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 13--小說
2020/10/05 17:30:20瀏覽1236|回應6|推薦58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
13


傘兵連的指導員(1969年後改稱輔導長)和行兇士兵同單位,是個大陸來台的上尉單身老軍官,常買冬妹的票,也是該連唯一常去八三么的軍官,霉頭就讓他觸上了!

冬妹不知從哪裡搞到一支手槍,就在指導員剛脫下衣服時,一轉身腦門正中一槍,當場斃命!手槍裡只有一發子彈,當憲兵和警察都趕到現場時,冬妹仍呆滯地坐在床邊,一語不發地束手就擒。偵訊後冬妹供稱,她是為情人報仇,原先最想殺連長,但不知連長駐紮在哪裡?剛巧指導員常買她的票,所以就把指導員殺了。

「唉!怎麼有這麼倒楣的事?」袁林嘆聲未了,呂棋文又說︰
「就是說嘛!做政工就不是個好工作。當初聽說你要去政戰學校,我就對你爸說過︰「政工見官小一級。部隊裡面偷吃糧的官不少啊!還得要時常幫主官擦屁股,好事輪不到。」袁林一臉尷尬!呂棋文又補上一句︰
「你可真是想不開!飛官不幹跑去作政工,村裡有些女孩背地裡都說你吃錯藥了!」

袁林回應道︰「當初我爸對我這個決定也是很不高興,他是怎麼回答你的?」
「你爸沒說甚麼,倒是你媽狠虧了我一句︰「你個爛娃娃,老是往八三一跑。我兒以後做了政工,就去八三一把你抓回家,給你老婆好好修理,打爛你的屁股!」
袁林不禁笑了出來︰「看來我媽還真是先知啊!」

聊到遠處去,呂棋文才又把話題拉回來,說明圓圓為何會從屏東轉到林園來?圓圓其實也沒在屏東待很久,因為是新進侍應生,住房沒得挑。進住一段時間後才知,她被分配到的那間房,就是當年被行兇士兵捅死那個侍應生的房間,圓圓住得很不安!之後才又轉到林園來應聘。

下午四點左右,侍應生的狀況來了!21號門前有一陣騷動,有個陸軍士兵被21給推出門來,士兵對21吼叫︰
「有在賣的還裝甚麼聖?吹一下妳會死嗎?」21回罵道︰
「臭雞鱉!還扯我頭髮!老娘一個X讓你糟蹋就夠了,吹你個臭雞歪哦!」

士兵氣沖沖地轉身走過07號房時,07號剛辦完一攤推開門,士兵就對07說︰
「給妳做好嗎?」
「給吹要加一節哦!」士兵點點頭,07號要他排到門前的一個人後面去。

隔兩間的12號也剛開門出來,她門前沒有排隊的人,就對士兵指指自己胸口表示她有空。士兵又轉向12號走去,07越過21號房衝過去,叉腰指著12號說︰
「妳甚麼意思?故意搶我的生意嗎?」12號說︰
「誰有本事誰做,妳以為妳的奶有比較大嗎?」

07跨前一步,扭住12號的連身衣大罵︰「賤女人!妳的奶有02那麼大嗎,妳還有甚麼本事?」12號被這一扯,睡衣從中間被撕開來,前胸一側登時敞開來。07號人瘦身高,又拽住12的頭髮左甩右甩把12甩翻在地。12號回擊動作更猛!跳起來抓住07號胸前兩側往下一拽,07的前襟和胸罩都一起扯了下來。07號也扯住12號衣襟往旁邊再用力一帶,12號前面全裸了。12上班時習慣裡面不穿內衣,但奇怪的是這時她身上仍套著一件比較結實的薄外套。

12號又拽住07號頭髮,使拳直擊,07號一邊眼眶況黑青了。這種場合的女人打起架來不同於一般女人,都會打出野性來。袁林沒有拉開女人打架的經驗,面對兩個接近全裸的女人扭打成一團,有點手足無措!旁邊兩位老士官跑來協助,一邊拉開一個。旁邊一群看熱鬧的士兵顯得很興奮,大聲鼓譟,站長魯伯趕來要兩個女人去站長室談話,才幫袁林解了眼前的難為。

晚餐時,袁林注意到原來分坐兩桌;本來就很不對盤的07和12,竟坐在一起面帶笑容地說悄悄話,袁林讚魯伯調解糾紛很有一套。魯伯說︰
「離開這裡後有些人不想繼續做了,有些人還有經濟壓力,不知下一步該去哪裡?我給她兩人一點希望,她們就不吵了;還成了好姐妹。」
袁林沒問魯伯他給了兩個女人甚麼希望?倒是注意到一向愛說話的02,這時很沉默,心事重重的樣子。

袁林剛從臨時看守所調過來,已經有段時間習於察言觀色。通常人犯如果在計畫越獄,會表現得特別馴服、安靜,可是又心事重重的樣子仍會洩了底。這時就得要考慮到是否受到同房老鳥凌虐;或正在企圖自殺?02的忽然特別沉默,袁林認為這恐怕是個"又會有事"的警訊?

袁林交代護衛班今晚要特別保持警覺,夜裡輪值的人不要枯守一處,須不斷巡走圍牆邊,以及房舍較隱蔽處,每個人睡前再檢查,哨子是否帶在身上?

未完待續~

導讀︰

導讀︰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8
http://blog.udn.com/PAESI15/150731588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9

http://blog.udn.com/PAESI15/150888544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0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001833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1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057926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2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174524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3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224081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4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341817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5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483743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6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590839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7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640082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8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736815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9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844787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20 (完結篇)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95158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51224081

 回應文章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6 23:25

都已經是那麼慘的人生了  那些女子怎麼還那麼不自愛

沒有媽媽桑管她們嗎 ? 這些男人真可惡 !!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6 23:51 回覆:
媽媽桑是日式小酒館才有,那是純粹喝酒、聊天、唱歌的地方。
民間窯子裡應不會有這種場面,那裏的老鴇和保鑣的管理方式;聽說大部分都很恐怖!
八三一的主要管理人就是站長,園裡還有的人就是支援來處理雜務的兩名士兵,他們管不上人際糾紛。侍應生情況太糟勸不聽的,可以提前解約,但她們寧可在八三么,也不會想要重回窯子店。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6 19:25
或許如您所說是各軍種換制日期不一而致。我在裝甲部隊服預官役,因為屬於重要的部隊,編制很完整。我在金門戰車連和由憲兵轉政戰的輔導長同住故能確定其官銜。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6 19:50 回覆:
看來"維基百科"中的"中華民國政戰"相關改制日期需要修正了。
今日去自由路大水溝旁逛了一轉,確定前所言自由路的舊風化區已完全消失,仍不知早年的八三么是否曾位於該處?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6 17:04
現在軍士官眷屬、安置制度如何?美日的軍眷,多能傍營區而居。
這麼多年過去了,兵不徵,軍不法,臺灣固窮,領導者斯濫。😔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6 19:49 回覆:
我在海陸基層時,海訓方式就像"下餃子"。是把單兵載到外海,分開距離往海裡丟,然後各自游上岸。特種部隊更嚴格,丟得更遠,一趟游上來,往往要花兩個半鐘頭到三個鐘頭之間。
最近一個演習,水深不及一人身高,竟也發生慘案!這個部隊能有多少戰力?已無須多予推敲。
台灣早期的軍眷大多也是在營區外圍聚居,但經近20年變化,純粹的軍眷村已消失。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0/06 16:06

早期軍中龍蛇雜處,狀況很多,基層軍官難為。

李兄將八三么描敘得很傳神精彩~~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6 19:47 回覆:
國軍從徵兵改制成募兵前後,基層幹部各自難處不同。
徵兵制無分優劣,役男都需入伍,當然曾經殺人越貨者;或江洋大盜也一樣會入列。
那時沒有一點悍勁的基層幹部,面對"流氓兵"的管理,不但會很感吃力,還有可能會被欺侮。
海陸早年的作法,是把所有曾有前科的士兵都集中到一個營裡去,用較特殊的管理方式運作。但如果管理得當,"流氓營"可能反而會成為戰力最強的部隊。
改成募兵制後,「服兵役是好男兒的義務」觀念已失,士兵是為謀生活而入伍,出發點不同。
軍隊特質本就不同於任何社會團體,拿一般社會生活觀套到部隊,將會"不敢訓,練不得。"
基層幹部對士兵的管理顧忌太多,結果是"大家能混得過去就好"!官兵都變懶了!
所以,徵兵制怕遇"流氓兵",募兵制擔憂招來"無賴兵"。但也非全都如此。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21:56
1966年(民國55年)就叫輔導長了微笑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5 23:50 回覆:
目前我僅能搜尋到的年份註記︰維基百科的"中華民國政戰"
1969年,改稱「政治工作」為「政戰工作」,並改稱基層政戰人員為「政戰輔導長」,簡稱「輔導長」。
馮兄下部隊的時間較早,所說的民55年應也有所依據。可能早期在換制時,各軍種的步調並不一致?我是民國59年離開空軍官校,離開前那時我們對這個職務的稱呼卻是"輔導官",而不是"輔導長"。所以,疑問仍未解。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5 19:51

沒有過這種吵架的對話方式

感到很好笑又很神奇...大笑大笑大笑

大哥您還真上了袁來大哥的身耶大笑

很好奇究竟是什麼希望讓她二人可以吵架變閨蜜似懷疑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5 23:48 回覆:
最後那幾天人心浮動,還有很多混亂情況已難詳記。侍應生打架不止這一件,還有罵得更難聽的不宜贅述。園裡也有士兵打架,再寫會愈寫愈多,可能會造成離題,就以一小段帶過。二女互毆不到一天又悄悄言和,12號為何任何時候都穿著一件薄外套?後面會有情節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