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洋訂餐盡孝心
2022/11/30 06:42:22瀏覽5783|回應22|推薦139

↑↑↑Uber Eats的(電腦版)點餐畫面,琳瑯滿目,真想叫他們送到美國來 

九月初,住台灣的老媽突然傳來確診消息。老媽今年已高齡八十二歲,在過去二、三十年來,每年都會來美國住上半年。她喜歡春天來,賞完北美秋色再返回台灣。二○二○年新冠疫情爆發時,她人正好在台灣,不敢「輕舉妄動」,因此三年沒出國門了。

沒想到已經打過疫苗的老人家,不久前竟傳出染疫的消息,讓住美東的我和住加州的妹妹心裡咯噔一下,住在遙遠的美國,除了為老媽的健康禱告,還能為她做什麼呢?

老媽目前獨居,雖然住台北的兄嫂已幫母親準備食物,但老媽生病之初毫無胃口。我們兄妹三人討論媽媽情況時,妹妹說,她發現一個「祕密」,可以從美國訂台灣的「優食」(Uber Eats),請餐廳備上可口美食以喚起病人食欲,並由專人送餐。

說做就做,她立即打電話問老媽想吃什麼,老媽說她只想吃米粉湯。幾分鐘後妹妹在Line上告訴大家,她幫媽媽訂了米粉湯、滷蛋、油豆腐、燙青菜等小吃,老媽在三十分鐘後都收到,也開心進食了。能解決病人的飲食問題是當務之急,我從沒用過Uber Eats這會兒趕緊下載這個App,在隔天台灣近午時分,從美國打電話問媽媽想吃什麼。

老媽說這回她想吃牛肉麵,我便在軟體上輸入自己的信用卡、老媽的住處,手機畫面立即現附近三十分鐘車程的各色餐廳。在下單過程中很多操作搞不清楚,妹妹還從加州打通訊軟體來「技術指導」。

妹妹告訴我,若要點午餐,最好上午十一點以後再去App搜尋餐廳,因為「開門營業的餐廳才會出現在網站上」。看手機畫面上一家家美食,全是夢寐以求的家鄉菜,看著看著,恨不得請他們跨海送來美國。

我幫老媽點兩碗不同口味的牛肉麵、醣心蛋、湯豆皮等蛋白質豐富的美食,所費才大約新台幣五百元(美金約十七元),物美價廉。從點餐到老媽收到,不到一個小時,送貨員的行蹤透過App傳送到我們的手機,因此我們能掌握送餐狀況,非常便利。

老媽確診的那個禮拜,每天都吃著「優食」送來的各家美食,心情好,身體也很快康復了。真是感謝Uber Eats的跨海服務,讓旅居海外的遊子也能略盡孝心。

↑↑↑Uber Eats的app上,可以在劃紅框的地方改外國地址。


 ↑↑↑下單後,app會收到外送抵達時間的通知,甚至還有外送員個人獨照及所經路線的GPS(忘了截圖),讓訂餐者掌握狀況。


↑↑↑手機密集發送通知,讓顧客知道點餐的「動向」。不得不讚歎他們的app做得太好了,讓消費者使用起來非常便利。


↑↑↑提供Uber Eats服務的國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761647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08:15
Uber 應該是跨國連鎖企業
所以能提供海外訂餐
給海外華人為在台親人訂餐的便利 
 
在台灣有多家點餐服務
選擇較多 
 
有時喜歡哪一家
直接在那家餐廳點餐+外送費
(網頁有電話)
會比Uber 便宜
累積多樣或多份價差還蠻大的 
 
因為Uber 頁面上的訂價
都比原餐廳的售價高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1-30 09:48 回覆:
是。
我知道台灣還有其他的送餐服務公司,像熊貓⋯⋯,
但是他們沒在我們這裡設服務站;
美東也有其他送餐服務公司,但他們也沒在台灣設點。

可以順利跨國點餐的,我只知道Uber Eats,
若還有別的,歡迎告知喔!得意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06:57
真是感人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1-30 09:42 回覆:
感謝🙏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