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蜜豆拉克花園(Meadowlark Botanical Gardens)賞櫻趣
2023/04/04 05:24:07瀏覽6619|回應17|推薦160


↑↑↑大門入口處的幾棵迎賓老櫻,美不勝收

又到賞櫻季節,每年都到DC訪櫻,今年想換個地方,便想到了被我戲稱「後花園」的Meadowlark Botanical Gardens蜜豆拉克花園)。

蜜豆拉克花園像一顆隱藏的寶石,鑲在維州大華府地區的維也納郡(Vienna),佔地95英畝。花園裡除了佇立著古色古香的涼亭、大小三座池塘、奇珍異草外,還有一座韓國鐘庭園。

早在二十年前我就知道這個美麗花園,但不常去。如今孩子大了,我也空巢了,買了一張家庭年票,閒暇時就拉著老爺去那裡走走。

這個過去的冬天因北極炸彈氣旋影響,北維州曾經冷到華氏7度(攝氏約-14度),奇的是這麼冷卻沒有下雪。DC的賞櫻網站提醒大家,今年一月以來都沒有真正下雪,櫻花沒有經過真正的休眠期。那……休眠不夠的櫻花是不是像睡眠不足的人?姿色變差?

我看看家門前那棵24歲的壯年吉野櫻,今年櫻花開的花枝招展、風華絕代,一點也不遜色。趕緊約了兩個查經班姐妹(因我買的家庭年票也只能帶一、二人)直奔櫻花現場!

且讓我帶大家到這座美麗花園走春訪櫻!
↑↑↑今年的櫻花雖沒經過真正的「休眠」,
依然開得花枝招展(攝於門口,老爺坐在台階上穿鞋準備出門散步)

↑↑↑進入遊客中心,回頭拍左側的大門。
↑↑↑佈置溫馨的客廳,有「家」的感覺
↑↑↑大廳一隅有個小小野生館,放著兩個偌大的玻璃缸,
裡面佈置著模擬的生態環境,養著小動物。每個來參觀的孩子都會圍在那裡
觀察半晌。難得沒人圍觀,趕緊快拍(猜猜裡面有什麼動物?)
↑↑↑角落裡的花園歷史介紹。

花園創始人是一對學者夫婦
Gardiner Means、Caroline Ware。他們在1935年買下這座75英畝的農場。這對活躍於政治與學術界的博士夫婦,基於環保意識,希望這個農場能成為當地的公共花園,在1980夏天將這座心愛的農場委託給北維州公園管理局(
NVRPA),該局又增購附近21英畝的土地,將其擴建成95英畝的公共花園。

Meadowlark 遊客中心於 1992 年開放,增設了禮品店、圖書館、大壁爐和高高的拱形天花板,這才有今日的規模。

↑↑↑可愛的童書借閱區

↑↑↑韓國龜船(Korean Turtle ship)
模型。韓裔美國人團體後來捐獻百萬美金興建了「韓國鐘庭園」, 他們的歷史戰艦自然也出現在遊客中心。(詳細介紹請點入藍色字)

↑↑↑花園入口處購買門票(記得20年前來時,他們採自由樂捐方式。猜大概收不到什麼錢,再加上照顧花園開銷很大,政策就變了)。

↑↑↑推開玻璃門進入花園,路旁的鬱金香和風信子綻放

↑↑↑遊客中心的後面,繁花圍繞
↑↑↑順著步道來到湖上涼亭,這裡四周櫻花繚繞↓↓↓



↑↑↑不知是否錯覺?感覺今年環湖的櫻花似乎有點
「冷清」

↑↑↑翻出2021年拍的舊照,兩相對照,我大概知道問題出在哪了……誰理你

↑↑↑湖邊棲息的加拿大雁,還以為在孵蛋呢!

 ↑↑↑順著步道走到旁邊另一個小湖,烏龜家族正在做日光浴↓↓↓


↑↑↑和朋友在這株美麗的植物前研究半天,不確定其為何物。
回家用app上網查了,說其名是
「日本木瓜」!

↑↑↑我家老爺很喜歡跟我來這花園散步,因為到處有座椅。

↑↑↑高大的垂櫻,讓朋友顯得嬌小玲瓏

↑↑↑又走回涼亭,湖對岸有
「動靜」,那是什麼?

↑↑↑後來那艷紅的裙擺走上涼亭,我們這才看清楚,原來有人在拍沙龍照。看麻豆那麼年輕,猜大概是拍高中畢業照吧?

↑↑↑湖邊慢跑的遊客

↑↑↑落羽杉圓柱形膝狀根拱出地面,令人稀奇

 ↑↑↑走啊走,走到韓國鐘庭園(Korean Bell Garden),
       古色古香的東方建築,充滿東洋味↓↓↓



↑↑↑艷麗的紫荊花

↑↑↑維州藍鈴花(Virginia bluebells)之前寫過一篇文章介紹這花
請點入)。朋友觀察入微,她說:
瞧!這花是先有粉紅色,後來才變藍色!

↑↑↑蠟瓣花

↑↑↑花貝母

↑↑↑迎春花

↑↑↑從裡面拍那幾棵老櫻,發現它們其實是一白一(粉)紅

住在北維州(NOVA),有空不妨來此走走。
不論什麼季節來,都有美麗的植物令人驚艷!

●《門票》大人18-54歲) 6美元

          6-17歲及55以上 3美元 
           5歲以下免費
  
●官網:請點入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87771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28 12:56
你們家門口那一顆櫻花真是茂密結實啊!

看來看去,還是最喜歡這種櫻花,淡淡的粉紅白。溫哥華路樹也是這種櫻花,一串串像是少女的辮子。

可惜,一兩週就謝了!若再遇見下雨,那有可能要明年了!(偶在說偶啦!)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5 04:48

我覺得最美的一棵花樹,不就是您家門口那株24歲俏佳人嗎?

如此的粉紅白嫩,如此的放肆綻放,美麗無須躲藏,天天開門見花,您們何等幸福。

這個遊客中心怎麼沒有吃喝消費的場所呢?

我家W一向是賞食物居多,美景美人就溜一眼就看完畢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25 11:59 回覆:

多謝誇獎,
自己門口的「孩子」(櫻花)肯定是最無與倫比滴大笑
經您一提,我忽然發現:
美國各地的遊客中心似乎都沒有小吃部,
頂多門外有販賣機賣飲料。

可能老美不像咱台灣人注重美食?懷疑 大笑誰理你

謝謝繽紛回應❤️


飛天破學校的費歐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4 11:09
櫻花美...日本木瓜長見識...一排烏龜好可愛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25 08:15 回覆:

那裡真是一個生態花園!
烏龜、野雁、各式花卉⋯⋯,
可以欣賞與觀察,
是很好的親子散步園地 。

謝謝費歐納回應😍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1 17:34

又是百花齊放的季節,這公園真是散步的好地方。烏龜家族排排坐曬日光浴的畫面難得一見,很逗趣!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22 12:24 回覆:
烏龜家族排排站做日光浴,
看著就好療癒 大笑

謝謝回應得意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0 23:02

天啊

開得也太茂盛了

樹又特別大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21 10:40 回覆:
樹越老,花開得越「轟轟烈烈」大笑

謝謝大少爺回應得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0 21:30

很美的櫻景呀... 冷清嗎?   我倒覺得如此恬靜挺好的! 微笑

感謝分享美景,祝福安好!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21 10:26 回覆:

呵呵⋯⋯花雖年年盛開,每年花況卻不盡相同,
例如有一年,我家門前雪白的吉野櫻突然一夕變粉紅,前所未見。後來也沒再發生,怪哉!

雨水、土壤酸鹼值的大自然變化,都會造成花況差異,可能在現場更能看出些許的差異得意

謝謝回應❤️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77年去過 華盛頓D.C.轉眼已快半個世紀了
2023/04/20 10:38
我在1977年公費到美國念研究所,曾到大使館報到並到 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CENTER 接受一個星期的美國介紹課程 ( The programs of introduc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華府去過兩次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時間過得好快啊,一轉眼已快半個世紀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21 10:05 回覆:

您太優秀了!
1977年即公費來美國讀研究所,⋯⋯彼時,我還未成年哩!得意 

Meadowlark公園是1987年開始營運;1992年才有訪客中心,現在已很有規模了。 
下回若來華府,不妨抽空去花園走走😄 

謝謝回應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2 06:32
親愛的彥琳姊姊,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發現賞櫻花還有湖泊

湖上涼亭,四周櫻花環繞,感覺賞櫻花+遊湖

還有小烏龜、還有許多五顏六色的小花

春天繁花盛開,真好,只是天氣忽冷忽熱,我很不舒服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主恩滿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15 03:34 回覆:
謝謝天使妹妹的回應,
拜讀大作,也已留言🥰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櫻花,花期已過
2023/04/09 21:56

美國的櫻花還在開花期,一樹樹的花開滿枝頭很壯觀。

台灣此時的紫藤花開得不錯,鳶尾花也近開花期了,看著花花草草盛開,很讓人賞心悅目,出外踏青好去處。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11 12:26 回覆:

最近好幾位udn的作者貼出紫藤花的攝影作品,
如夢似幻,真是美極了! 

春天就是賞花季,多到戶外走走,一定很有收穫😄

謝謝意樵回應❤️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9 19:44
看到妳家大門口的櫻花, 我的下巴都掉下來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11 12:21 回覆:
其實這棵櫻花的「身世」有個「秘密」(https://blog.udn.com/yenlinhuang40/7495566),
⋯⋯會不會讓您的下巴再掉一次?哩
[那篇文章的櫻花是十年前(14歲)的櫻姿]

謝謝龍公主回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11 12:22 回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3-04-11 12:22 回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