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莊賞秋行
2023/12/16 07:00:36瀏覽1532|回應20|推薦130


↑↑↑ 泥土啤酒廠(Dirt Farm Brewing)的秋色

素來號稱「戀人天堂」(Virginia is for lovers)的維吉尼亞州,秋天的景色浪漫多彩,出門就令人驚豔。往年我們都從大華府地區開車兩個多小時,去仙納度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賞秋,但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賞秋活動與地點,於是我想到了酒莊。

我和外子平時沒有小酌習慣,但今年初春參加教會婦女團契舉辦的「熊穴」(Bears Den)半日遊登山活動,讓我首次走進旁邊的酒莊(Bear Chase),這才發覺原來喝酒不是只有酒吧,還有葡萄園農場和啤酒廠的酒莊。酒莊是非常健康的家庭活動,有些酒莊甚至還有兒童遊樂設施(playground),歡迎父母帶小孩、寵物一起同樂。

酒莊除了占地廣袤,而且風景怡人,有的藏在山林間,有的位在湖泊旁、池塘邊,依山傍水遠離塵囂。

維吉尼亞州有三百多家酒莊,光是距離大華府地區一小時以內車程,就超過五十家,有時三、四家相鄰,景致各有特色,不禁讓我興起「酒莊賞秋」的念頭。

從十月底到十一月的周末,只要天氣許可,午飯後我和外子都往酒莊跑,「醉翁之意不在酒」,在那滿眼秋黃,點一杯不到十美元的美酒,就可以享受一個下午「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的秋晚時光。

走訪了維州大華府附近二十幾家酒莊後,有幾家深得我心。泥土啤酒廠(Dirt Farm Brewing)是一家位於山腰上的啤酒廠,戶外有不少野餐桌,因地理位置高,視野遼闊,可以鳥瞰平原風光。戶外有些座椅配有火爐,旁邊有給兒童玩的沙坑和playground。

豐收峽啤酒廠(Harvest Gap Brewery)位在遼闊的平原上,黃昏時可以欣賞希爾斯伯勒峽 (Hillsboro Gap) 山脈上壯麗的日落景色。這家的最大特色是以農場淘汰的設備,做成一個頗有規模的兒童遊樂設施,父母可以坐在前方的野餐桌旁,一邊喝啤酒一邊照顧小孩,可謂老少咸宜。

希爾斯伯勒葡萄園和啤酒廠(Hillsborough Vineyards&Brewery)位於山麓下的平原,不遠處是維吉尼亞與西維吉尼亞交界的山巒,秋季時分,啜著小酒飽覽周圍秋色環繞的山巒,景色煞是迷人。

根據我的觀察,啤酒廠比較歡迎全家同樂,因此會有兒童遊樂設施。但只賣葡萄酒的酒莊,則屬於大人世界的社交場所,可以帶小孩去,但他們可能會很無聊。

杜克尼酒莊(Doukenie Winery)是一個讓我驚豔的池畔葡萄園酒莊,酒莊號稱占地四百四十英畝,可以坐在戶外舒適的座椅上,欣賞池塘的野鴨群悠遊,也可以沿著池塘步道散步,欣賞樹林環繞的秋色。這個酒莊環境清幽,入座需要在門口登記,是一個管理相當完善的酒莊。他們名叫Tannat的葡萄酒,近日剛獲得美國葡萄酒協會(American Wine Society)頒發金牌獎。

這個秋天的賞秋行,帶著微醺,醉眼望秋,真是別有一番「楓」情。
               (刊於世界日報家園版/20231210)

《延伸閱讀》「熊穴」遠足記


 ↑↑↑泥土啤酒廠(Dirt Farm Brewing)距離上回我介紹的「熊追啤酒廠」(Bear Chase)很近。

 ↑↑↑起初我和老爺只是去Bears Den健行,在公路上看到這個牌子,這才發現北維州有不少酒莊。


↑↑↑夏天時第一次來這裡,就被眼前居高臨下的遼闊視野驚艷不已。
打定主意,這裡將是必訪的賞秋景點。

↑↑↑草地上的立牌,說明這裡不可帶外來食物和飲料。
去酒莊想帶華人吃的「乖乖」或花生,最好先和店家打聽一下,才不會破壞規矩。
↑↑↑鳥瞰平原風光,令人豁然開朗↓↓↓


↑↑↑戶外飲酒區的一隅,附設兒童玩的沙坑
↑↑↑戶外飲酒區很寬敞,座位設計像梯田。
有一排座位設有火爐,我們沒搶到,坐在一旁倒也享受到那股暖氣。




↑↑↑前往豐收峽啤酒廠,一路的美麗風光

↑↑↑農具改造的playground,非常受歡迎

↑↑↑室內飲酒區

↑↑↑牆上的價目表,右邊數字是每一杯啤酒的酒精含量

 ↑↑↑父母可以邊喝啤酒邊看著孩子玩耍


↑↑↑寬闊的大平原在眼前展開,令人十分舒心
↑↑↑戶外飲酒區還有老少咸宜的投沙袋遊戲



↑↑↑大門入口

↑↑↑戶外的飲酒區,栽著一棵樹幹扭得像麻花繩似的植物,非常引人注目。↓↓↓



↑↑↑tasting room(品酒室)前

↑↑↑長長的迴廊設計飲酒區,環境清幽

↑↑↑來酒莊賞秋色,轉換心情。
↑↑↑傍晚時份,山山唯落暉


↑↑↑入口處的招牌

↑↑↑這家酒莊要求客人需先在門口簽到簿留下大名等資料,
服務員才會帶你入座(一般的酒莊都是隨意進出,沒人搭理)。
↑↑↑簽到後,跟服務員說想坐在戶外,便被帶到patio。

↑↑↑2023年11月剛獲得金牌的葡萄酒Tannat
↑↑↑從這裡往池塘的方向望去
↑↑↑水上的鴨群見我來了,竟然向我游過來,還上了岸。
真希望手上有麵包可以餵牠們。↓↓↓
↑↑↑知道我沒準備麵包,牠們一窩蜂又掉頭離去
↑↑↑這是一人份的Flights,四個小杯、四種口味。酒名就印在每一杯下面的白紙上。
這樣一份是美金$15,這就夠我們夫妻兩人了。
↑↑↑依山傍水的景緻,寧靜以致遠(為了拍照,我把盤子端到水邊)
↑↑↑左邊的房子就是Tasting Room,也就是我剛剛坐的patio
↑↑↑從這裡走過去,有一條沿著池塘的步道,
來,跟著我去散步吧……↓↓↓
↑↑↑原來池塘的另一邊是個養牛場
↑↑↑落單的黑牛直直盯著我,我跟牠打個招呼趕緊走開
↑↑↑從池塘的對面看酒莊↓↓↓



↑↑↑這裡有440英畝大,葡萄園和飲酒區分開
↑↑↑走回Tasting Room,右邊的patio有保溫塑膠膜阻隔冷空氣。
↑↑↑對著美景照相照不停,服務員問我:「妳是不是也想開一家酒莊?」
令我啞然失笑。(她大概不知道,我來此地純是為了美景)

《後記》我如何尋找景色宜人的酒莊?
首先打開google map,沿著7號公路或66公路附近尋找Brewery或Winery
然後點入查看圖片。若覺得風景符合自己的要求,便會在週末驅車過去瞧瞧。

在尋訪的二十幾家酒莊中,也有規模大的驚人的,但也人多得嚇人,吵得跟菜市場一樣(不怕吵的可以去誰理你);
也有風景不錯,但服務甚差的,我點的啤酒,價格一樣,竟然拿「兒童杯」來敷衍,因此就略過不表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801605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4 18:53
我已經戒酒快12年了,連在家中也滴酒不沾。

看彥琳妹妹介紹酒莊,憶起從前最喜歡去酒莊嚐酒買酒,在附近逛逛的清閒。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4-02-12 04:07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回應❤️

天冷不能去酒莊,我也戒酒了😆
祝您新春愉快、主恩滿溢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4/01/20 17:57
祝福您健康快樂,週末順心愉快
環保阿嬤金鳳姨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8 08:31
Virginia is for lovers… … Gamblers and lovers are those who play to lose. 😜

2024年初,祝一切安好。🌹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4-01-19 10:49 回覆:

Sorry, there are no casinos in Northern Virginia.
So there are only lovers in Northern Virginia😜

Thank you for your response❤️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24/01/17 18:11
祝福您闔家 平安喜樂 健康順心  
環保阿嬤金鳳姨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4-01-19 10:40 回覆:
感謝金鳳姨🙏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7 14:28
秋色美.....紅椅區和火紅的樹...Wow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4-01-19 10:28 回覆:
秋天來北維州玩,
一定要去酒莊「wow」一下,才不虛此行大笑
謝謝回應❤️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3 00:14

感覺整個山頭都是這酒莊的

大地主啊~~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4-01-13 03:34 回覆:
不知山頭的所有權是誰的,
但肯定可以免費欣賞、仰望⋯⋯大笑

謝謝回應❤️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10 16:37
客月麥閣醉琴鍵
莊彷彿雅致收音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4 15:53

美酒美景,令人陶醉

祝彥琳 新年快樂 如意健康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4-01-05 04:47 回覆:

謝謝安納的祝福

也祝您闔府新春喜樂平安!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2 05:49
令妳啞然失笑的服務員
或許以為你是別的酒莊派來的「臥底間諜」🤣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4-01-02 11:02 回覆:

嗯⋯⋯她是有可能「看走眼」🤪

謝謝回應,祝闔府新年快樂🍾🎉🍾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1 10:42
祝福 主內姐妹

福恩滿溢❤️💕🍀🎊🎉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4-01-02 10:03 回覆:

感謝🙏

也祝福您闔府新年快樂!主恩滿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