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七章 耶穌將自己交託出來: 慕安得烈文集
2020/01/25 23:08:12瀏覽410|回應0|推薦3

       慕安得烈文集

第七章 耶穌將自己交託出來

「……基督教會,為教會捨己,要……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作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污、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弗五25-27)。

  耶穌為罪人所作的工作是如此的完備和奇妙,所以對他來說,必須要在十字架上捨己,才能最終成就這個工作。耶穌對我們所懷的愛是如此的強烈和奇妙,所以他實實在在地為我們捨了性命。耶穌交託自己的行動也是如此的顯著,所以他實際捨去的一切,都能夠被我們完全得著。因為這位聖潔、大有能力的耶穌已經親自擔當了作成這個工作的職分。他已經為我們捨己⑴。現在最要緊的,乃是我們應該正確理解和堅信他為了我們而把自己交託出來。

  那麼,耶穌為教會捨己,究竟是為了什麼目的呢?請聽神對此所說的話。耶穌為教會捨己的目的,就是要使教會成為聖潔,變得絲毫也沒有瑕疵⑵。一旦靈魂完全服從他的旨意,專心思想,並且相信耶穌捨己就是為了作成這一切,那麼耶穌便可以達到自己的目的了。

  請聽神所說的話:「他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潔淨我們,特作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多二14)。耶穌捨了自己,就是要為他自己預備一群聖潔的百姓,特作他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當我們接鈉他,並且相信他為我捨了性命的時候,我確實就會有切身的感受。我便要藉著他得以潔淨。我也要確確實實地成為他所有的,並且充滿了為他作工的喜樂和熱情。

  現在請你們留心。這種捨己的行動是如何使他完全得著我們的,以至於叫我們「可以獻給他自己」,「潔淨我們,特作他自己的子民」?我越是領會和思想耶穌為我捨己的行動,我就越發要一再地把自己獻上給他。交託的行動是相互的,就像愛總是來自於雙方一樣。他捨己的行動在我內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的內心滿懷著同樣的愛和喜樂,從此就完全歸他了。借著為我捨己,他便會完全得著我。他是我的,而我則歸他所有。我知道自己已經完全得著了耶穌,他也完全得著了我,叫我成了他的人⑶。

  那麼,我又如何才能完全得著這個有福的生命呢? 「我如今……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二20)⑷。借著信心,我不住地思想,看出他為我捨己行動是多麼可靠,充滿了榮耀借著信心,我相信這一點。借著信心,我相信耶穌確確實實地像這樣捨了自己的性命,使他自己與我們不斷地相交,在我們裡面把他自己顯明出來。借著信心,我堅定不移地等候自己能夠完全體驗到救恩,就是從我得著耶穌的那一刻起為我所成就的救恩。借著信心,我活在耶穌裡,他愛我,為我捨己。於是我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基督徒啊,請你們一心相信耶穌為你們捨了自己。他是完全屬於你們的。他也要為你們成就一切⑸。

  主耶穌啊!你為我捨己,這個恩典是何等的奇妙。在你裡面有永生。你就是生命,為我一生的需要而捨了自己的性命。你潔淨了我,使我成為聖潔,並且使我熱心為善。你完全接納我作你的子民,並且完全為我捨了自己。我的主啊,你就是我的生命,求你使我能夠正確地領會。阿們。

  思想

  1、正是因為神懷著無比的大愛,所以他把自己的獨生子賜下來。耶穌捨了自己的性命,也正是出於對世人的憐愛(羅三16,弗五16)。接納和得著耶穌,就使人在神的愛裡面得享生命。這就是最高貴的生命(約十四21,28;十七17,18)。我們必須藉著信心,一心尋求神的愛, 並且住在這愛裡面(約壹四16-18)。

  2、你們以為自己已經學到了所有的功課,知道如何天天懷著小孩子一般的信心嗎?我今天就要接納耶穌作我的生命,並且為我成就一切。

  3、你們要明白,接納和得著耶穌的前提條件,就是個人要與他相交。在他裡面得著喜樂,滿懷喜悅地與他交通,叫他作我的密友,因他的愛而滿心喜樂。這樣,人就會真正懷著接納他的信心。

  附註

  ⑴加一4,二20,弗五2,25;提前二6;多二14

  ⑵弗一4,五27;歌一22;帖前二10,三13,五23,24

  ⑶出十九4,5;申二六7,18,賽四十一9,10;林前六19,20;彼前二10

  ⑷約六29,35;七38;十10,38

⑸太八10,九21,22;可十一24;路七50,八48;十七19,十八42;羅四20,21;五2,十一20;加三25,26;弗一19,三17

  

參考:     

Reference:  甘泉季刊二十 20074.5.6

http://www.jonahome.net/files/m-andrew/index.html慕安德烈文集

http://www.jiduzhijia.com/book/madl.htm

慕安得烈文集選 - Church In Marlboro  (英文)

慕安得烈文集新生命教會資料庫 - Google Sites

https://sites.google.com/site/mynlcc1/home/mu-an-de-lie-wen-ji

慕安得烈文集 语音朗读 - 基督之家

http://www.cclw.net/other/M-Andrew/nzsh/index.html 慕安德烈文集

‧ 名家專輯:基督徒生活網

‧ 天下第一書: 網上聖經

點選下列文章連結:     上一章 回目錄 下一章

【 內在生活 】 內在生活 第一章 早晨的時光 慕安得烈作 劉秀慧牧師譯

【在内室裡交通的秘訣】第一日 一天新似一天: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等候神 序言與目錄: 慕安德烈文集

【信心生活的秘訣】禱告 : 慕安德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敬拜的秘訣》引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目錄 英譯本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作者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一章 新生命: 慕安得烈文集修改文章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二章 靈奶: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三章 神的道在我們心裡: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四章 信心: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五章 神的話大有功效: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六章 神將他的兒子賜下來: 慕安得烈文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3160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