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九章 我們將自己交託給神: 慕安得烈文集
2020/01/29 01:30:44瀏覽332|回應0|推薦2

       慕安得烈文集

第九章 我們將自己交託給神

  「他們……把自己獻給主」(林後八5)。

  在耶穌為我們所成就,並且始終為我們作成的事當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他為我們捨己。他要我去作的一個重要工作,便是將我自己交託給他。對於把自己獻上給耶穌的年輕基督徒來講,最要緊的是要時常謹守、遵行和更新這個交託的行動。這就是那種滿有信心的生命,從此我每天都能一再地說:「我已經把自己獻給他。我要跟從和服事他⑴。他已經接納我。我是他的,完全聽從他的差遣」⑵。

  年輕的基督徒啊,你們要謹守自己交託的行動,並且使自己能夠不斷地更加堅定地順服神。如果在將自己交託之後,過失和罪又再度重現,你們不要以為自己交託的行動完全是出於虛情假意。我們把自己交託給耶穌,並不能立刻就變得完全了。你們一直在犯罪,是因為你們還沒有完全地或者是執著地倚偎在耶穌的懷裡。即便你們覺得羞愧難當,但也要堅定地說:「主啊,你知道我已經把自己交託給你,我是你的人了」⑶。你們要不住地堅定自己交託的行動。你們要對主說,你們已經更清楚地看出,必須如何向他交託自己。你們每天都要重新自願地、完整地、專心一意地將自己交託給他⑷。

  我們作基督徒越久,就會越發清楚地看出,神的話將要帶領我們把自己交託給耶穌。我們會更加清楚地看出,我們不僅沒有完全理解,也沒有認真思想。我們交託的時候,必須更加專心一意懷著更加堅定不移的態度。我們必須說的,恰恰就是亞哈曾經說過的話:「我主我王啊,可以依著你的話」(王上二十:4)。這就是專心一意的奉獻所使用的語言:我與我所有的都歸你。不要退縮,不要再乾犯任何你們還沒有承認,或者是從中得到釋放的罪惡。沒有悔改就不可能有交託⑸。所以要把你們的一切思想、言語、情感、勞作,你們的時間、你們的權勢、以及你們的一切資財都擺放在祭台上⑹。耶穌有權得著一切-他需要你們把自己整個地獻上。你們要一心一意滿懷喜悅地把自己,連同自己所有的一切,都交託出來,叫主來帶領、使用和保守。「我主我王啊,可以依著你的話,我與我所有的都歸你」。

  這就是用來表達一心一意的奉獻所要使用的語言。你們正是靠著主的話,才作到了這一點,因為是他召你們將自己完全交託出來。他的話就是你們的保障,因為他必定會接納、引領和保守你們。一旦你們真正將自己交託了,他便要接納你們。而且他能夠保守他所接納的。你們要始終堅信,你們交託自己的行動最大限度地使他喜悅。因為你們堅定不移地相信,所以你們的奉獻便充滿了罄香的氣息。你們說這話的時候,不要憑著你們自己的意思,不要憑著你們的經驗,也不要憑藉在你們自己裡面所發現的一切,而是要依靠他的話。只要照著他的話,你們就可以完全確信,他要收納你們所交託的,也必定會保守他所接納的⑺。所以,你們天天都要叫你們從信心得來的生命像小孩子一般充滿喜樂地發動起來。不住地把自己交託給耶穌,你們就會因為堅信他要憑著他的大愛接納和保守你們,從而使你們脫離一切的危險。他對你們的奉獻所作的答复,就是重新更加深切地為你們捨己。

  我主我王啊,可以依著你的話,我與我所有的都歸你。不管是今天還是以後,我始終都堅信不疑。我並不歸我自己,而是歸我的主。我切切地懇求你完全擁有你的產業,不要叫任何人懷疑我是歸你的。阿們。

  思想

  1、要再三思想「奉獻」、「接納」和「得著」這些詞的含義。我所奉獻給耶穌的,他要奇妙地接納。他所接納的,他從此就要看顧。現在我所有的一切都完全不再歸我了,我必須絲毫也不為這一切而掛慮。我不能再支配自己的一切。你們的信心必定會藉著頌讚完全地表達出來。耶穌接納我,耶穌得著了我。

  2、如果懷疑和愚昧一度壓垮了你們,而且你們開始懷疑主是不是已經接納了你們,這時候你們千萬不要失望氣餒。你們只要像個罪人一樣承認自己的罪。要相信他的應許。他決不會把到他面前的人趕出去。同時,你們還要因這些應許的緣故向神說:「我知道他已經接納我了」。

  3、不要忘記交託行動的一個首要成分,就是順服耶穌和他的愛。你們不要始終注視著你們交託的行動,而是要注視著耶穌。他召你們,接納你們,並且為你們成就了一切。只有這樣,信心才會變得更加堅定。

  4、信心往往就是順服。因為信心是用來看見不可見之事的雙眼。當我注視著某個物體的時候,我就要使自己順服這個物體給我造成的印象。信心是用來聆聽神的聲音的耳目。當我相信一條訊息的時候,我就使自己順服這些話的效力。不管他給我帶來的是喜悅還是哀傷,當我信耶穌的時候,我也要使自己的思想、渴望和期盼都順服他,從此叫他駐在我裡面,在我裡面成就一切。因為神把他賜給我正是為了這個緣故。

  附註

  ⑴太四22;十24,25,37,38;路十11,22;約十二25,26;林後五15

  ⑵太廿八20

  ⑶約廿一17;加六1;帖前五24;提後二13;約壹五16

  ⑷路十八28;腓三7,8

  ⑸太七21;約三20,21;提後二19,21

  ⑹羅六13,22;十二1;林後五15;彼前二5

  ⑺約十28;帖後三3;提後一12


參考:     

Reference:  甘泉季刊二十 20074.5.6

http://www.jonahome.net/files/m-andrew/index.html慕安德烈文集

http://www.jiduzhijia.com/book/madl.htm

慕安得烈文集選 - Church In Marlboro  (英文)

慕安得烈文集新生命教會資料庫 - Google Sites

https://sites.google.com/site/mynlcc1/home/mu-an-de-lie-wen-ji

慕安得烈文集 语音朗读 - 基督之家

http://www.cclw.net/other/M-Andrew/nzsh/index.html 慕安德烈文集

‧ 名家專輯:基督徒生活網

‧ 天下第一書: 網上聖經

點選下列文章連結:     上一章 回目錄 下一章

【 內在生活 】 內在生活 第一章 早晨的時光 慕安得烈作 劉秀慧牧師譯

【在内室裡交通的秘訣】第一日 一天新似一天: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等候神 序言與目錄: 慕安德烈文集

【信心生活的秘訣】禱告 : 慕安德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敬拜的秘訣》引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目錄 英譯本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作者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一章 新生命: 慕安得烈文集修改文章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二章 靈奶: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三章 神的道在我們心裡: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四章 信心: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五章 神的話大有功效: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六章 神將他的兒子賜下來: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七章 耶穌將自己交託出來: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八章 神的兒女: 慕安得烈文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3161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