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候神】等候神 序言與目錄: 慕安德烈文集
2015/02/27 12:05:13瀏覽2719|回應0|推薦3

慕安得烈


演詞節錄

序 言

第一日 等候神——拯救我們的神

第二日 等候神——生命的主題

第三日 等候神——被造之物的地位

第四日 等候神——一切的供給

第五日 等候神——為著訓誨

第六日 等候神——為眾聖代求

第七日 等候神——禱告中的懇求

第八日 等候神——要剛強壯膽

第九日 等候神——要全心全意

第十日 等候神——在謙卑敬畏指望中

第十一日 等候神——要耐性的等候他

第十二日等候神——遵守他的道(法則)

第十三日 等候神;追求更多的認識他

第十四日 等候神——口唱新歌

第十五日 等候神——仰望指教

第十六日 等候神——光照內心

第十七日 等候神——在幽暗無光之際

第十八日 等候神——啟示他自己

第十九日 等候神——審判的施行者

第二十日 等候神——他在等候我們

第二十一日 等候神——為全能者

第二十二日 等候神——必然豢福

第二十三日 等候神——期望意外祝福

第二十四日 等候神——認識他恩惠

第二十五日 等候神——安靜肅穆

第二十七日 等候神——仰望救贖

第二十九日 等候神——父應許的成全

第三十日 等候神——永恆不息

第三十一日 等候神——專等候他


演詞節錄

 ——時在一八九五年五月卅一日

最使我感覺驚奇的,就是從世界各地宣教師的信函,正如雪片一般的飛來。這些虔誠事奉主的同工們,大家都一同見證他們在工作中所感覺的需要,那就是他們期望能夠更深切更清楚的看見,基督在他們身上所要成就的一切。讓我們來仰望神在他的子民中間啟示他自己,就是極少數的人在以往所曾感覺到的。我們要對神期望他親自行大事。在我們過去所有培靈大會和種種聚會中,對於等候神這件事,實在是太過疏忽了。神豈不樂意按照他自己神聖的方法來安排所有的事情嗎?神子民的生命曾達到了神樂意為他們所成就的那一個最高境界嗎?當然還沒有。我們務要等候他,而放下我們那些大蒙祝福的縫歷,我們所認為那些基本屬靈真理的看法,和我們那些似乎非常必須而實用的計劃,而要子神以時間和地位,向我們顯示他所要作的一切。神是有他嶄新的發展計劃的,他能作出生前絕後人從未聽過的新事來,我們總要擴大我們的心境而不要限制他。 「祢曾行我們所不能逆料的事,那時祢降臨,山嶺在祢面前震動。」

慕安得烈


序 言

在我去年未動程往英國之前,我曾深深地感覺到,在我們信仰的生活中,無論是個人的或是公開的,我們是何等需要更多的得著神。我曾感覺,我們需要訓練我們的會家在敬拜中能更多的等候神,而要以培養人對神的同在有更深切的感覺,更直接的與神有交通,更完全的依靠神等等,為我們職事的唯一目的,在愛克司德大廳一次歡迎早餐的席上,我曾簡單的發表了這一個思想,和我們所有信仰工作上的關​​聯,我在別處也曾說過,這一個感覺獲得的反應令我非常的驚奇,我曾看見神的靈正在許多人的心中造出同樣的渴慕來。

在以往的一年經歷中,無論是個人或家人的,都大大的加強了這個感覺,我自己不過好像是剛剛開始看見這一個關於神,並我們和他的關係最深奧的真理,都是在於等候神的這一件事上,我們在生活工作中受到靈的影響,是何其稀少!本書的內容就是我這一種感覺(信念)的產品,而且非常的渴望,能藉此指引神所有的子民來注意這一個偉大供應拯救的源頭,本書大部份的內容乃是在我的旅程中寫成的,我怕其中會有些匁促草率而不夠精緻的地方,當我校閱時,我曾感覺說,我若能重新寫過就更好了,但是現在我卻不能做到,所以我就這樣將本書發出,而附帶著一個禱告說,惟願這一位樂意使用弱中之弱者的神,能把他的福份多多的加在這本書上。

我不知道我能否用幾句簡單的話,來說明我們必須學習的主要功課,我在本書的末尾,那三扁書評中,曾提起了一些,我現在所要說的乃是,我們信心最大的欠缺乃是在於我們不夠認識神,對一切怨訴軟弱失敗的答案,對所有追求聖潔及生命長​​進的會家唯一的信息,應當不過是: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你豈不是信有神嗎?倘若你真實的信神,他就要糾正一切,神能藉著他的聖靈樂意如此行總不要期望你自己能得什麼好處,或從人得到什麼幫助,只要把你自己毫無保留的交與神,而讓他在你裡面工作,他必要為你工作。

  這樣看來是何其簡單!然而這一個正是我們所茫然不知的福音,當我把這些掛一漏萬默想送出去時,我感覺非常的慚愧,我只能因著我對弟兄們和對神的愛而投送出去,唯願神能用這一本書吸引我們各人歸於他自己,而在實際經歷中學習這一個蒙福的藝術——單單等候神,唯願神使我們對於一個完全等候神的生命能有一些正確的觀念,而深知這一種影響並非在於思想,想像和自己的努力,而是在於聖靈的能力。我在基督裡問候神所有的聖徒,不但是那些我我有機會曾遇見的聖徒,並且也是那些素來未謀面的,我乃是你們的弟兄和僕人。

慕安得烈一八九六,三,三

附 錄

在這一本小書中,我曾一再的說到,我們在培靈會中當如何等候神,我曾特別高興的注意在貝特司來(Canon Batteldy)的生命裡,這一個思想是何其顯著。他在準備開西培靈大會(Koswick)之前某一種演辭中,曾說到獲得真正聖潔的三個不可少的步驟,頭兩件乃是,要認清基督徒美德造詣的可能性,和要過這種生活的堅定心志。第三,我們必須仰望而等候那升上高天的主來作為我們一切的供應,他在一八七五年第一屆開西培靈大會數日後的一封信內,又寫著說: 「在第一次聚會中,那一個主要的音調曾震動了所有的聚會,那就是說:「我的心哪,你當專心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再者,在我以後接到所有函件的見證中,有一個非常顯著的相同點,那就是主必賜給我們能力能完全的降服主,並且那一種永恆平安的經歷乃是必然的結果。

點選下列任何文章連結:

【等候神】第三十一日 專等候他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三十日 永恆不息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二十九日 父應許的成全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二十八日 促他兒子復臨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二十七日 仰望救贖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二十五日 安靜肅穆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二十四日 認識他恩惠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二十三日 期望意外祝福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二十二日 必然豢福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二十一日 為全能者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二十日 他在等候我們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十九日 審判的施行者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十八日 啟示他自己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十七日 在幽暗無光之際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十六日 光照內心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十五日 仰望指教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十四日 口唱新歌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十三日 追求更多的認識他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十二日 遵守他的道(法則)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十一日 要耐性的等候他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十日 在謙卑敬畏指望中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 第九日 要全心全意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 第八日 要剛強壯膽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七日 禱告中的懇求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六日 為眾聖代求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五日 為著訓誨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四日 一切的供給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三日 被造之物的地位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二日 生命的主題 :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第一日 拯救我們的神: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等候神 序言與目錄: 慕安德烈文集

【信心生活的秘訣】禱告 : 慕安德烈文集

【在内室裡交通的秘訣】第一日 一天新似一天: 慕安德烈文集

【 內在生活 】 內在生活 第一章 早晨的時光 慕安得烈作 劉秀慧牧師譯

 【 內在生活系列 】 《敬拜的秘訣》慕安得烈文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2114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