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1--小說
2020/09/29 21:37:21瀏覽1175|回應3|推薦58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1

草地上的蟲蟻咬得魏英宗不得好眠,換過好幾處才移到有段距離的營區外圍牆下,在一棵樹下找到一片曾有舊建物拆過後的乾草地,睡醒時已是第二天上午九點多,去清水寺旁小攤吃了點食物,這才急急往軍中樂園趕去。

今天是星期一上午園裡人很少,只有21號門口有個老士官,另一處門口有兩個陸軍士兵。魏英宗從同村好友阿進口中得知,他的女友阿桂目前在特約茶室是18號,找到18號門口,正是那兩個陸軍士兵站著的地方。

魏英宗一股憤激衝上腦門,大步走過去在門上重拍兩下︰
「阿桂,妳在裡面嗎?」屋裡起初有陣忙亂聲,又靜默幾秒。魏英宗扯起嗓子大叫︰「我是阿宗哪!妳出來!」門外排在前面的陸軍士兵也上火了,拽住住魏英宗胸口往後推︰「俗辣,排後面哪!」魏英宗又衝向門口對著門踹一腳。
兩個陸軍士兵一陣拳腳揮向魏英宗。

坐在大門口邊樹下的袁林,遠遠看到這一幕,拔腿跑了過來。這時18號屋裡也冒出來一個正在拉褲口拉鍊的陸軍士兵,對著已倒地的魏英宗正要一腳踹下去,袁林揮腿擋住那一腳。三個陸軍士兵退後一步,18號的門開了,阿桂站在昏暗的門後起初有點猶豫,似乎沒料到魏英宗會突然出現在這裡。稍後就跑出來抱起坐在地上的魏英宗哭泣。袁林一看這情況就意會到這兩人關係非淺,轉頭對剛才排隊的另兩個陸軍士兵說︰「這裡有點情況需要先處理,你們去排其他門號吧?」

一陣騷動後,02、07、12已有三間門裡鑽出侍應生的腦袋。02把胸口往裡擠一擠,然後說︰「少年吔!快來姊姊這裡。」
三個陸軍士兵往那裏移動後,袁林這才有時間問個明白。魏英宗剛被扁了一頓,驚魂未定,說話有點結巴︰「她......她是我......我女......女朋友,我要.....要帶她離開。」阿桂抹下一把眼淚,然後說︰
「長官,我來說好了。我已經告訴過他我在做這個,希望他以後忘掉我。我媽欠別人很多錢,我也沒辦法呀!可是阿宗他就是不死心,又找到這裡來了。」

袁林惋勸魏英宗,再過四天這裡就會撤編,希望他再忍耐幾天。魏英宗坐在地上拗著不動,也不肯告訴袁林他屬哪個單位。11正閒著,走過來對魏英宗說︰
「做這個誰不是一肚子苦水?我們是怎麼每天熬過去的你知道嗎?就剩幾天都不能等,過去那麼多時間你都在怎樣?別再為難阿桂了,好嗎?」袁林接著說︰
「你不肯告訴我是哪個單位,我就只好請憲兵來把你帶走了。」
魏英宗不假離營,這時正是"準逃兵"身分,一聽憲兵要來,立刻就招供出是何單位。

官長谷懷萱趕來了,谷懷萱還沒走近就嘟哴著︰
「小宗宗,你糊塗啊!這裡門口就有憲兵,讓他們帶走就成了逃兵,咱也救不了你了!」士官長答應會全力協助解決這件事,魏英宗這才破涕為笑跟著走了。

這天下午是部隊宣告正式裁撤特約茶室後,最平靜的一個下半天。夜裡10點多鐘,袁林巡視園區時大部分侍應生都睡了,只11的屋裡燈仍亮著。
走過時袁林在門口和11搭訕了兩句,11推開門提醒袁林︰
「我們這裡有人欠了很多債,人家決不會甘心的,長官你一定要小心!」

「我知道,前晚闖進來被我制伏的那個地痞只是前湯,後面恐怕還會有大菜。」
「起初這裡女生們看你文謅謅的好像文藝青年,都很擔心你是否能壓得住陣腳?前晚之後大家放心多了。」
「至少在這幾天內,誰要想傷害妳們都得要先經過我這一關。」
袁林眼睛瞄到11手中托著一本厚厚的書,11表示這是大學聯考題庫,她下決心離開這裡後,明年一定要考上大學。袁林暗自佩服這位女孩處在這個環境裡,仍堅持著一份力求上進的心。再巡視到園區東北角那座水塔時,袁林心頭又不禁冒起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不安感!
未完待續~

導讀︰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8
http://blog.udn.com/PAESI15/150731588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9

http://blog.udn.com/PAESI15/150888544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0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001833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1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057926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2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174524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3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224081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4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341817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5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483743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6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590839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7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640082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8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736815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9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844787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20 (完結篇)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95158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51057926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19:20
感到很悲哀很可憐
完全無法臆測接下來的發展😑😑😑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1 14:16 回覆:
八三么當時一張"娛樂券"就接近士官月薪的十分之一。侍應生在八三么的日子,要比她們以往在其他風月場所的收入要好得多,行動也比較自由,沒有人會虐待她們。
如果沒有外來的壓榨或好賭,是可以存到不少錢。但關鍵仍在她們的家庭,賺得越多,她們的父母也會要的更多。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12:33

戲劇中若有阿宗 阿桂這樣的戀人  即使最終能夠修成正果 

也會有不堪回首的傷疤  也是悲劇居多  可憐的人生  唉...

郁勝(PAESI15) 於 2020-09-30 12:59 回覆:
曾聽連輔導長張新亞談到,他花過很多時間勸導魏英宗,阿桂回不來了,死心吧!但魏英宗仍不肯放手,此後情況就誰都不知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09:03

很揪心無奈的愛情,

早期常有賣女還賭債的悲劇,

那個年代的不肖狠心父親還真不少!!!

郁勝(PAESI15) 於 2020-09-30 12:58 回覆:
七成以上都是被她們的惡父賣出去的!我說的一點都不誇張。後面還有更令人咬牙切齒的情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