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8--小說
2020/09/17 12:41:08瀏覽1589|回應2|推薦79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8

作者︰季非

●前情摘要

1975年國府中央決定;全面裁撤多年來存在於軍中的"特約茶室"(別稱"八三么"」)。海軍陸戰隊林園師律定於10月10日(星期五)為正式解編日,為防患因重大決策可能引發的不安躁動狀況,指示四○五營派遣一個班的兵源支援安管,特令清水岩臨時看守所所長袁林中尉指揮;於解編日之前一週進駐一般稱之為「軍中樂園」的外部單位,藉以填補原僅一名憲兵守門;可能有安全性不足的顧慮。

袁林中尉進駐的第一夜,就發生一民人藉故討債而強闖園區,被袁林制伏後交給警方處理。四一六營第三連上兵魏英宗,得知失聯女友在特約茶室執業,不假離營欲尋舊情,半夜趕到林園的"八三么"不得其門而入......

08、

■1975年10月06日(星期日),特約茶室(軍中樂園)裁撤計畫倒數計時第六天。

四一六營第三連的晚點名中,連長、副連長相繼訓話完畢後,連輔導長準備宣達上級最近指示的一份政戰宣導政令。

10月06日連集合場晚點名後,預官少尉輔導長張新亞在部隊集合場上說明上級近期重要宣導要點︰
「本軍設於林園清水岩的特約茶室將於10月10日(星期五)正式裁撤,以往軍中有大量大陸遷台的單身官兵,為安定軍心,也考量到必須穩定社會秩序之故,才有這個特殊單位的設置。現在大陸遷台單身官兵已大量退伍,階段任務需求已告一段落。此後我官兵應正心忍性,勿耽於逸樂私情,以任務為重,重新調整生活思維。」

張新亞宣讀完政令後,還有另一項官兵生活衛生需要進行輔導宣教,他從手掌裡拿出一枚方形小塑膠袋,撕開封口後抽出一支油膩的小東西。這個小東西對張新亞而言是個陌生的玩意兒,以往只在長輩悄悄話的口中聽到過它的名稱是"保險套",或稱"衛生套",也略知男人在做"那回事"的時候,是要套在自己的"小弟弟"上面,但此時抽出來放在手上他卻困惑了!這麼小一圈,要怎麼套在膨脹後的"小弟弟"頭上?

上級把這個東西附在公文裡,要求輔導長宣導"性的安全措施",卻又沒有詳細說明要怎麼穿戴?他從無性經驗,大學時雖然交過女朋友,親蜜關係總是只到牽手或摟肩即止,兩性婚前"發乎情止乎禮"是這個時代長輩教誨所有年輕人的告誡,張新亞是個守規矩的年輕人,怎麼也沒想到服預官役還要面臨到;外行人要教導可能是內行人的情況!說不定隊伍裡的一些士兵都比他更有經驗?

張新亞此時有點後悔沒有事前去請教有經驗的人!但預官在部隊裡其實大都是比較孤獨的,那些志願役軍官認為你是菜鳥,士兵看你是官,所以兩頭都覺得有些距離。這玩意兒既然已經在部隊面前亮出來,就硬著頭皮演下去吧!他看著衛生套小小一圈,想當然爾是一定套不進粗脹起來的小頭上,那麼當然就必須先撐開這個環口才行?他把衛生套用兩手橫裡拉扯了幾下,隊伍裡有一陣鴉雀無聲的沉默,有些士兵帶著疑惑眼神看過來,另有些士兵已經在忍著笑意。

張新亞認為只拉扯環口,這麼小的袋子還癟成一堆,恐怕還是套不上去的?於是他扯住環口湊到嘴邊,鼓足一口氣向小袋子裡吹氣,隊伍裡開始冒出星星點點的噗哧聲,他仍專心吹氣,衛生套在他努力吹氣下鼓脹成一支挺直的氣球,正待用右手捏緊袋口,好套進左手拇指上,一個不慎氣球竟咻地一下子飛脫手,直衝到到集合場半空中,再軟癱地落下地來。集合場頓時爆出一陣狂笑聲!

有些士兵蹲在地上一面笑還一面跳著,有個士兵大聲說︰
「輔吔,你的小鳥飛--飛--飛起來了!」隊伍裡又響起一陣爆笑。
張新亞羞紅臉楞著,一時不知該怎麼是好!第一排站在排長後面的谷懷萱士官長走過來在他耳邊小聲說︰「輔吔,讓我來教他們好嗎?」張新亞點點頭,尷尬地對部隊說︰「現在改由谷士官長來做說明。」

谷懷萱站到集合場中間,轉頭對著第一排隊伍裡的一個士兵說︰
「烏馬,去把你的那隻屌拿過來。」
「報告士官長,是Umau,不是烏馬。我......我的屌還沒有長大,不能給人看呢!」「去去去!誰要看你的小鳥?無毛?好吧就無毛,我說無毛啊!我是說把你雕刻的那隻木頭屌拿來。」
伍茂是原住民青年,回應"是"後,隨即轉身跑回寢室,把他自己雕刻的一具木製陽具揣在手上,回到集合場交給士官長。

谷懷萱把木雕假屌用左手舉高說︰「這個是什麼,都知道吧?」
「這是無毛的屌!」隊伍裡齊聲應和。
「我現在就用無毛的屌來示範,怎麼把保險套給裝上去。」

谷懷萱撿起掉在地上的那隻飛套,拇指食指輕扣在屌頭上,在頭上抹勻貼實後,再慢慢往下撥動,彈性環扣就輕鬆地套到底部。張新亞歪頭專心看谷懷萱的動作,心想這麼簡單一個動作,虧我已經讀完大學,卻這時才看懂是怎麼回事!

第一排士兵魏英宗精神渙散,心不在焉地站在隊伍中,全連弟兄因輔吔的秀逗動作笑翻了,他仍面無表情地呆站著。這個星期日他像遊魂般在高雄市區漫無目的瞎逛,下午逛到愛河在岸邊坐了一下午,這是以前他和阿桂相戀時並肩坐過的地方。這時他滿腦子裡仍是阿桂的身影,已經三個多月全無阿桂的消息,他也因此渾渾噩噩過了三個多月。

半年前他還在屏東潮州營區服役,接到阿桂一封信後他的世界就從此昏暗下去。
阿桂在信中寫道︰
「阿宗︰要給你說對不起!苦心的人哭了很久,決定要告訴你一個不好的消息。阿爸欠別人很多錢,流氓來去很多次討債,把阿爸打傷,家裡門窗都被打破了,我們都沒有辦法給他還錢。阿母只好找我想辦法,阿母說她去賣菜賣十年;不吃不喝也賺不到那麼多錢,兩個弟弟還小也沒有辦法相助,只有我可以救這個家,也就是說我要去出賣我的身體,才可以很快賺到錢。

村裡順哥說他有頭路可以給我介紹去做,有先借給阿爸三十萬元,還說他們會對我很好,只要我有去那裡,阿爸欠的債很快就可以解決。我千萬都不願意去做那種工作,無奈命運作弄!我也很想念你,可是做了那種事,以後就沒有情面可以見你了。阿宗,要請你原諒!我真的是不得已的,只有我可以救這個家,我就不得已去做了!忘記我吧!從此以後阿桂就是不一樣的女人,不能再做你的女人了!你要好好保重,一定要忘記我!阿桂泣書。」

魏英宗第二天就趕回虎尾,和阿桂父母大吵一場,但阿桂父母仍拒絕告訴他阿桂去了哪裡?

未完待續~

導讀︰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8
http://blog.udn.com/PAESI15/150731588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9
http://blog.udn.com/PAESI15/150888544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0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001833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1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057926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2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174524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3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224081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4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341817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5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483743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6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590839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7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640082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8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736815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9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844787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20 (完結篇)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951586

車站 (台語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50731588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9/18 18:08
戴套的前提是能舉,昂舉,年輕人的活兒,士官長駕輕就熟是必然。大丈夫效命沙場,小女子獻身報國,各有辛酸事,就怕李哥待續的悲劇。
郁勝(PAESI15) 於 2020-09-18 20:46 回覆:
前面七篇情節比較輕鬆,也有點情色,在這裡登載過不久後已刪除。
後面會有比較緊張的混戰,難免還有哀傷的情節。在這個環境裡生活的女人,大部分都曾有一頁很悲慘的過去。尤其是袁林和11一番長談後,袁林一時難以想像世界上竟然會有那樣的家庭!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1:50

李兄這段衛教示範寫得精彩風趣~~~

郁勝(PAESI15) 於 2020-09-18 13:28 回覆:
這是很寫實的一段情節,特約茶室在裁撤前,上級已通令各基層連隊加強性的衛生教育,但當年各連級的連輔導長們;有性經驗的是很少數,要讓他們來進行這項教育,難免鬧出很多笑話。
特約茶室裁撤前,海陸基層中甚少有性病案例。某單位只要出現一個病例,就必須每月向上級報告該員士兵治療情況,直到痊癒。但宣導結果似乎並未產生效果,特約茶室裁撤後,這種病例忽然直線暴增。
到我接任營級時,這個問題已成為各單位最感頭疼的事務之一!幾乎每個連都會有幾個病例。染病的士兵在生活上必須隔離,所有操課或勤務都不能指派,反而成了該單位的額外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