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三章 神的道在我們心裡: 慕安得烈文集
2020/01/11 01:46:08瀏覽428|回應0|推薦3

       慕安得烈文集

第三章 神的道在我們心裡

  「你們要將我這話存在心內,留在意中,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申十一18)。

  「人子啊,我對你所說的一切話,要心裡領會,耳中聽聞」(結三10)。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詩一百十九11)。

  「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彼前二2)。每一位年輕的基督徒都受過這樣的教誨。如果他想要不斷地長進,就要像享用乳汁一樣接納神的道,倚偎在神賜人生命的真葡萄樹上。主說,我們必須要用心領會,並且把它存在心裡⑴。神的話必須要完全佔有和充滿我們的內心。這話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人的內心就是神的殿。在神的殿裡,有外面庭院,有裡面至聖所。人的內心也是這樣。通往庭院的門就是我們的理解力。我們所不理解的事,就無法進入到我們的內心裡面。神的話借著領會這個外面的門戶進入到庭院之中⑵。它只有靠記憶深思才能長久留在庭院裡⑶。但這時候神的話還沒有完全進入到我們的內心之中。庭院裡還有一個入口通向最裡面的至聖所。這個入口就是信心。凡是我相信的,我才會接納到自己的內心裡⑷。這時候,只有借著愛心和把自己的意志交託出來,神的話才會在我們心扎下根來。只有這樣,人的內心才會成為神的至聖所。他的律法藏在其中,如同藏在約櫃裡面一樣。從此靈魂就能夠喊著說:「你的律法在我心裡」⑸。

  年輕的基督徒啊!神一直在尋求你們的內心、你們的愛和你們的整個自我。你們已經把自己完全獻上給他。他接納了你們,要叫你們和你們的內心完全歸他所有。他也要叫他的話充滿了你們的內心。人之所以把內心珍藏的一切看得十分寶貴,就是因為內心之中充滿了喜樂的意念。神要叫你們把他的話珍藏在心裡。哪裡有他的話,主和他的大能就會出現在那裡。因為他看自己理當成就自己的話。於是當你們將神的話藏在心裡的時候,神便會親自在你們裡面動工⑹。他願意叫你們能夠領受,並且將他的話珍藏在心裡,這時候他才會大大地祝福你們⑺。

  我多麼希望自己能夠叫所有年輕的基督徒都真正領會天父所說的話:「將我這話存在心裡」。我盼望他們能夠把自己的整個內心都交出來,叫神的話把自己的心完全充滿了。所以你應該下決心竭力領會你們所讀到的一切。你們如果明白了,還要時刻牢記在心,常常思想。你們要用心學習神的話,天天都要不斷地溫習。神的話彷彿是種子。種子必須要有充裕的時間,必須深深紮根在泥土之中。同樣,神的話也必須播撒到內心裡面。你們要把自己的整個內心、你們的、你們的期盼,以及你們的意志所自願採取的充滿喜樂的行動,都統統獻上,完全服從神所說的話

  唯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一1、2)。要讓人的內心成為殿堂,不是留給世俗和世俗的思慮而是變成神的殿,充滿了屬神的意念。你們如果誠懇地敞開心懷,傾聽神的聲音,聆聽他的話,並且嚴格遵行,你們便會發覺,神將會何等懇切地敞開心懷接納你,垂聽你的禱告

  親愛的基督徒啊,你們應該反閱讀這一章開頭所引用的經文,把它看作是神對你們所說的話來接受。因為這是接納你們作神兒女的天父所說的,也是使你們成為神兒女的耶穌所說的。你們既是神的兒女,神便要求你們把自己的內心交託出來,完全被他的話所充滿。你們願意這樣作嗎?你們有什麼要說的嗎?主耶穌必定會藉著這樣的大能,成就他在你們裡面所作的聖工⑼。 「我將你的話藏在我心裡」。 「我是何等愛慕你的律法,終日不住的思想」(詩一百十九97)。即便你們很難理解神的話究竟有什麼含義,你們也要不斷地研讀。天父已經作了應許,要使它成為你們內心的祝福。但是你們首先必須要從心裡接受它必須相信神必定會藉著聖靈,使他的話在你們裡面變得活潑大有功效。

  我的天父對我說過:「我小子啊,把你的內心交託給我」。所以我願意把自己的心交在你的手上。此刻你告誡我,將你的話存在我的心裡。我回答說:「我要全心全意地遵行你的誡命」。父啊求你教導我每天都將你的話接納到我的心裡,叫它在我裡面發揮出奇妙的效力來。求你加添我的力量,使我深信儘管我還不能完全領會出你話語的含義和效力,但仍然能夠倚靠你叫你的話在我心裡變得活潑大有能力阿們

  思想

  1、閱讀神的話力圖增長知識,或者是藉著信心來領會神的話語,這兩種作法有什麼區別?

  2、神的話就像是種子。種子在萌芽壯大之前需要有充裕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它必須要一直無聲無息地紮根在土壤之中。我不僅必須閱讀神的話,而且還要反复思想。然後它才能在我們裡面動工。我必須整日思想神的話,他的話就必定會住在我裡面,活在我裡面。

  3、一些人讀經的時候確實渴望得到神的祝福,但是神的話有時候對他們並沒有產生出太大的效力。這是什麼緣故呢?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他們一定還沒有給神的話這粒種子漸漸長大的時間。他們並沒有謹守遵行、反复思想,也不相信神的話一定會親自發揮出效力來。

  4、耶穌在大祭司的禱告裡面(約十七)提到過,他的門徒首先要具有的品德是什麼?

   5、人的內心若是被神的話所充滿了,將會得到什麼福分?

  附註

  ⑴申三十14;詩一2,一百十九34,36;賽五十一7;約五38,八31,十五7;羅十8,9;歌三16

  ⑵詩一百十九34;太十三49;徒八30

  ⑶詩一百十九15,16

  ⑷約五38;徒八37;羅十10,17

  ⑸出廿五16;詩卅七31,四十8;歌三16

  ⑹創廿一1;書廿三14

  ⑺申十一10,廿八1,2;詩一2,3,一百十九14,45,98,165;約十七6,8,17

  ⑻詩一百十九69;約十五3,7,十七6,8,17

  ⑼約十四21,23;約壹二14,25;啟三8,10

  

參考:     

Reference:  甘泉季刊二十 20074.5.6

http://www.jonahome.net/files/m-andrew/index.html慕安德烈文集

http://www.jiduzhijia.com/book/madl.htm

慕安得烈文集選 - Church In Marlboro  (英文)

慕安得烈文集新生命教會資料庫 - Google Sites

https://sites.google.com/site/mynlcc1/home/mu-an-de-lie-wen-ji

慕安得烈文集 语音朗读 - 基督之家

http://www.cclw.net/other/M-Andrew/nzsh/index.html 慕安德烈文集

‧ 名家專輯:基督徒生活網

‧ 天下第一書: 網上聖經

點選下列文章連結:     上一章 回目錄 下一章

【 內在生活 】 內在生活 第一章 早晨的時光 慕安得烈作 劉秀慧牧師譯

【在内室裡交通的秘訣】第一日 一天新似一天: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等候神 序言與目錄: 慕安德烈文集

【信心生活的秘訣】禱告 : 慕安德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敬拜的秘訣》引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目錄 英譯本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作者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一章 新生命: 慕安得烈文集修改文章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二章 靈奶: 慕安得烈文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3152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