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五章 神的話大有功效: 慕安得烈文集
2020/01/15 02:00:01瀏覽495|回應0|推薦6

       慕安得烈文集

第五章 神的話大有功效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十17)。

  「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雅一21)。

「為此,我們也不住地感謝神,因為你們聽見所傳神的道,就領受了,不以為是人的道,乃以為是神的道。這道實在是神的,並且運行在你們信主的人心中」(帖前二13)。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來四12)。

  神兒女所得到的新生命,完全要有賴於他們正確地運用神的話,所以我一再地與你們這些同在主內的年輕弟兄姊妹們談起這個話題。

  基督徒如果認識到,只有借著信心,他才能領受和作成一切,這實在是一件要緊的事。他必須相信,於是神才會尋求成就所應許的一切。從每天清晨開始,基督徒都應該信靠耶穌,以及所賜給他的新生命。從此耶穌便要叫新生命在他裡面動工。

  但是他現在卻又受到另一個錯誤的威脅。他以為成就這些大事的信心本身就一定具有極大的效力,所以他必須要得著極大的能力,才能懷著如此強烈的信心⑴。因為他並沒有感覺到自己具有這樣的能力,便以為自己無法像本來應該的那樣相信。這個錯誤也許會使他的一生都蒙受損失。

  你們聽一聽這種想法是何等荒謬。你們當然不必僅僅憑著這樣強烈的信心,才可以叫神的話應驗。相反,神的話降臨下來,使你們產生出你們必須具備的信心。 「神的道(話)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聖經上說:「信道是從神的話來的」。

  你們回想我們曾經在第三章 神的道在我們心裡談起的話題:人心就如同是神的殿。它有兩個部分組成。外面的庭院理解力為門戶。通往裡面聖所入口則是信心每個人天生就具有信心,也就是與生俱來的信心。我首先必須要接受神所說的話反復思想,正是要憑著這樣的信心。我必須對自己說:「神所說的話確實是真實無誤的,我完全可以信賴他所說的一切」。用這個方法,我就將神的話引進了外面的庭院。接著,人的內心深處生出了對神的話的渴望,尋求將神的話接納到內心裡面。這時候,神的話便發揮出屬神的效力來。於是它開始漸漸長大,紮下根來。就如同種子在泥土中生根,並且深植在土壤之中一樣,神的話同樣也向裡面深深地紮根在聖潔之地。從此,神的話便造就出真正使人得救的信心來⑵。

  年輕的基督徒,你們要領會這句話的含義。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你們藉著神的話便得以重生在你們裡面造就出信心,信心就是從神的話而來的。一想到神的話要在你們裡面動工,你們就應該完全接受神所說的一切。你們始終都要被神的話所充滿,並且給它充裕的時間。神的話本身就具有屬神的生命力。你們只要把它藏在你們內心最深處的至聖所,它便要在你們裡面造就出新生命來。它還要在你們裡面造就出信心叫你們凡事都能夠相信。

  你們要下決心,永遠都不要說「我無法相信」的話。你們有神的聖靈住在你們裡面,所以即便是愚昧的人也能說:「神所說的這話確實是真的,或者確實不是真的」。你們如果是憑著內心的​​渴望說:「他的話是真實的,我要相信」,活潑的聖靈就要在你們裡面造就出這樣活潑的信心來。因為神的話正是藉著聖靈才變得活潑,變得大有效力。除此以外,聖靈不僅是在神所說的話裡面,而且也住在你們裡面。儘管你們並不覺得自己要相信,但是你們確實知道你們自己能夠信⑶。你們現在就應該開始真正地接納神的話。於是它便要在你們裡面造就出強烈的信心來。你們應當信靠神所說的話,因為你們確實可以相信;你們一旦接受了神所說的話,它便會在你們裡面造就出信心來。

  當然,不僅僅是神的應許,就是神的誡命同樣具有這種活潑的功效。當我先前接受了從神而來的誡命時,我並不覺得有遵行的能力。但是如果我完全相信神所說的話,相信這話的功效,那麼誡命本身就會在我裡面激發出順服的能力和渴望來。神的話只在信的人裡面動工當我重視和謹守神的誡命時,它便造就出這樣的渴望順服的意願,有力地推促我堅信自己確實能夠作成我的天父所說的一切。基督徒的順服就是出於信心的順服。我也必須相信,借著聖靈,我就得著了遵行神旨意的能力神的大能是藉著他的話在我裡面動工賜生命的神愛我們,將他的誡命賜給我們,他的話便成了我的能力所在⑷。

  因此,主內年輕的弟兄姊妹們,你們要學會深信不疑地接納神所說的話。即使你們起初還不理解,但仍然要不住地思想。它本身就有活潑的功效,它也要榮耀自己。儘管你們並不覺得自己有能力相信,或者是有能力順服,但神的話始終都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你們要堅定地信靠它。它要藉著神所賜的能力,成就它的工作。神的話激勵和增添我們的信心,使我們更加順服神。

  主我的神啊,我開始感覺到你的話本​​身俱有你的生命和能力,你的話要親自在領受和謹守的人心中造就出信心。主啊,求你教導我把你的每一句話都當作是我心活潑有生命的種子,使我堅信它要在我裡面成就你一切的美意。阿們。

  思想

  你們不要忘記:

  1、相信神的話,或者是相信說這話的神,或者是相信神的話裡面所應許的事,原本就是一回事。人憑著信心接受了神的應許,同樣要藉著信心接納作這應許的天父,以及要將救恩賜下來給我們的、滿有應許的聖子。你們要明白,你們無法把神的話同賜生命的神分割開。

2、同時,你們也要明白,你們以為神的話是「人所說的話」,或者把它看成是出於神的,要在你們信的人裡面動工,這兩種作法之間有著極大的差別。

  3、我想,你們此刻已經認識到,要想加添信心,得到更多的知識,就要把你們的全部信心都發揮出來。你們讀一段神的應許,對自己說,這應許確實是真實無誤的,然後來到神的面前,對他說你們依靠神來成就他的應許。認真思想神的應許,在與神交通的時候要堅定不疑地信靠這些應許,完全依靠他來為你們成就他所說的一切,那麼他就確實要為你們成就。

  4、神的話和聖靈常常是形影不離的。我可以確信神所說的一切,這就是說我必須要遵行,並且能夠借著聖靈作到。我必須要領受神的話和誡命,堅信在我們信的人裡面動工的,正是賜生命的神所說的活潑、大有功效的話。

  附註

  ⑴路十七5,6;羅十6-8

  ⑵帖前二13;雅一21;彼前一23

  ⑶申卅二46;書一7,9

  ⑷加六6;帖前一3;雅一21

參考:     

Reference:  甘泉季刊二十 20074.5.6

http://www.jonahome.net/files/m-andrew/index.html慕安德烈文集

http://www.jiduzhijia.com/book/madl.htm

慕安得烈文集選 - Church In Marlboro  (英文)

慕安得烈文集新生命教會資料庫 - Google Sites

https://sites.google.com/site/mynlcc1/home/mu-an-de-lie-wen-ji

慕安得烈文集 语音朗读 - 基督之家

http://www.cclw.net/other/M-Andrew/nzsh/index.html 慕安德烈文集

‧ 名家專輯:基督徒生活網

‧ 天下第一書: 網上聖經

點選下列文章連結:     上一章 回目錄 下一章

【 內在生活 】 內在生活 第一章 早晨的時光 慕安得烈作 劉秀慧牧師譯

【在内室裡交通的秘訣】第一日 一天新似一天: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等候神 序言與目錄: 慕安德烈文集

【信心生活的秘訣】禱告 : 慕安德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敬拜的秘訣》引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目錄 英譯本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作者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一章 新生命: 慕安得烈文集修改文章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二章 靈奶: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三章 神的道在我們心裡: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四章 信心: 慕安得烈文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31547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