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4--小說
2020/10/08 17:48:10瀏覽1334|回應7|推薦62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4

晚餐後,袁林坐在椅子上打盹了一個半鐘頭,他平時睡覺時間就比一般人少,這一個半鐘頭的補眠;已夠他今晚再多幾個鐘頭可以保持警覺。

瞌睡後袁林想到一件事,護衛班都是赤手空拳,前晚那個被他撂倒的地痞是隻身前來,其他士兵還可以幫他擒住來人。但如果來人帶著刀棍或是結夥闖進來?情況肯定會難以控制。於是他又即刻抽空去到附近的四○五營找他學長;向該營營輔導長再請求物料支援。營補給室裡有很多搭帳棚時會用到的長木棍,袁林要了八枝,當晚就分發給護衛班。

夜裡10點半鐘,袁林先爬到水塔的扶梯上去暸望園區周邊,發現到一個形跡可疑的人,不時在圍牆外流連。袁林去到門口提醒站衛兵的憲兵,園區裡如果有騷動情況,就即刻電話通知警衛連支援。再走到侍應生房居,只有11號的燈仍亮著,袁林要求11今晚早點睡,外面如果有什麼情況不要隨便開門,11點頭應允就熄了燈,關門前又對袁林說︰「長官,妳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袁林點點頭。

園區裡都打點好,袁林決定今晚不去屋裡睡,帶著一支鋼管,爬到水塔邊那間廢棄已久的崗亭裡藏身。鋼管也是從四○五營通信保養間裡借來的,四尺長的鋼管是從通信架線管上卸下一截,一頭鎖螺突出,正好便於手持著不易滑脫。

崗亭是園區成立前舊部隊所建,上有青苔已很殘破,立在東北角圍牆邊,園區牆頂並未裝置鐵刺。反向思考,如果一個入侵者想避過旁人耳目翻牆入園,這裡就是最理想的入侵缺口了。凌晨將近一點多,五輛機車呼嘯而近,就在離園區還有幾十公尺遠的樹林旁停住。袁林悄步走下台階,拿出手電筒,對著園區裡的流動哨值班士兵打燈號,士兵快步跑到崗亭下,袁林下達指示「即刻去叫醒所有弟兄,帶長棍,盡速向東面牆內警戒。」

袁林再躲到崗亭牆後瞭望,已可清楚看到牆外有五個地痞模樣的人,前面帶頭的手持一把短武士刀,一人手上持有鐵鍊,另三人手上是棍棒,大剌剌朝著園區圍牆外的東北角走來。究竟只是一票地痞,沒有作戰敵情觀念,一路上有說有笑,嘴裡都還叼著菸,不知園區裡已有人在守株待兔。

「軍中樂園」原屬開放空間,這裡本來就沒有軍事防衛的考量設置。北面緊鄰九十九師師部,但離師部最近的崗哨還有幾十碼遠,師部的圍牆從軍中樂園旁邊向左側東北方向延伸過去,其間又隔著一堆樹叢,那頭崗哨衛兵也不會注意到園區這裡的情況。南面隔著一條很寬的大路和四○五營大門遙遙相對,西面就是九十九師師部的大門入口。只有東面這裡沿著一條水溝邊,夜裡算是較隱蔽的,大水溝和圍牆之間還有很寬敞一片空地,地面在當初拆除建物時沒拆乾淨,地上還堆積了很多磚頭石塊。

地痞們的夜襲開始了!園區圍牆高了點,若非腳勁很好難以跳起攀住牆頭。五個地痞來到外牆,各自慢條斯理搬磚頭疊在牆邊做墊腳石。袁林在園區廢棄崗哨的牆後,看著這五人的動作,再俯視園裡,護衛班的八名士兵都已手持長棍;悄悄向東北角分散埋伏,原來在巡守的那名士兵也已走近了廢棄崗哨下。

較遠處的那個外賊,透著明亮月光下,袁林認出就是前一夜硬闖營區;被他撂倒的那個地痞,他最先跨上牆,顯然是衝著02號房後面而來,其他三個也隨後上牆跳了進來。帶頭的傢伙身高不高,但體型很結實。壯漢站上疊磚,先把武士刀擱在牆頂,爬上牆頭才剛拾起刀,藏身在崗哨裡的袁林忽然冒出來,壯漢表情有點吃驚,刀還沒來得及舉起,已經被袁林手中的鋼管打落。

鋼管緊接著再一擊,壯漢的左腿又挨了一棒,痛得大叫著從牆頭上跌了進來。袁林慢慢從崗哨階梯走下來,狀漢吃力地爬起來,瘸著腳向旁邊的大廚房逃過去。袁林追進大廚房沒看到壯漢,但廚房空間雖大,並沒有很多地方可藏身,就只有那座大灶廚檯了。走到這頭灶檯邊,袁林把大鍋蓋立著左手抓住蓋柄,要再往前推進時,一支剔豬骨的尖刀飛過來,被大鍋蓋擋掉。再向前兩步,灶檯轉角後一把菜刀又砍在大鍋蓋上端,袁林把大鍋蓋往對方用力推過去時,順便抬起右腿猛力踹下去。

壯漢倒地,上半身整個被大鍋蓋罩住。袁林揮起鋼管一陣乒乒乓乓大響,大鍋蓋打扁咯!掀起鍋蓋時壯漢貼地側身嘔吐,也不知是腦震盪?還是被灌耳大響震壞了?全身無力地趴著。大廚房前門露出了兩顆腦袋,站長和剛才在值勤的士兵都在門口問情況怎樣?員林拽住壯漢的左胳臂,連拖帶爬給提出大廚房,拖到廢棄崗哨下才放著。值勤士兵報告,想偷襲02房間的地痞,一跳進牆裡就被兩支長棍夯倒,另外三個這時正被幾支長棍叉在牆邊動彈不得。袁林指示士兵,把其他四個地痞都押到這裡來!

未完待續~

導讀︰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8
http://blog.udn.com/PAESI15/150731588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09

http://blog.udn.com/PAESI15/150888544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0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001833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1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057926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2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174524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3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224081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4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341817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5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483743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6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590839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7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640082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8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736815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19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844787
八三么的最後七天20 (完結篇)

http://blog.udn.com/PAESI15/15195158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51341817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軍歌
2020/10/11 00:42

夜襲~以前軍歌比賽常唱的歌,前陣子也很紅,唱起來讓人熱血沸騰

我朋友最近癌症轉移不太妙,她先生是軍官退伍,夫妻鶼鰈情深,送她進開刀房前,逗老婆笑的方法是唱這首軍歌安撫她,我朋友一路笑著進開刀房,平安出院後,聽她笑著說起這段,我專心聽著也跟著笑,眼淚卻同時幾乎用噴的掉出來,真是涕泗縱橫啊~痛哭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11 13:04 回覆:
"夜襲"和"老兵"兩首軍歌是1980年代前,被認為是最具激勵士氣的兩首軍歌。
夜襲是1960年代的老軍歌,政工幹校第六期音樂系李健作曲,黃瑩作詞。
"老兵"則是對日抗戰時期,桂系軍隊的招牌曲。1980年代和以後軍中已較少在唱。
去年選舉期間"夜襲"再度走紅,對許多早年的志願役軍人而言,軍歌是他們生命中很重要的記憶。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9 22:46
大哥總是能洞察先機
好厲害🌹🌹🌹
晚安……睡覺了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9 23:31 回覆:
即使能先期洞察,也仍不能改變現實。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來的狗膽
2020/10/09 13:53

擅闖軍事營區已是觸犯刑法。

再持刀械襲擊,已屬預謀犯罪。

以前還有軍法,那是要加重刑責的!!

真是狗賊不長眼。

無奈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9 15:53 回覆:
早年的陸戰隊士兵比較不好惹!小港營區也曾發生過一群流氓尋仇翻進營房,被打得很慘!從圍牆丟了出去,因此以後就加裝了防盜警報器。近年營區的嚴整更是屢受挑戰,情況恐已更糟!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9 13:08
真是色膽包天  連軍營都敢闖  拉下去重打100大板!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9 15:52 回覆:
八三么是否算是營區?我也不清楚。這個單位裁撤前,上級會加派護衛班,對情況預判是有根據的。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9 09:44

這回武戲上演,軍人活用戰術嚴訓痛宰地痞混混~

寫來精采生動,讀來如臨現場,緊張又痛快!!!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9 15:51 回覆:
軍方一向很怕惹上軍民糾紛,早年對這種事即大多輕輕帶過,幾年前在陸軍營房還曾發生過;流氓衝進營區殺傷士兵的事件。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憲兵收押
2020/10/09 07:48
早安

擅闖營區
攻擊官兵

已算觸犯軍法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9 15:50 回覆:
那時擅闖營區算是軍法,但實際情形是之前曾發生過的幾例,都是送警告誡後釋回。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0/08 18:44

這幾個地痞百姓該是被送去警局吧 ? 或是憲兵隊先收押 ? 02的情況大概很複雜,有戲了。

郁勝(PAESI15) 於 2020-10-09 15:50 回覆:
那時的林園地區治安情況很糟!營區旁的清水岩經常有惡棍押著民女上山強暴。軍方也經常在通報警方,但從沒抓到過一次。袁林和警衛連副連長幾次上山救人,反被人密告師部;謂有軍人暴力襲擊民間少年,被師部保防單位警告;不得滋事引發軍民糾紛。所以這次袁林決定自己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