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九 九環】17完
2014/05/17 00:00:00瀏覽219|回應0|推薦10

 

《九環龍》九 九環】 17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元靈道人歡聲大喊:「哈哈哈哈!這是真的!是真的黃金啊!老天啊!本道人實在太佩服妳啦!妳真的拿得出九塊黃金,不!是十條……有救啦!哈哈哈哈!」這道人抱住了水凝大笑,笑到最後,已是瘋狂。幻空老和尚在一旁打坐,好奇睜眼看了一下,直直搖頭。《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水凝倚在元靈道人懷裡,不禁落下淚來,臉上卻是笑的。

元靈道人笑罷,往石洞深處走去,說道:「這後頭另有洞天,是本道人過去鑄劍之處,想起來……那爐子孤自燒了一年,沒東西讓它熔了!哈哈哈哈!今夜就讓你們進來見識一下!這地底下冒出來的火燒得有多猛烈……嘿嘿!」《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原來這後頭有個不起眼的石門,推開之後,還有一洞,那鑄劍的爐子同外頭這丹爐一般,由自然冒出的地氣所引燃,不需添柴。走近細看,那鑄劍爐的火焰燒得穩穩的,似乎動都不動,火光竟然呈現靛紫之色,看起來更是怪異。元靈道人就在裡頭準備著,不停敲敲打打,將九塊金條打成圓環狀,再斬開一處斷口。

 

直忙到夜半子時,才把木雲銘叫進去,要他趴在長石凳上。
鑄劍爐燒得正旺,火光熊熊,熱氣蒸騰,爐邊掛著九個半彎的金環,金環的開口兩端全燒紅了,元靈道人將金環一一取下,環身泡在水中冷卻,白煙不斷冒出。
元靈道人已經全身濕透,不得不褪去衣衫,露出上身,這人年屆七十,仍然筋骨強健,肌肉堅固,與一般年輕人無異。《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備妥之後,元靈道人緩緩說道:「本道人過去從未試過這樣的事,成與不成,尚無把握,為你入此九環,倒有一半私心,只是想試試本道人這般醫法是否可行,唉……小伙子你可想清楚了?」
木雲銘一臉死沉,回答:「若非老道長救命,我早已砍了這一塊爛肉,晚輩懇請道長動手!求道長再救一次……」

元靈道人一手用鐵夾取出金環,一手提起鐵鎚敲打,口裡唸唸有詞:
一環微撮穀道暗中提,二環尾閭一轉趨夾脊,三環玉枕難過目視頂,四環行至天庭稍停息,五環眼前便是鵲橋路,六環十二重樓降下遲,七環華池神水頻頻咽,八環直入丹田海底虛,九環龍轉周天貫雷霆。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金環前端燒紅之處穿過木雲銘臂上血肉,雖只一瞬,也燙得蒸煙四起,臭氣難當,元靈道人快手連連敲著,一一將金環的頭尾接合了,不過才半盞茶時分,身上汗如雨下,終於大功告成,將木雲銘右手臂浸入水缸之中冷卻。木雲銘閉氣強忍,全身發顫,待到九環全部穿過,人已暈去,攤軟在這長石凳上。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這事忙完,眾人各自睡去。靜夜裡,鑄劍爐旁傳來木雲銘的低聲夢囈:「我心裡有一把刀,應該拿在……我右手上的……」

 

《九環龍》【九 九環】16 --- 《九環龍》【十 雷霆】0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