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 雷霆】09
2014/05/26 00:00:00瀏覽189|回應0|推薦12

《九環龍》十 雷霆】 09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老趙微微點頭,說道:「邵武?我也打聽到那兒全部被燒光了,那賊人裡頭好像有人懂得易容改裝,死人活人都裝扮得出來,聽說……港邊擺了金刀的那洋房,就有個水老爺在裡頭招呼,一直在這船上做事的阿海好奇,拿了二兩錢過去看,人卻沒回來了……」

「啊!」水凝與木雲銘不禁驚叫,如此說來,在邵武廢墟所見到的那人皮是被改過頭臉裝扮的,兩人都想起那人皮飄揚的恐怖景象,心裡害怕,這時卻感到慶幸,同聲對老趙問著:「所以我爹?我爹……」

老趙望向了水凝,熱淚盈眶,緩緩說道:「多虧還有木師父過來幫著,否則我們可逃不到船上了,十幾人最後只剩七人,水老爺、妳三姑、木師父、斷了手的馮老與他唯一的女徒兒、還有我們兩老夫婦。」

木雲銘眼眶都紅了,呼出一大口氣,心道:「原來……爹還在!」

老趙續道:「妳爹背上中了有七八箭,木師父在船上幫他取下了箭頭,我們不敢再上岸了,但是船上沒藥可用,馮老說起,他在臺灣竹塹城有熟識的人,於是匆匆過了這海,去到臺灣,他們下船去找大夫看傷,木師父要我帶信過來給福州的民團,我才來到這岸上的。老天有眼!竟然讓我在這大街遇上了小姐啊!我見小姐穿了這苗人衣裳,差點兒還當自己認錯人了!」水凝這時身上穿的,是一件蒙羅瑤的舊衣。《九環龍》雲 明 編著

 

趙媽這時端了蒸魚與青菜過來,讓他們先吃,老趙說道:「那我也該去忙了,趁著天還沒黑,我們先出港,過去臺灣跟妳爹碰面。小兄弟,你也一起去吧!對了,我還沒問……你們怎麼會來到這裡的?」
木雲銘想起這事,說道:「嗯,我想去看看那把金刀究竟長什麼樣子,你們什麼時候要開船?」

老趙回答:「就半個時辰後吧!你若是還想上岸,可記得要在天黑之前趕回來。」說完便走出船艙去忙了。木雲銘吃了幾口東西,站起身來,下船往港邊大街走去,心裡盤算著:「凝兒與老趙他們一起留在這船上也好,我去看一眼那大刀再趕緊回來,去臺灣找爹……」回頭往船上望去,卻見到水凝也下了船,跟在自己身後奔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停下腳步,對她問道:「妳也要一起去嗎?老趙竟然沒攔著妳?」
水凝說:「我沒告訴老趙,我們快些回來就好了,我還真想瞧瞧那一個大膽假冒我爹的人,他們也實在是太欺人了!哼!」話到最後,甚是憤怒,腳下卻是沒停,奔到了木雲銘前頭。

 

兩人奔到港邊大街一座洋房前,那大門旁有兩個白衣人,各舉著寫有「稀世九環龍金刀,絕無僅有!」與「珍寶二兩錢入目,歎為觀止!」的高大牌子,外頭排了幾十尺長的人龍,連洋人都跟著來排隊,水凝木雲銘便跟在隊伍最尾端,是一個身材十分高大的洋人身後,後來又接上了三四人。《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時從遠處一間洋人的「石厝教堂」傳來「噹……噹……」五聲鐘響,洋房前頭那兩個白衣人將牌子倒下,另有一位白衣人過來在隊伍最後一站,說道:「今日到此為止了,別再來排啦!各位明日請早……」

 

 《九環龍》【十 雷霆】08 --- 《九環龍》【十 雷霆】10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