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旅遊驚魂
2023/06/09 05:51:21瀏覽5942|回應22|推薦192

                           ↑↑↑墨西哥一向是度假勝地,但近年治安拉警報

墨西哥是個擁有不少名勝古蹟的國家,瑪雅金字塔每年都吸引如織的遊客,但墨西哥也臭名昭彰,犯罪率甚高,大家都知道去那裡玩要提高警覺,但是再小心,也有防不勝防的時候。 

不久前,一個朋友就在墨西哥經歷了一樁驚魂遭遇。她和先生夥同幾對夫婦一起到墨西哥城市旅遊,旅程的最後一天,因只有他們夫婦訂的是傍晚返美的航班,其他人都搭機走了,兩人就上街閒逛,沿著最繁榮的街道走走看看。忽然,她感覺有什麼東西輕輕落在頸後,伸手一摸,發現是一坨黃色的不明稠狀物,她立即大驚失色,以為是鳥糞,叫先生趕快幫她擦掉。先生還在找衛生紙時,一個男人手上拿著一張衛生紙,好整以暇走過來,幫她擦了擦,用英文對她說:「擦不掉,不過前面巷子裡有水龍頭,我可以帶妳過去沖水。」 

朋友以為是路邊的公共洗手設施,不料轉進巷子後,她發現對方想帶她走進一家民宅。正猶豫時,又一個女人拿著衛生紙走過來,說要幫她先生擦背上的穢物,她這才發現先生不知何時也被落了一坨「鳥糞」在背上。事情的發展讓她感覺有點不對勁了,哪那麼巧,他們夫婦倆都被鳥糞擊中?兩個陌生人還都拿著一張衛生紙在逛街? 

就在疑惑中,又有一個男人拿著一張衛生紙走過來說要幫忙擦,她立即提高警覺,忽然她感覺掛在胸前的包包被人輕輕拉了一下,她抬頭看過去,只見那女人若無其事裝作在幫她擦拭髒東西的樣子,她立即果斷地用中文對先生輕喊一聲:「那女人想動我的包,快走!」拉著先生轉頭往來的大街跑。 

回到大街後,她仔細聞了聞頸背黏黏的異物,發現原來只是芥末醬,芥末醬怎麼會落到兩人的頸背後?顯然是有人為之。 

當她把這樁離譜的遭遇講給大家聽時,在座的人都說她命大,如果傻傻跟著那男人進屋,真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

另外,美國國務院因墨西哥屢屢發生「犯罪及綁架」事件,在今年二月對墨西哥發出了最高級別的旅遊警告,想去那裡玩,最好要三思啊!
      
↑↑↑不能去墨西哥旅遊,咱們就去(北)維州的Ellanor C. Lawrence 公園看睡蓮↓↓↓



↑↑↑只要有池塘的地方,幾乎都能見到烏龜家族做日光浴

《延伸閱讀》  
墨毒梟、暴力日增 美頻發警示 擋不住疫後旅遊潮 

「四級警告:禁止旅行」 春假遊墨西哥 俄州大學生身亡 
U.S. State Department warns to avoid parts of Mexico over ongoing violence, kidnappings

Ellanor C. Lawrence Park 官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935018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31 12:18
親愛的彥琳姊姊,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好像您4個月沒有更新文章了,好想念您的妙筆生花

您好像已經退休了,您到處旅遊嗎!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主恩永沐!🥰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11-01 09:18 回覆:

親愛的天使妹妹:

我一直是退而不休啊!
只是最近世界有點不平靜,正靜觀其變⋯⋯

拜讀大作,讚👍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3/10/04 16:57

好美的蓮花,讓人心靜無欲

有些國家,自由行很危險,最好跟團

我在埃及也碰到事情,還好,有驚無險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10-07 08:54 回覆:

謝謝回應❤️

可以請您分享那次埃及旅遊經驗嗎?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9/11 22:23
之前在日本有碰過墨西哥來的朋友,看起來坦率又真誠樂觀, 日本友人也曾被公司派駐墨西哥,還常和我說墨西哥很多好吃的東西, 也很多觀光勝地, 是個有趣的地方, 加上自己很喜歡墨西哥的Tacos, 對墨西哥的印象一直還不錯, 看了您這篇, 讓我想起之前對義大利也是這樣的感覺, 明明很多優點也是觀光勝地但也很多黑暗不為人知的細節...安好~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9-13 08:32 回覆:

墨西哥人大多很善良,
他們的問題出在國內治安。
請參考: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236958

謝謝回應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8/01 14:59
親愛的彥琳姊姊,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發現,烏龜家族做日光浴,蝸牛家族也喜歡在下雨過後
做日光浴,我常常不小心會踩到蝸牛,我會尖叫!

最近庭院的七里香開花了,沙漠玫瑰也開花,
每天早上都有小鳥聲把我吵醒,

小鳥清晨五點就在唱歌,通常被吵醒後繼續睡
聽說睡得飽,比較不容易心情憂鬱😊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夏日時光愉快!主恩滿溢!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7 04:41
墨西哥因為物價低廉,就在隔鄰,開個車就可以逛過去了,很多老美都喜歡去。以前就聽說開車時很容意被他們的警察攔下,用各種藉口要索賄賂,很麻煩的。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7-10 07:02 回覆:
是的,我也聽過這種事尖叫

謝謝回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3 07:35
好可怕的墨西哥。十年前經常看見新聞說美國人經常去墨國旅行身亡的新聞。現在應該更嚴重。

最近在網路上頻頻看見視頻,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這些城市的大型商場搬離。大量的新興便宜毒品造成的隨地大小便,隨機砸車,0元購,旅客不敢來,商家出走。

怎麼美國這些美麗的城市變成這樣?😱😱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7-03 17:44 回覆:

非常有同感!

我也是在視頻上看到報導加州,
還提到洛杉磯房價太高,
年薪七萬的女教授平日居然住在自己的轎車上⋯⋯尖叫
舊金山的流浪漢問題,更是無法解決的市政毒瘤😢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扒手 要慎防
2023/06/24 15:11
我同學跟女兒去 西班牙 有扒手 扮 問路者, 女兒好意 幫忙帶路
結果是 當母親的我同學 被扒  幸好護照還在 有些證件 最短時間內掛失..
金錢損失不貲 也雞飛狗跳呢 。 老梗 卻還是 因過度熱心 分神了
傾聽土地的聲音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6-25 12:15 回覆:

西班牙扒手猖獗,
我在2018年去那裡時是跟著二十人的旅遊團,
人多勢眾, 一路平安。

現在治安不好,出國旅遊最好跟團或是一群人行動。

謝謝cundiff回應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故鄉像妳在招手!
2023/06/23 23:45

有沒有想回台旅遊?

在台灣不論妳採取何種旅遊方式,妳都可以得到安全有品質的旅遊保障。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6-25 12:10 回覆:

非常同意!

台灣的風景和旅遊安全性有口皆碑,
若要出國旅遊,首先會考慮台灣崇拜 

謝謝回應得意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及時看了你這篇
2023/06/23 13:50

兒子幾年前去墨西哥旅行,護照不知何時被偷了。

前一陣子,有朋友說搭游輪去墨西哥很好玩。先生和我還認真考慮過朋友的建議。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6-24 10:46 回覆:

也許,您可以考慮去其他較安全地方?
加勒比海的遊輪很不錯,2016年我去過,沒有安全問題。
2019年我搭過夏威夷遊輪,也是非常棒的旅遊!

謝謝您的回應❤️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3 13:21

好驚險的墨西哥旅遊!

近幾年多次見報載有美加等國遊客在墨西哥丟掉性命,因此有所警惕不想造次,現在看到你朋友的親身經歷,更加覺得還是哪裡安全哪裡去就好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6-24 08:02 回覆:
一針見血!
「哪裡安全哪裡去」,這樣最好得意
謝謝Lansing回應❤️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