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 第十二章 罪得以赦免: 慕安得烈文集
2020/02/11 00:23:52瀏覽361|回應0|推薦3

       慕安得烈文集

第十二章 罪得以赦免

  「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詩卅二1)。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詩一百零三篇2,3)。

  就人把自己交託主這個行動而言,有人說先前從神的恩典所得到的最重要的福分,就是白白地、永遠地從你們的一切罪惡之中完全得到了赦免。對於年輕的基督徒來講,最要緊的是他應該堅信神赦免了他的罪惡。他自始至終都應該對此堅信不移。因為這個緣故,他必須要專心思想以下的道理

  我們的罪惡得到的赦免,是完全徹底的赦免⑴。神並不是部分地赦免了人的罪。縱使對人來講,我們也相信不完全的赦免並不是真正的赦免。神的愛是如此的強烈,耶穌的寶血所作贖罪祭又是如此的完備,如此的大有效力,所以神始終要完全徹底地赦免人的罪。只要用心研讀神的話,你們就會完全認識到,你們的罪惡已經被完全塗抹了。神絲毫也不再想起你們的罪。 我要赦免他們的罪孽,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惡」⑵

  我們的罪得以赦免,就使我們重新完全得享神的大愛⑶。神不僅不再把罪歸咎於我們,而且還要使我們重新得到耶穌的公義。因為正是為他的緣故,我們才會像他一樣親近神。不僅是神的刑罰遠離了我們,而且我們也完全被愛所充滿了。 「我……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何十四4)。神赦免人的罪,於是使人得著了神全部的愛。正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神的赦免還要給人帶來救贖的其它一切福氣。

要靠神赦免人的罪惡這一保障來生活,並且叫聖靈充滿了你們的內心,使你們一心相信得著它之後所要給你們帶來的福氣,從此你們就會完全相信自己必定會從神得著一切。要藉著聖靈,透過神的話來學習如何正確地認識神,相信他是永遠寬免人的神。這就是他的名和他的榮耀。人的罪若是完全被赦免了,他所獻上的就會越多。他要把一切都奉獻出來⑷。所以,每天你們都要心懷喜樂地感謝神。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從此赦免就要成為新生命所依靠的能力「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路七47)每天借著活潑的信心,使自己的罪得以赦免,是一條把你同耶穌和為他所作的服事聯接起來的紐帶⑸。

  所以,先前的罪都得到赦免,人就由此得到了極大的鼓舞,即刻承認自己新近干犯的一切罪惡,並且忠實地領受神的赦免⑹。但是無論怎樣,都要看到這樣一個問題,人之所以能夠確信神的赦免,並不與他的記憶力或者是理解力有關,而必須從生命所結的果子。它要求我們必須一生與寬免人的天父和耶穌相交,從此我們便得到了赦免⑺。僅僅認識到我曾經得著寬免,這還不夠。我在神的愛里面所得到的生命,以及我借著信心與耶穌的相交,使罪得赦免的事實一再得到更新,並且變得大有效力。這就是我靈裡的喜樂和生命。

  主我的神啊,你永遠寬免了我們的罪,這就是你的恩典的奇妙所在。求你天天教導我,叫我在這事上看出你的大愛所具有的榮光求你叫聖靈把寬免的印記蓋在我的身上,因為它使人得到你的祝福,並且是永遠長存,時常更新,活潑大有效力,叫我的生命充滿了感恩的歌聲:「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阿們。

  思想

  1、寬免與稱義是一體的寬免這個詞聽起來使人把神與天父聯繫在一起。稱義則使人聯想到他作為審判者的裁決。年輕的基督徒更容易領會寬免這個詞的含義。但是他還要竭力領會「稱義」的含義,並且漸漸熟悉聖經對此所作的一切教導。

  2、對於稱義,我們必須要理解

  -人本來是不義的

  -他並不能因行為稱義,也就是說,無法在天父的審判台前聲稱自己是公義的。

  -基督耶穌已經為我們的緣故,把公義賜下來給我們。他的順服就成了我們的義。

  -我們藉著信心領受他,與他合而為一,於是便可以在神的面前得以稱義。

  -我們藉著信心就可以完全相信這一點,而且一旦得以稱義,就可以親近神。

  -與耶穌合而為一,就是不僅要過稱義的生活,而且要真正變得公義,行為正直。

  3、只要你們相信稱義、罪完全得到赦免、以及重新完全得到神的愛,你們就會天天充滿信心地就近神。

  附註

   ⑴詩一百零三12;賽卅八17,五十五7;彌七18,19;來十16-18

  ⑵耶卅一34;來八12,十17

  ⑶何十四5;路十五22;徒廿六18;羅五1,5

  ⑷詩一百零三3,賽十二1,3;羅五10,八32;弗一7,三5

  ⑸約十三14,15;羅十21;林前六20;弗五25,26;多二14;彼前一17,18

  ⑹出卅四6,7;太十八21;路一77,78

  ⑺弗二13,18;腓三9;歌一21,22

  

 參考:     

Reference:  甘泉季刊二十 20074.5.6

http://www.jonahome.net/files/m-andrew/index.html慕安德烈文集

http://www.jiduzhijia.com/book/madl.htm

慕安得烈文集選 - Church In Marlboro  (英文)

慕安得烈文集新生命教會資料庫 - Google Sites

https://sites.google.com/site/mynlcc1/home/mu-an-de-lie-wen-ji

慕安得烈文集 语音朗读 - 基督之家

http://www.cclw.net/other/M-Andrew/nzsh/index.html 慕安德烈文集

‧ 名家專輯:基督徒生活網

‧ 天下第一書: 網上聖經

點選下列文章連結:     上一章 回目錄 下一章

【 內在生活 】 內在生活 第一章 早晨的時光 慕安得烈作 劉秀慧牧師譯

【在内室裡交通的秘訣】第一日 一天新似一天: 慕安德烈文集

【等候神】等候神 序言與目錄: 慕安德烈文集

【信心生活的秘訣】禱告 : 慕安德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敬拜的秘訣》引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目錄 英譯本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作者前言: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一章 新生命: 慕安得烈文集修改文章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二章 靈奶: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三章 神的道在我們心裡: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四章 信心: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五章 神的話大有功效: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六章 神將他的兒子賜下來: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七章 耶穌將自己交託出來: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八章 神的兒女: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九章 我們將自己交託給神: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十章 救人脫離罪惡: 慕安得烈文集

【 內在生活系列 】 《新生命》第十一章 認罪: 慕安得烈文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698&aid=131708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