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7--小說
2020/10/17 00:01:02瀏覽1192|回應3|推薦39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7

11表情更嚴肅地轉過頭來說︰「再過兩天大家都將各奔東西,所以我才告訴你這些事,以後誰是福是禍?還難預料。接下來告訴你的是更悲慘、更複雜的!你有沒有注意到即使天氣很熱,12仍會穿著一件長袖薄外套?」

在袁林的生活經驗中,這種事原是完全一片空白,這時卻一下子就充塞了很多聞所未聞的事,有如跌進並不美麗的萬花筒。袁林搖搖頭,聽到這裡心頭已有一股悶浮在心頭。

對12而言,她的人生本就是從非常態過渡到常態,因此早年她對兩性關係的看法就是很扭曲的!「12才是真正的自殘傾向!兩條手臂上有很多的細紋傷疤,那是她以前覺得心情痛苦到不知如何是好時,用小刀劃出來的。」袁林兩眼睜大有點嚇到!

「12在"工作"時裡面都脫光了,那件薄外套仍然穿在身上,這是她覺得最後一點僅有的自我保護了。有次有個阿兵作弄她,硬使力扯開她的薄外套,那些傷痕一露出來,12就發狂了!把檯燈往阿兵的頭上砸,事後站長還得向那個阿兵的連上表示歉意,12賠了一筆醫藥費才了結了這件事。」

12的壞脾氣和02的情況有些不同,02本來就比較霸氣,12則像一隻渾身是傷的刺蝟,她的過去太悲慘了!使得她難於相信任何人,但她搶生意卻是最積極的,在他成長過程中,唯一能讓她有安全感的事就是存錢。11也曾和12有過一次衝突,事後魯伯私下說出了12的過去,11反而生起了同情心,主動向12示好,也再經過好一些時日後,12才向11回應出笑臉。

12在六歲時父親就過世了,隔一年外婆也去世,媽媽把外公接來同住,未料這卻是12長期惡夢的開始。外公一喝醉酒就會唱起日本軍歌,拿著一把刀揮來揮去,12很早就已嚇破膽,更可怕的還在後頭。

12上國中後;外公的眼神變得很奇怪!時常會呆呆地瞪著12的胸口和兩腿看半天。有一段時間,媽媽因為在外地打工不在家,趁著弟弟恰巧不在家,有一天家裡就只剩下12和外公,外公在12睡覺時壓到她身上,一隻賊爪就伸進了她的底褲,12在不知所措的驚嚇中,外公用一隻指頭就讓她破處了!事後外公還淌著口沫說︰「妳現在不給我用,以後也是要給別人用。」

被外公長期性侵後,12仍不敢告訴媽媽,外公威脅如果說出去會殺掉她和媽媽。上高中時,12藉著阿姨家離學校較近的理由,在媽媽安排下轉住到阿姨家去,沒多久又有事了。起初姨丈趁阿姨不在家時,經常藉著酒意露鳥給12看。12在老家時已被外公嚇破膽,而且此時也沒有其他地方可以躲,只能馴服地看著姨丈自搓自演。姨丈再進一步演到"射後不理",帶著滿足表情離開她房間時,仍未接觸過她身體,這是12能忍受將近兩年時間的原因。

12高三時又藉著駐校有較多時間溫習功課的理由,轉去學校住校,課餘有較多時間接觸到男生。有位男同學對12關心較多,熟些後12對男同學提出一個疑問︰
「男人是不是都很愛露鳥?每個男人的小鳥都不同嗎?」12其實只是一個天真的疑問,男同學意會到的卻是另一種信號。男同學是音樂班的,把她帶到音樂器材室,吹奏一曲薩克斯風後,12的讚語還沒說完,男同學已把她按倒在旁邊的小站台上,開始粗魯地剝除她身上的衣服。男同學在她身上喘息時,12並沒有很特別的感覺,她腦海裡浮現的是姨丈"玩鳥"的動作。

12的成績不錯,課堂上也常在提問,數學老師常以12做標竿,鼓勵同學向12學習。有次課後;數學老師單獨把12喚到一邊去,對她說︰「妳的底子很好,只要再用功一點,一定會考上好大學,今晚到老師宿舍來給妳加強教學。」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學,從話語轉到肢體,那晚12初次有了興奮的感覺,耳邊朦朧中竟響起一首薩可斯風曲。

12搞不清楚哪個才是她的"初夜"?生理隨著心裡在變化,以後一聽到薩可斯風曲,體內似乎就會有一股熱流在滾動。

12在學校師生耳語裡已鬧得滿城風雨,同班女同學幾乎都不約而同和她拉開了距離。有些男同學則會有意無意地碰觸她的肢體,或說些一語雙關的話,12都沒有特別反應,這些男同學就解讀成"悶騷"。

12考上了一所公立大學,異性接觸機會又增多了,12交往的男友都不長久,和男友一有意見衝突,一陣大吵後就會劈腿到另一男孩身邊去。12不懂;男孩為什麼認識不久後就都會要求和他做親密的事,她也不知自己為何從來不善於拒絕?然後在大學裡又弄得滿城風雨。

就在大一快結束的那年母親也去世了,那些只會要求和她發生關係的男孩,沒一個能幫得上她的忙,12被迫失學去餐廳打工,她的"特殊氣質"又常遭奧客"吃豆腐"。

說到這裡︰11道出了她觀察到12的癥結︰
「12從沒碰到過真正愛護她的男人,也從沒學到過怎麼愛護自己的身體。我們一般女人在外會注意到身上有些部位要避免袒露,否則會給自己惹來麻煩。12喜歡穿寬鬆的衣服,又不常戴胸罩,她的身材算是不錯的。但我也可以想像得到,12以前做學生時,那些男同學的眼睛是怎麼在她身上遊走的?但她似乎從沒察覺到自己的問題根源,她來這裡後更率性,外衣裡面經常甚麼都不穿。」

12和弟弟間感情很淡漠,這時只有表姊還常來往,表姊看她很落寞,假期時一家人出外旅遊也會把她帶著一起走。在新竹山上民宿那夜,表姊夫殷殷勸酒對她說︰「我家就是你的家,沒甚麼過不去的。多喝點!一醉解千愁,喝完去睡個大覺,把甚麼愁都丟掉!」

睡到半夜,身上忽然壓了個男人的身子,12想掙扎,卻因酒醉無力掙脫,表姊夫沒費很大力氣就佔有了她。偏偏這時表姊也出現了!表姊夫狼狽地抱著衣服竄出去,表姊盛怒下罵了句︰「妳為甚麼就是這麼下賤!外面的男人還不夠你玩的嗎?竟然連我老公也要勾?」

12很想解釋自己是無力反抗,但在表姊連番怒罵下,竟氣急脫口而出︰
「我下賤?還沒你爸那麼賤!妳知道妳爸以前是怎麼對我的嗎?」12說出當年看過姨丈下體的特徵,又說︰「不信可以去問妳媽,他是不是這個樣子?」
表姊一下子全身軟塌下去,12也忽然警覺到這句話的嚴重性,想去扶起表姊。
表姊甩開他的手,兩眼發直地慢慢走出去,彷彿一下沒了魂!

未完待續~

導讀︰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8
http://blog.udn.com/PAESI15/150731588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9
http://blog.udn.com/PAESI15/150888544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0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001833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1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057926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2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174524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3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224081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4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341817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5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483743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6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590839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7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640082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8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736815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9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844787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20 (完結篇)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951586

路燈了解我心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51640082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0/19 22:17
那殺父士兵其情可憫,應該會酌情判刑吧 ? 我服役的裝校發生過雙哨命案,就在我連上,吳新華等人已伏法,兩支被肢解的65步槍繳回,每年全連在崗哨祭槍一次。命案那年崗哨與軍民共用道隨即封閉,雖定時打掃,仍特別陰森。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20 17:12 回覆:
部隊中的怪事很多,在海陸時所遇特別多。碰到個體的鬧鬼事件我比較不忌,我待過的單位長官都知。但大規模事件可就吃不消了!較特別的兩件都很不可思議!
中尉時在桃子園遭遇過全營的"鬧營"事件,全營只我一個人是醒著的。幾百人無意識地齊聲淒厲狂吼,還去端槍上刺刀,我用吹哨子的方式急奔整個營區,才解了魔障。
上尉營輔時在恆春茄湖里,又遇到全營官兵夢懨事件,營房全亮著燈照樣都被"壓",信什麼教會唸甚麼經的都不管用了,全營人心惶惶!無計可施時,我只好半夜把全營集合起來,向虛空宣佈;有什麼問題就讓我一個人來扛!
那夜一躺下就果真來了!看著上千黑影從身上踩過去,還被那些東西從床上踹到床下,痛苦得整夜在地上打滾。僅一夜後,我兩個眼眶就變成烏黑的,身上皮膚浮著一層灰色,被折騰三天後才自然退散。不過自那次遭遇後,我就更是甚麼都不忌了。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0/18 23:16
12的遭遇實在難以想像,只遇到控制不住下身的男人,未遇到對她有正面幫助意義的異性,苦情花,花自嘆,慾望世界如鬼道。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19 12:10 回覆:
在部隊生活的那十幾年,有如讀過社會學的現世大經典,甚麼千奇百怪的人間事都看過聽過了!
擔任連輔導長時,曾有一名士兵晚間收假時;一回營房就直接來找我,很平靜地對我說︰
「今天下午回營前,我把我父親殺了!」我驚得差點跌下椅子。
他父親不但常打他母親,還會侵犯他妹妹。趁著和父親到山上看果園時,他在工寮裡下了手。
我對他說︰「如果你想逃,現在就去整理行李趕快離開,我就當作還不知此事。如果不想逃,我會向憲兵隊說,你是首先向我"自首"的。」他選擇了後者。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7 11:28
唉----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17 21:18 回覆:
聽到這段故事時,我也一樣只能"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