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熊穴」遠足記
2023/05/10 06:11:41瀏覽5489|回應10|推薦155

↑↑↑「熊穴」觀景區

 

四月過後天氣漸暖,正想找個地方走走,一掃整個冬天蟄伏在家的陰鬱。教會姐妹有人提議,何不去「熊穴」遠足野餐?登高一呼,二十幾個平均年齡超過五十歲的「娘子軍」馬上成行,那次遠足不但欣賞了美景,還品了好酒。 

「熊穴」(Bears Den位於維吉尼亞州北部郊區,距離華盛頓特區不到一小時車程。懷著興奮的心情,在上午約十點半抵達山腳下的停車場。眾人會合後,立即開拔往上山的小徑走。

 到觀景區的小徑不長(約一英里),分成難易兩條路,很適合全家老少來踏青。容易走的那條較平坦;難走的那條連上了橫跨十四州、兩千一百七十五英里長的著名健行路線─阿巴拉契亞小徑(Appalachian Trail),一路怪石夾道,十分顛簸,怪不得「熊穴」的官網說這裡的山路像「過山車」。

 走了約半小時來到了熊穴觀景區(Overlook),站在一大片突起的大石頭邊,可以鳥瞰整個山下樹林、平原、農舍、一小段七號公路,向西遙望連綿的藍嶺山脈(Blue Ridge Mountains)。根據來過的朋友說,這裡也是很棒的賞秋景點。

 當我們站在觀景區欣賞山下的美麗風光時,領隊姐妹帶大家以嘹亮的歌聲來讚美神偉大的創造,一曲歌畢,旁邊的遊客竟十分友善地對我們報以熱烈掌聲。

 接著我們再往高處走,才走十來分鐘就到了「熊穴小徑中心」(Bears Den Trail Center),那裡有一座豪華石頭屋,石屋旁有一個很大的平坦草地、野餐桌和野外廁所,登山客可以在草地上休息野餐。這外觀像城堡的百年石屋是登山客的招待所,不對外開放參觀,若要住宿可以上網登記付費。

 大家在這裡野餐後,繼續往附近的下一站前進,那就是「熊追啤酒廠」(Bear Chase Brewing Company),不想爬山的人可以直接開車來這裡。

 這裡的啤酒屢屢在國際啤酒比賽得獎,二○二一年更在美國啤酒節中贏得金牌,啤酒廠位於三十二英畝的美麗土地上,其中有間十分寬敞的酒吧,酒吧外風景明媚,遼闊的草地上擺著幾十張野餐桌椅,可以啜著美酒,居高臨下眺望林野風光。

 帶隊的姐妹買了兩大壺酒精含量低的蘋果酒犒賞大家完成遠足「壯舉」。活動結束,大家都帶著無比滿足的心情打道回府。

 我則打定主意,這麼美好愜意的行程,周末一定要再帶著老伴來。
                                 
(刊於世界日報家園版2023/05/05)

《延伸閱讀》
官網 

Bear Chase Brewing Company 官網

Bears Den Park Trail

 ↑↑↑「熊穴」距離華盛頓特區大約一小時車程

↑↑↑山腳下的停車場
↑↑↑公佈欄的右邊是考驗腳力的「難走路線」,不過也還好,大概走半個多小時就到了。
↑↑↑公佈欄裡貼著山上酒(莊)的菜單,彷彿告訴登山客,來此爬山別愁吃喝,酒莊應有盡有大笑

↑↑↑和娘子軍第一次來此爬山,我跟著大家走
平坦的「康莊大道」

↑↑↑週末和老爺來,我們走「難走路線」。哪知路口進去不遠,
先被一棵倒下的粗樹幹「警告」了一下得意

↑↑↑再走沒幾步,遇到阿巴拉契亞小徑(Appalachian Trail的路標

↑↑↑「難走路線」路上都是凹凸怪石,如果鞋底不夠厚,恐怕腳底會受傷哦↓↓↓


↑↑↑向西遙望連綿的藍嶺山脈(Blue Ridge Mountains

↑↑↑在一大片突起的大石頭邊,可以鳥瞰整個山下樹林、平原、農舍

↑↑↑據來過的朋友說,這裡也是很棒的賞秋景點

↑↑↑跟著主人來爬山的柯基犬

↑↑↑從觀景區再往上爬,來到一座古老的石頭豪宅,這是「熊穴小徑中心」,也是登山客招待所。只接受登記住宿,不對外開放參觀。

↑↑↑
這座歷史悠久的石頭豪宅佔地 66 英畝,距離阿巴拉契亞小徑 150 碼。

↑↑↑石頭屋的背面像一座城堡。根據網路找到的資料,這座石頭豪宅建於1933年。當時由喬治華盛頓大學婦產科名譽教授 Huron Lawson 博士和他的妻子,女高音歌手 Francesca Kaspari 特地跑去歐洲並設計了這座仿造中世紀城堡的住宅,以作為他們的避暑別墅。(資料來源:Bear’s Den History


↑↑↑豪宅旁的,美麗花圃

↑↑↑附近相鄰的大片草地是野餐區。右邊有個野營廁所。

↑↑↑和老爺走回停車場(再開車上酒莊)。下山的路上看到盤根錯節的路面。
其實從石頭豪宅走到酒莊並不遠,問題是怕喝茫了走山路會嘰里咕嚕滾下來。
↑↑↑「熊追啤酒廠」(Bear Chase Brewing Company)附設的酒莊↓↓↓
↑↑↑啤酒杯前方的泡泡屋適合小團體聚會品酒、賞美景
↑↑↑天氣好時,喝著啤酒登高眺遠,心曠神怡

Bear’s Den Trail Map

【補充】
《Bear Chase》到底中文應該翻譯為「熊追」還是「追熊」?
日前他們官方的IG以圖片說明一切……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9176320

 回應文章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06 02:45
我有喝過一次蘋果酒
很好喝耶!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送甜點來了
2023/06/05 00:24

親愛的彥琳姊姊,平安!

禮拜六、日,我不小心落枕

感覺,熱敷好像效果不好

我現在看書、用手機,低頭都很痛

只有躺在床上休息,最舒服

請妳幫我代禱,好嗎?謝謝

請妳視吃檸檬磅蛋糕,記得來賞文喔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6-05 09:33 回覆:

檸檬磅蛋糕的造型真有愛心🧡
看著就覺得好可口!

我彷彿可以感覺到妳落枕的疼痛與不舒服, 
求主依祂的慈愛恩典醫治妳,幫助妳早日康復,脫離這痛苦 ❤️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4 07:27
親愛的彥琳姊姊,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熊穴:遠足記,我發現,此景點風景優美~

您和朋友們去爬山健行,記得小學時,校外教學才稱呼

小朋友「遠足去」,您是大朋友,也去遠足😊

您有品嚐好喝的蘋果酒,以前我也可以品酒
自從吃了多年的身心科藥物,
目前,無法吃含酒精的食物,會過敏!

五月底,媽媽居然忘記了,給我喝全酒煮的雞湯
我過敏嚴重,不舒服,
❤️感謝主耶穌醫治我,痊癒了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主恩滿溢!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6-04 13:07 回覆:

親愛的天使妹妹:

下標題時我推敲好久,
覺得那天行程不像「健行」,也不像「爬山」;
吃吃喝喝比較像小學時的「遠足」 誰理你大笑誰理你

在美國,我也碰過不能沾酒的朋友,
冬令進補的「麻油雞」是她們的大忌,
雖然可惜沒口福,不過要避免過敏,還是要忌口。
感謝主,妳蒙主醫治,平安沒事。

好的,我會儘快拜讀大作,一向很喜歡妳的生活見證。

祝福妳平安喜樂!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31 00:48

一路上可欣賞的景致很豐富

真是個好地方

重點是離你只有一小時車程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5-31 10:07 回覆:

從華盛頓特區過去要一個小時;
從我家過去只要30分鐘。大笑

有機會來(北)維州或DC玩,這地方可以放入口袋名單得意

謝謝回應❤️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8 12:48
彥琳,好久不見。🤩🤩

這麼久沒見,妳還是跟悅己一樣,體力好到處玩。我也有在運動時唱詩歌的習慣,旁人聽不懂我唱的中文詩歌。🤣🤣

哈哈哈~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5-29 13:20 回覆:

運動唱詩歌,讚美主,
多好的習慣啊!

我今天又跟老爺去「熊穴」 遠足了,
這回居然看見兩個老美吉他手彈詩歌,另一個洋妞在引吭高歌⋯⋯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6 09:51
快樂出遊 有人帶隊, 有好喝的水果酒 助興, 有敞開喉嚨, 高歌一曲的豪邁,

真是太棒了。 跟另一半 再來, 挑戰難一點路線, 所以 難易 都走過了。 難得的春天旅行。

不易快哉˙ˊ。
傾聽土地的聲音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5-16 11:02 回覆:

謝謝cundiff回應❤️

遠足登高、品酒,心曠神怡,
很適合帶著另一半或幾個朋友一起來此約會得意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2 00:48

到熊穴,給熊追,哈哈!大笑

到野外就大聲唱詩歌讚美神,這是我近年開始的習慣。疫情中我常到屋後的樹林散步,四下無人時就大聲唱。後來膽子壯了,即使有人經過也不停,改為小聲唱,以不干擾別人為原則。妳們還得到熱烈掌聲,真好!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5-12 07:17 回覆:

據說當時還有遊客把我們唱詩歌的片刻錄下來⋯⋯得意

我是第一次有爬山唱詩歌的經驗,感覺很美妙!
我們當時唱的是:祢真偉大!  
那原是家喻戶曉的美國詩歌,因此旁邊的遊客一聽就知道我們在讚美神!

您說的對,「以不干擾別人為原則」,所以我們只唱兩首就快閃😄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熊追啤酒
2023/05/10 12:22
被熊追的啤酒






年過50,身體機能逐漸衰退,多練練腿確實能讓身體機能強化。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5-11 09:53 回覆:

笑小聲點嘿,

「追熊」 太尋常了;「熊追」要逃命,更需要酒精才跑得快誰理你大笑誰理你

(是不是很會硬拗?害羞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5-31 10:05 回覆:
我問老爺,「Bear Chase」到底是熊追?還是追熊?
我家老爺立即不假思索回我:
「當然是『熊追』,誰活得不耐煩去『追熊』?」🤣🤣🤣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0 09:12
要勇闖熊穴踏青,先喝杯追熊酒壯壯膽!!!大笑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5-10 11:24 回覆:

呵呵呵⋯⋯
或是喝了「熊追酒」,被熊追時可以跑得快些😝

那地方每天都有不少登山客,熊大概已經是「跑給人追」了😆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10 06:58

多年前讀到有人到山裡挖人蔘的事

就在這條路上⋯⋯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3-05-10 07:47 回覆:

哇!真咑?

我趕快準備一下鏟子⋯⋯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