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希望於深藍朋友們!
2021/09/24 21:31:52瀏覽1639|回應6|推薦12

有網友來信,說到:感覺國民黨的泡沫化已經不可免了,論述上無法打動人心,組織上也沒有侵略性。就像一群沒落世家等著哪天好運降臨。



我的回答是說:是很遺憾。但是,時勢恐怕難以扭轉。其實,1949年在大陸上的國民黨可能也面對類似的處境。許多曾經的同志很可能都離心離德,或者是心向共產黨。要不是這樣,共產黨哪裡會那麼輕易打敗國軍。只是,他們那些人做了錯誤的決定。



我認為張亞中不是合適的黨主席人選,而且是很糟的人選。但是,看起來一些深藍朋友們是一門心思要投票給他。



林正杰先生公開發文提醒國民黨人,轉告前黨主席洪秀柱女士的憂慮。洪女士顯然依據她和張亞中先生的共事經驗,認為張亞中先生不適合擔任國民黨主席。理由是張先生做事總是留下爛尾,而且不聽長官的,喜歡自己亂搞。譬如他自封自己為孫文學校總校長,不理洪秀柱主席的指示。



事實上,張亞中先生先前在南華管理學院任教,也曾經被學校決定停止續聘。只是後來張亞中先生打官司贏了,學校只好賠給他一整年的薪水。



林正杰先生說得比較嚴重,認為如果張亞中先生當選國民黨主席,國民黨就完了。我不確定事情有沒有這麼嚴重,但是,就像上面這位網友說的,國民黨恐怕很難免於泡沫化的命運了。



我知道深藍對國民黨高層很不滿。這種不滿包括說馬英九先生把政權給丟了。這種說法,我是完全不能同意的。國民黨會失去政權,恐怕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最簡單的邏輯理由就是軍隊已經不再以外省人為主要成員,想必現在也一定很少人是國民黨員。時移世易,實力移轉,國民黨還能夠有什麼掌控能力?台灣本來就是本省人居於絕對多數。本省人自然比較傾向綠營。這是很難由個別人扭轉的情勢。我甚至認為,馬英九先生主要是以其個人魅力(加上當時國民黨殘餘的勢力)讓國民黨執政的時間延長了八年。



深藍人士認為國民黨高層對綠營太軟弱、退讓太多。問題是,這就是民主制的運作邏輯。難道要國民黨再拿起槍桿子來強迫扭轉局勢?這是不可能成功的事情。



當然,也許有些人寄望於海峽對岸的力量,以扶持國民黨執政。我不知道有沒有人這麼想。但是,如果是這麼想,我真希望他能夠清醒一些。這種局勢就不叫做國民黨執政了。



為台灣整體長遠發展考慮,台灣需要有個穩定的國民黨;而國民黨則需要有個清明、有遠見的領導者。盼大家慎思之!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g&aid=168357734

 回應文章

打倒支那
2022/02/20 19:36
2015年,洪秀柱以78千票過半數當選黨主席,過6年張亞中以6萬票只占30%落選,短短6年,深藍少18千票,黨中央多拉了or做了5萬票,深藍沒指望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華民國」不是國民黨的!
2021/11/19 20:23

藍營人士在意識形態上一直將「中華民國」據為己有,以致無法接到臺灣的地氣;你是否觀察到;曾經在台灣土地上的東西方強權們,一個個消失在這塊土地上,何故?

如果您願意和我討論這個問題核心,請您先讀這篇文章 淡水紅毛城啟示錄

我非常樂意隨時候教。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5 17:11
美、中兩強把台灣牌當角力籌碼;張的超前言論美國訝異不喜愛,中共也愣住不領情。

至於綠營,一則以喜〈深綠喜有望消失老K〉一則以憂〈淺綠憂缺乏民主制衡〉。

若張異軍突起,則老K將面對驚天動地衝擊;若朱或江上壘,老K應加速改革以浴火重生。

老K只缺更穩健團結及魄力展現,但經不起驚濤駭浪的殺伐。

百年老黨宿命,順其自然耳。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5 14:48
黨主席是為黨,但黨該是為全社會著想。捨此無進路。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5 08:33

看看這影片: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lw6f_Jvho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5 06:49
笑話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