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九 九環】02
2014/05/02 00:00:00瀏覽202|回應0|推薦12

  《九環龍》九 九環】 02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見到城門都關了,紅卦教教徒又聚在這路上,自己要如何進城?於是慢慢退回樹林,轉往北側的山丘,繞行大半圈,試試可否從北門進到城內。

木雲銘不時轉頭,注意望著遠處西城門前,卻看到那許多紅色點點正分成了幾隊,朝自己這方向奔來,或許是所騎的白馬太過顯眼,行蹤似乎被他們發現,當下只得放棄了進城的念頭,直接往北馳去。

這白馬負著水凝與木雲銘兩人,仍是奔得極快,木雲銘向後方觀望,漸漸與追在後頭的那些紅衣人拉遠,快馬飛馳,疾行如風,路旁景物不停向後閃過。
心下正感慶幸,卻突然瞥見路旁一塊大石頭上寫著「馬末丘」三字,接著又看到一座「歇馬亭」向後頭掠過,木雲銘仰望前方,心裡不禁暗暗叫苦……自己在倉惶之際,竟是走錯了路。

這條路通往一條又長又陡的坡道,不論是縱馬急馳或是拉著馬車,都必須先在這「歇馬亭」停下來,讓馬兒先休息一下,稍稍喝幾口水,甚至還得幫忙拍一拍馬腿,然後再緩緩上行,否則馬兒肯定過不了這高陡的山丘。馬兒或許可以跑快、跑久、跑遠,不過若同時又要爬高,那可就十分費力氣了,就怕一口氣緩不過來,便喘死在這「馬末丘」上頭了。

 

騎上坡道之後,木雲銘還刻意放鬆馬韁,讓白馬可以奔得緩些,然而後方那幾個紅點正逐漸跟上來。
突起眼前這山勢當真又高又陡,就聽到馬兒喘息之聲越來越粗重,連水凝都發現這聲音怪異,開口問著:「白馬怎麼會喘成這樣?」

木雲銘無暇回答,回頭望去,追來之人所騎的馬開始一一倒下,那些紅衣人紛紛棄馬,跨步向上追來。
再望到前頭山丘巔頂,還有最後極為陡峭的一段路,木雲銘心中不免難過起來:「過了眼前最陡這處便是山頂的平地,還差個數百尺,我的小白馬已經十分盡力了,若不將牠停下來,牠肯定不會自己緩下馬蹄,難不成要讓牠奔死在這馬末丘?」白馬雖然神駿,終究仍是血肉之軀,木雲銘心疼自己這座騎,忍不住紅了眼眶,把心一橫,勒停了馬兒,摟著水凝,躍下馬來,取過長刀與弓箭,再將白馬趕往一處隱密樹叢之後,讓牠去緩口氣。

這白馬喘著大氣,仍是要跟著主人走,木雲銘取出一支箭,往馬臀上戳去,喊道:「你快走!我不要你了!」這馬兒吃痛,昂頭跺腳,眼睛眨了幾下,才向樹叢後走遠,此時仍不停喘著。
木雲銘望山下胡亂射了幾箭,牽著凝兒,往山巔邁步奔去。

水凝甩脫了木雲銘的手,自個兒奔著,腳下倒是穩健,一呼一吸配合自己步伐,速度也不遜於尋常男子,手上還抱著一隻小靈貓……
木雲銘見她跑得這麼好,定可順利越過這最後的上坡,到達頂端平地,側過頭問道:「妳可奔得真快,以前也曾這麼跑過?」水凝也居然還能回話:「馮老他每日都在水雲山莊東禪寺跑一圈,我小時見了好玩,便吵著要他帶著我跑。」

木雲銘心想:「原來妳雖生在有錢人家,卻非若不禁風的女子,只是……逃難時還帶著這一隻,真搞不懂,這女孩子心裡到底在想什麼……」便說道:「妳快點把那一隻白貓放了吧!那一隻沒什麼用!」

 

《九環龍》【九 九環】01 --- 《九環龍》【九 九環】03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