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洋訂餐盡孝心
2022/11/30 06:42:22瀏覽5792|回應22|推薦139

↑↑↑Uber Eats的(電腦版)點餐畫面,琳瑯滿目,真想叫他們送到美國來 

九月初,住台灣的老媽突然傳來確診消息。老媽今年已高齡八十二歲,在過去二、三十年來,每年都會來美國住上半年。她喜歡春天來,賞完北美秋色再返回台灣。二○二○年新冠疫情爆發時,她人正好在台灣,不敢「輕舉妄動」,因此三年沒出國門了。

沒想到已經打過疫苗的老人家,不久前竟傳出染疫的消息,讓住美東的我和住加州的妹妹心裡咯噔一下,住在遙遠的美國,除了為老媽的健康禱告,還能為她做什麼呢?

老媽目前獨居,雖然住台北的兄嫂已幫母親準備食物,但老媽生病之初毫無胃口。我們兄妹三人討論媽媽情況時,妹妹說,她發現一個「祕密」,可以從美國訂台灣的「優食」(Uber Eats),請餐廳備上可口美食以喚起病人食欲,並由專人送餐。

說做就做,她立即打電話問老媽想吃什麼,老媽說她只想吃米粉湯。幾分鐘後妹妹在Line上告訴大家,她幫媽媽訂了米粉湯、滷蛋、油豆腐、燙青菜等小吃,老媽在三十分鐘後都收到,也開心進食了。能解決病人的飲食問題是當務之急,我從沒用過Uber Eats這會兒趕緊下載這個App,在隔天台灣近午時分,從美國打電話問媽媽想吃什麼。

老媽說這回她想吃牛肉麵,我便在軟體上輸入自己的信用卡、老媽的住處,手機畫面立即現附近三十分鐘車程的各色餐廳。在下單過程中很多操作搞不清楚,妹妹還從加州打通訊軟體來「技術指導」。

妹妹告訴我,若要點午餐,最好上午十一點以後再去App搜尋餐廳,因為「開門營業的餐廳才會出現在網站上」。看手機畫面上一家家美食,全是夢寐以求的家鄉菜,看著看著,恨不得請他們跨海送來美國。

我幫老媽點兩碗不同口味的牛肉麵、醣心蛋、湯豆皮等蛋白質豐富的美食,所費才大約新台幣五百元(美金約十七元),物美價廉。從點餐到老媽收到,不到一個小時,送貨員的行蹤透過App傳送到我們的手機,因此我們能掌握送餐狀況,非常便利。

老媽確診的那個禮拜,每天都吃著「優食」送來的各家美食,心情好,身體也很快康復了。真是感謝Uber Eats的跨海服務,讓旅居海外的遊子也能略盡孝心。

↑↑↑Uber Eats的app上,可以在劃紅框的地方改外國地址。


 ↑↑↑下單後,app會收到外送抵達時間的通知,甚至還有外送員個人獨照及所經路線的GPS(忘了截圖),讓訂餐者掌握狀況。


↑↑↑手機密集發送通知,讓顧客知道點餐的「動向」。不得不讚歎他們的app做得太好了,讓消費者使用起來非常便利。


↑↑↑提供Uber Eats服務的國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761647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22:36

感謝你的分享 真是很方便了   功德無量!

讚啦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2-01 05:23 回覆:
感謝🙏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21:44
這外送居然能跨國服務 ,美意成就孝心 ,網路真讓人感覺天涯若比鄰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2-01 05:22 回覆:

是的,網路服務的便利,
真是天涯若比鄰 !

也方便了海外遊子得意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15:09
我也想Uber Eat送餐,但老公不願意,唉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2-01 05:00 回覆:
也是啦,如果去餐館方便,也無須外送,是吧?得意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14:36

想起來了!

就是那位許惠敏(甜水窩)回台灣時

每次會提到的『吳伯毅』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2-01 04:47 回覆:

一個「吳柏毅」,一個「傅潘達」,

台灣的英翻中真厲害大笑
不過台灣好像真的有人叫「吳柏毅」呢!大笑大笑大笑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13:38

現在連孝心都可以打破地域性,傳達萬里,使命必達,將孝心熱呼呼傳送到親人手上

 

能有這麼孝順盡心的女兒,老夫人真是福氣。能在吃好睡好又被關心下,自然很快康復,真是可喜可賀。

 

科技發達一日千里。或栩有一天我們只需要一個機器傭人就能搞定一切。但在此前,天倫之樂仍是最大的幸福。

 

祝福老夫人:康健如意、身心愉快永常!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1-30 22:21 回覆:

感謝感謝!🙏

您說得太好了!

也祝福您萬事如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12:21

兒女的孝心,可助抗病解毒,令堂必能迅速康復,

明年又能赴美團聚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1-30 22:19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得意

老媽生病,我們一定要盡點孝心,不然會被罵誰理你

她老人家一康復,十月就飛來美國了。
只是我們這裡冬天很冷,她先住在加州妹妹那兒。得意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12:15
有些餐廳會有LINE帳號
如果您也有LINE帳號, 就方便很多
只要他們願意接受信用卡
問題或許就不難解決 
 
像這種接受 Uber 點餐的餐廳
他們通常也會用熊猫外送
不過熊猫可能無法用GPS追踪
(我沒叫過熊猫, 不清楚. Uber 我也只叫過一次) 
 
其他單一餐廳的免費外送
會有最低門檻的限制
例如我比較常訂餐的港式快餐
門檻是滿300元外送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1-30 22:14 回覆:

謝謝Cendy

您說的沒錯,只是那些方法對跨國點餐的人來說,有點不方便。

不過還是謝謝您的建議,
我若回台灣,您建議的那些方法也許我可以派上用場! 得意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11:41

哇...好方便的服務 很適合疫情期間使用

您真有心 這樣可以隨時變化菜色 飲食多樣 選擇性也多  

您母親好福氣 有您們這些貼心的孩子 真讚

讚啦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1-30 22:10 回覆:
謝謝小小茉莉

這跨過送餐的服務真的很便利,所以才想寫出來「造福人群」咩誰理你得意親你一下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10:34
您的母親 好幸福

兒女們都好孝順!❤️💕

換了我,還不會從海外訂餐呢!

祝福 平安健康快樂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1-30 11:57 回覆:

用Uber Eats在台灣點餐,看著那些朝思暮想的家鄉菜,
邊點餐邊流口水⋯⋯得意 

這跨國點餐很容易,但我第一次點時遇到困難,
後來妹妹用line打電話給我,
說地址一定要輸入繁體字,「台北」不行;一定要「臺北」。

您若有需要,不妨試試 得意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09:09
how convenient and lovely ... 讚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1-30 09:51 回覆:

謝謝大俠啦!

我在等⋯⋯不知在美國是否有人用過Uber Eats?
感覺如何?得意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