說道:「水蒸汽的力量,可以推動火車、輪船、蒸汽車,但是這蒸汽,妳知道嗎?跟我們煮茶壺的水,是一樣的水蒸汽呀!」《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實在難以想像,茶壺與那蒸汽車之間的關聯,於是用力搖搖頭。
排在馬克沁前頭的那一人也聽不下去了,不客氣罵道:「那麼我家裡頭的茶壺怎麼不會像蒸汽車那樣跑呢?真是胡扯一通!看來也不是每個洋人都懂得這新鮮玩意兒。」

不知是誰卻喊:「你家的茶壺可沒裝上四個輪子啊!要如何去跑呢?」

「呃?」前頭開罵那一人可答不出話,排隊的眾人聽了皆大笑,繼續往前緩緩走著,不久便進到這洋房大門,一位白衣人走來,向每個人都收了二兩錢。《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洋房裡還擺了許多其他的刀劍兵器,讓大家慢慢往前走動的同時,也有些東西可以瞧瞧,不過來到擺著九環龍金刀的大廳,便沒了其他刀劍,大廳內外站了許多配掛長劍的守衛,窗戶外也加上了鐵柵欄,看來這處戒備森嚴,防護十分嚴密。

木雲銘伸長了脖子,望向前頭,見到九環龍紋大刀被擱在長形的透明玻璃櫃裡,一尾黃金蟠龍栩栩如生,困伏於刀背之上,九只黃金圓環圈套在金龍全身九處,金環雖未縛緊龍身,猶可玲瓏擺動,然而形已達意,彷彿牽絆了這蟠龍神力,將其飛天之勢封鎖於刀身之上。《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姑且不論這神兵利器的傳說與威力是否為真,光是欣賞著這黃金九環與蟠龍姿態的精巧配合,就讓人忍不住想伸出手來,握在這刀柄上的金龍尾,體驗出刀之時,駕馭住這神龍法力的快感,相信必然是豪氣干雲,勢如飛天。《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刀身倒是沒什麼特別,顏色暗沉黝黑,形狀外貌猶如粗獷劈出的木刀,刀刃上則鑄上了一道白銀,亮滑潤澤,銀光閃耀,也是一絕。《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九環龍》【十 雷霆】10 --- 《九環龍》【十 雷霆】12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