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六章 神將他的兒子賜下來: 慕安得烈文集
2020/01/18 02:25:38瀏覽532|回應0|推薦6

       慕安得烈文集

第六章 神將他的兒子賜下來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三16)。

  「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林後九15)。

  神愛世人,所以將他的獨生子賜給凡是信他的人,那麼,他是如何將自己的愛子賜下來的呢?他差遣自己的獨生子降世為人,永遠與我們同在。他叫自己的兒子在十字架上受難,從此作了我們的中保,叫他除去我們的一切罪孽詛咒。他叫自己的兒子坐在天國的大寶座上,叫我們從此得到祝福,作我們的代理人,傾盡全部屬天的能力來為我們代禱。他借著聖靈的澆灌,將自己的獨生子賜下來,以便長久住在我們裡面,完全成為我們所擁有的⑴。是的,這就是神的愛。他把自己的愛子賜給我們,是為了我們的益處,叫他長久住在我們裡面。

  他賜下來給我們的,恰恰是他獨生的愛子。這就是神的愛。他並不是把某個福份賜給我們,而是把一個有靈的活人賜下來,不是這個或那個福氣,而是擁有一切生命和福份的耶穌。他賜給我們的,並不僅僅是寬免、復興、成聖或榮耀,而是將他自己獨生的愛子耶穌賜下來。主耶穌是天父所愛的,與天父同等,是天父的密友,也是天父給予我們的永世的祝福神的旨意是要叫我們親自得著耶穌,就像神得著他一樣⑵。為了這個緣故,他將耶穌賜下來給我們,全部的救恩就在於擁有得著耶穌。神把自己的獨生子賜給我們,就是要叫我們完全擁有他⑶。

  我們又需要作些什麼呢?我們必須要接納他,領受完全擁有這個恩賜,把耶穌當作是我們自己的來享用。這便是永生。 「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⑷。

  我是多麼希望所有年輕的基督徒都能明白這句話的含義。神因為愛我們,為我們成就了一個重要的工作,就是將他自己的兒子賜下來給我們。我們在他兒子裡面得著了一切。所以我們內心之中的一個重要工作,就是要接納神賜給我們的這位耶穌,把他當作是我們自己的來使用。我必須每天更新自己的心意,時刻想著我已經叫耶穌為我自己成就了一切⑸。每當軟弱愁苦或是危急的時刻,每當渴想或是需要的時候,你們始終都要首先想到,我已經叫耶穌把所有的事情都為我預備妥當了。因為神把耶穌賜下來,就是為了這個目的。不論你們需要寬免,需要安慰,還是需要得以堅固,你們都要時刻牢記,天父把耶穌賜下來,就是要叫他來看顧你們。不管你們是跌倒了,還是受了墮落試探,身處險境,你們都要始終想著,神已經將耶穌賜下來給你們,看顧你們。不論你們是不是在這件或那件事上了解神的旨意,也不論你們是不是對自己遵行他旨意的能力和勇氣完全沒有把握,你們都必須牢記,耶穌必定會看顧你們。

  為了這個緣故,你們天天都要倚靠這個從神而來的恩賜。這個恩賜恰恰是在神的話裡面向你們彰顯出來的。所以你們要藉著信靠神的話來得著神的兒子,天天接納他。只要藉著信心,你們就會得著他⑹。神憐愛世人,將他的兒子賜下來,所以你們也要憑著你們心裡的愛接納他,堅定地信靠他⑺。神把耶穌賜下來,就是要把永生賜給你們。你們必須要把他接納到你們的生命裡面。你們的內心、言語和一切的作為,都要順服耶穌的大能和帶領⑻。

  年輕的基督徒們,你們雖然軟弱,罪惡深重,但你們應該留心聽這話。神已經把耶穌賜下來給你們,於是他便成為你們所擁有的。你們之所以接納他,不外乎是信心所結的果子。這個恩賜是給予你們的,他要為你們作成一切。

  主耶穌啊,我每時每刻都要接納你。我要不住地在你一切的充滿和你一切的相交上接納你,你就是我的智慧,我的光,是我的帶領。我接納你作我的先知。你使我完全與神和好,帶我來到神的面前,潔淨我,使我得以成聖,為我禱告。我接納你作我的大祭司,你帶領我的道路,保守我,賜福給我。我接納你作我的王。主啊,你就是我的一切。你完全是我的。感謝神,因他有說不盡的恩賜。阿們。

  思想

  1、反复思想「降賜」一詞有什麼含義。神用一種奇妙的方式,從心裡完全毫無保留地將他的恩典賜給我們這些不配的人。他實實在在地把恩典賜給我們。他所賜給我們的,他要實實在在地叫我們完全擁有。你們只要相信,就會確切地知道,耶穌要叫你們得著他所給予你們的一切。

  2、你們還要考察「接納」這個詞的含義。我們所作的最重大的工作,莫過於接納耶穌,堅定不移地信靠他,一旦領受了,就要把他當作是我們自己的。人之所以能接納他,不外乎是藉著信心。他所擁有的一切,也都是我的。滿有信心的生命的全部秘密,就在於天天接納耶穌。

  3、你們應該重點考察「得著」這個詞。 「人有了(得著了)神兒子就有(得著了)生命」(約壹五12)。我所得著的,就是我自己的,能夠為我所用。我能夠完全地享用它。

  4、你們還要特別留心,神所賜給你們和你們所領受的,以及你們現在所得著的,不外乎是神的活生生的兒子。你們領受了這個恩賜嗎?

  附註

  ⑴約一14,16,十四23;羅五8,八32,34;弗一22,三17;歌二9,10;來七24,26

  ⑵太十一27;約十七23,25;羅八38,39;來二11;提前一12;約壹四9,10

  ⑶詩七十三24,一百四十二6;約二十28;來三14

  ⑷約一12;林後三5;格二6;約壹五12

  ⑸約十五5;羅八37;林前一30;弗一3,二10;腓四13

  ⑹約一12;約壹五9,13

  ⑺約壹四4,19

  ⑻林後五15;腓三8

  

  

參考:     

Reference:  甘泉季刊二十 20074.5.6

http://www.jonahome.net/files/m-andrew/index.html慕安德烈文集

http://www.jiduzhijia.com/book/madl.htm

慕安得烈文集選 - Church In Marlboro  (英文)

慕安得烈文集新生命教會資料庫 - Google Sites

https://sites.google.com/site/mynlcc1/home/mu-an-de-lie-wen-ji

慕安得烈文集 语音朗读 - 基督之家

http://www.cclw.net/other/M-Andrew/nzsh/index.html 慕安德烈文集

‧ 名家專輯:基督徒生活網

‧ 天下第一書: 網上聖經

點選下列文章連結:     上一章 回目錄 下一章

【 內在生活 】 內在生活 第一章 早晨的時光 慕安得烈作 劉秀慧牧師譯

【在内室裡交通的秘訣】第一日 一天新似一天: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等候神 序言與目錄: 慕安德烈文集

【信心生活的秘訣】禱告 : 慕安德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敬拜的秘訣》引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目錄 英譯本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作者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一章 新生命: 慕安得烈文集修改文章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二章 靈奶: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三章 神的道在我們心裡: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四章 信心: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五章 神的話大有功效: 慕安得烈文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3156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