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作者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2020/01/08 01:50:13瀏覽479|回應0|推薦4

作者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我同年輕的歸正者交談的時候,總想得到一本適用的書,能夠簡明扼要地闡明有關新生命的一些基本真理。可是我找不到有哪一本書能夠完全符合我的要求。當我負擔服事工作的時候,我總感到這種需要變得更加迫切了。那時候,我曾經與許多聲稱自己已經歸主,但是在知識和信心的方面仍舊十分軟弱的人交談過。於是在旅行期間,我便急切地拿起筆來開始寫作。

  幾乎所有年輕的基督徒都受到苦害,曲解了新生命的真正含義。我對此的印像極為深刻,所以希望對他們說些指教和鼓勵的話。我想要叫他們看出,在主耶穌裡面為他預備了何等榮耀的生命,充滿了能力和喜樂,而尋求得到這一切福分的方法又是十分簡單的。

  我反復思考了一些至關重要的主題首先是神的道,即便是最卑賤的人,只要完全順服真道,便能夠得著它滿有榮光、大有保障的帶領。其次是真道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也就是聖子,他是天父的恩賜,為我們成就了一切。接下來是聖經對罪所作的教導:我們必須把罪交給主來對付,而且我們也必定會脫離一切罪惡。再進一步講,還有信心的問題。這個重要的詞句把我們在作任何事情時的軟弱無能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了,並且教導我們應當在一生當中天天領受救恩,而這個救恩是從天上賜下來的恩典。年輕的基督徒還必須熟知聖靈,因為只有借著這個位格,真道和耶穌、他的一切作為以及人對他的信心才能夠變得大有能力,成為所有人研習的真理。最後還有聖潔的生命,完全順服,多結果子;聖靈教導我們要過這樣的生活。

  我常常專心思考有關新生命的這六個主導思想。我借著不住的禱告,求神使用我所寫的一切,使他年輕的兒女認識到自己從神領受了何等榮耀、大有能力的生命。我不忍心叫年輕的歸正者陷入孤立無援的境地,幾乎得不到任何勸告和幫助,很少參與傳講真道的工作。我滿懷信心地期盼主借著我所寫的字字句句,將會成為對這些年輕的認信者的祝福。

  在寫作這本書的時候,我還始終懷著另一個願望。我不曉得自己能夠作些什麼,確保我所寫的書不會使人們的注意力偏離神的話,而是把他的話看得更加寶貴。於是我決定給這本書補充一些腳註,所以在書中提到的所有問題上,我都鼓勵讀者能夠親自聆聽真道,也就是神親自所說的一切。

  我期盼這樣的安排將會給讀者帶來更多的裨益。人們並不知道如何正確地查考聖經,而且從來也沒有人指教過他們。這本書也許會在他孤立無援助的時候幫助他。只要他認真思索書中的每一個問題,然後研讀所引用的經文,他就會養成習慣,無論他渴望了解哪一個問題,他都能夠用心思想神的話。但是,在禱告聚會或是研經聚會的時候,這本書也可以派上用處。每一個人應該在家裡閱讀所選定的章節,溫習那些在他看來最為重要的經節,然後叫主持聚會的人大聲朗讀這一章的內容。只要有人願意,接下來他就應該邀請他們一同分享在他看來含義最為深刻的經節或內容。

  我們在我作服事的那一間教會裡發現,如果在聚會的時候對所提出的問題朗讀幾段經文,那麼聚會就將會給人帶來極大的幫助。這種作法使人們專心尋求神的道,即便是傳講也不曾達到過這樣的效果。它勉勵教會的肢體,特別是年輕人,獨立考查神所說的話,使基督教會的肢體們中間產生出更加富有生命力的團契,幫助他們培養起愛心來,同時還鋪平了前進的道路,以便叫所有人都看出,神的話生動地傳達了神的心意,憑著神所賜的能力,要在我們裡面成就一切神所喜悅的事。

  我相信,許多懷著信心的人都在捫心自問,自己究竟能夠為主作成什麼事,有誰能夠成為神賜下極大的福氣的媒介。他們應該每週一次,與自己的鄰居或好友聚集在一起,朗讀他們自己研讀過的經文。這樣,主就必定會祝福他們。

  考慮到讀者還要自己私下閱讀這本書,我想提出另外一個要求。我希望人們不要覺得這個要求太不可思議。這本書的每一章都應該至少閱讀三遍,因為我們在認識屬神的事的時候,最大的弊害莫過於一知半解。我們讀書的時候,稍稍理解了,便覺得自己已經有了透徹的認識。這樣的認識當然還不夠。我們必須要留出充裕的時間,叫我們讀到的內容能夠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並且對我們產生出影響。

  第一遍要用心閱讀這本書的每一個章節,了解這本書有什麼用處,然後看看你們是不是可以從這本書所闡述的看法當中受益。

  第二遍閱讀的時候,要看看這本書是不是與神的道相符合。認真思考書中就每一個問題所引用的經文,以便叫神針對這個問題所說的話發揮出效力來。你們應該叫神借著他的親自指教你們,教導你們如何思考,如何相信他和他的旨意

第三遍閱讀的時候,要在你們自己的生活當中找出對應之處來而不是在聖經裡面尋找對應的經文,以便了解你們的生命是不是與這個新生命協調一致,指導你們的生活將來能夠完全與神的道相符。我完全相信,在這本書,或者是在其它一些幫助你們認識真道的書的指導下,你們花費時間和精力來體驗神的道,最終將會取得百倍的收穫

  最後,我要誠懇友善地祝福所有在過去的歲月裡允許我與他們一同談論寶貴的救主和他滿有榮耀的救恩的人。我還要祝福其他教會的所有弟兄姊妹,在這末後的日子裡,他們認識到自己所至愛的主耶穌就是他們的救贖主。一想到你們所有人,我的心裡就充滿了平安和慈愛。所以我祈求主使你們心裡更加堅固。我渴望對你們大聲疾呼:在你們裡面的新生命給你們帶來了祝福和能力,遠遠超出了你們所認識的,也是你們根本無法想像的。你們唯一要作的,就是學會認識並且完全信靠神的恩賜─耶穌基督─和神的真道─聖經。你們必須給神足夠的時間,以便與你們密切相交,在你們裡面動工,叫你們的內心被神的祝福完全充滿了

  他能夠為我們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得著榮耀,直到永永遠遠。

  慕安得烈

  

  上章 目錄 下章

參考:     

Reference:  甘泉季刊二十 20074.5.6

http://www.jonahome.net/files/m-andrew/index.html慕安德烈文集

http://www.jiduzhijia.com/book/madl.htm

慕安得烈文集選 - Church In Marlboro  (英文)

慕安得烈文集新生命教會資料庫 - Google Sites

https://sites.google.com/site/mynlcc1/home/mu-an-de-lie-wen-ji

慕安得烈文集 语音朗读 - 基督之家

http://www.cclw.net/other/M-Andrew/nzsh/index.html 慕安德烈文集

‧ 名家專輯:基督徒生活網

‧ 天下第一書: 網上聖經

點選下列文章連結:     上一章 回目錄 下一章

【 內在生活 】 內在生活 第一章 早晨的時光 慕安得烈作 劉秀慧牧師譯

【在内室裡交通的秘訣】第一日 一天新似一天: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等候神 序言與目錄: 慕安德烈文集

【信心生活的秘訣】禱告 : 慕安德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敬拜的秘訣》引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3150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