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 雷霆】08
2014/05/25 00:00:00瀏覽135|回應0|推薦7

 

《九環龍》十 雷霆】 08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甩開了木雲銘的手,跟著那瘸子身後,急著又問他:「老趙!爹呢?你跟我爹一起的吧?我去到邵武,怎麼看到你跟我爹都被掛起來了?你怎麼又沒事了?那麼……我爹也沒事吧!你可知道……」水凝方才見到這老趙居然轉活,嚇到一時語塞,說不出話,行走十幾步才漸漸回神,開始問著一連串自己心裡的疑惑。

「他是老趙?」木雲銘一聲詫異,又低頭看了一下自己,這衣服跟著他在馬末丘頂遭到雷擊,邊緣已有些焦黑,又染上一身的泥漿血水,連衣袖也撕去了,如此破爛的裝扮,簡直與乞丐無異。木雲銘自己也不免搖搖頭,牽了白馬,默默跟在老趙與水凝身後走去。《九環龍》雲 明 編著

 

三人走到一艘船邊,老趙才回頭說道:「小姐,我們進到船裡再說。」
木雲銘呆了一下,不知自己該不該跟著上船,老望了他一眼,說道:「木公子你也上來吧!船上也有草料飲水,可以讓你的白馬歇一下,唉!看你穿的這一身,實在骯髒……我得找件衣服讓你換了!」

趙媽在船艙內聽到聲音,走到甲板上,見到水凝,激動大喊:「小姐!可看到妳啦……我擔心死了!呸!我真不會說話,是擔心透了!小姐妳的頭髮怎麼亂成這樣,我來幫妳梳梳,呵呵呵!可找回小姐啦!」水凝其實自己梳理過頭髮,趙媽看了卻不滿意,老趙與趙媽兩夫婦都在水老爺家幫傭多年,膝下並無兒女。
趙媽輕輕挽著小姐的手,高興得不得了,回過頭來,卻對老趙大聲問:「咦?你怎麼還帶了一個髒小鬼來到船上!這人是誰啊?」《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老趙拍了拍木雲銘的肩膀,說道:「來吧!我先拿衣服讓你換了……」
待水凝梳好頭髮,木雲銘換下了破爛衣服,趙媽趕緊去弄吃的,老趙在船艙中對小姐與木雲銘說道:「我的這條腿給射到兩箭,算是瘸了,可還留得一條老命,我想起過去年輕時,曾經拿刀砍傷兩個人的腳,難道會是報應嗎?唉!燒掉水雲山莊的那賊人遲早也會遭到報應!」

水凝心急問著:「老趙!我爹他……」《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老趙雙手掩面,嘆氣說著:「唉……妳爹跟我以及十幾人從密道直下到東禪寺,怎料得那兒也有賊人等著,馮老拼了老命,殺出一條血路,但他一條胳臂卻讓人割了。我們騎馬逃著,飛箭像下雨一般,不斷從後面射來,大家中了箭也不敢停下,繞山路才終於來到海港邊,直到船離了岸,才敢鬆下這口氣。」
水凝又問:「所以我爹也在船上了?不是在邵武老家……」《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老趙微微點頭,說道:「邵武?我也打聽到那兒全部被燒光了,那賊人裡頭好像有人懂得易容改裝,死人活人都裝扮得出來,聽說……港邊擺了金刀的那洋房,就有個水老爺在裡頭招呼,一直在這船上做事的阿海好奇,拿了二兩錢過去看,人卻沒回來了……」

《九環龍》【十 雷霆】07 --- 《九環龍》【十 雷霆】0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