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察出現在眼前
2022/07/07 05:13:47瀏覽5636|回應14|推薦166

↑↑↑不想打擾警察取鏡,那就打擾可愛的水鴨子好了得意


對規矩過日子的華人來說,除非超速被開單,否則鮮少有機會接觸美國警察,但生活中偶爾會與警察發生意外的「交集」,卻是令人啼笑皆非。

大約二十年前,某天外子下班後帶著全家駕車北上,去新澤西州玩,因不想走一路繳費繳不停的州際高速公路,找到另一條不需繳費的,就歡喜上路了。

開著開著天黑了,外子突然內急, 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哪裡找廁所?情急之下,外子只好下了高速公路,把車停在路邊,對著車後的草叢小解。才過幾秒鐘,車後突然射來一道強光,我從照後鏡看過去,赫然發現一輛車頂閃著紅藍光的警車,不知何時停到我們車後,正用強光照著外子。

這警察彷彿是憑空出現,著實嚇我們一大跳。當時我心裡暗叫不妙:「糟糕!隨地小便來開罰嗎?」警察很有耐性地等外子如廁完畢才走出警車,然後和外子有了以下對話:「警察先生晚安,很抱歉情況緊急,臨時找不到廁所,我只好在這裡……。」「噢,當然當然,我完全理解。」警察很有同理心地接腔:「尿意不能憋,那對身體不好。」還問外子:「你知道怎麼回去高速公路嗎?跟我來吧!」

我只能用「喜出望外」形容當時心情,也感受到警察有人情味的一面。在馬路上遇見警察還不奇怪,但若警察突然出現在家裡呢?

有個朋友在家裡安裝監視系統,某天和幾個家庭一起出城度假,兩天後,她的手機突然收到「有闖入者」的緊急通知,從監視器她果真看到一個人影在她家裡走來走去。一起度假的朋友在旁聽到她的驚呼,有人叫她快找住附近的朋友過去瞧瞧,也有人叫她趕快報警,後來她仔細一瞅,發現「闖入者」竟身著警察制服。

朋友立即打電話到家,在答錄機大聲留話:「警察先生,我在監視器看到您的身影,可否請回電給我?」果然,警察立即回話,那警察不是別人,正是她隔壁鄰居。對方說,她們出門遠遊後忘了關車庫門,有個鄰居遛狗經過,發現她們車庫兩天沒關,很不尋常,遂就近請警察鄰居過來檢查。朋友對警察鄰居的守望相助感激涕零,回去後馬上登門送禮道謝。

最有趣的是某太太告訴我的往事。大約三十幾年前她剛來美國,對新環境懵懂無知,有天晚上深夜回家,不知不覺開車超速,一輛警車閃著燈悄悄跟在她車後,她竟渾然不知,警察也沒有在深夜鳴笛,就這樣默默地一路跟著她回家。當她把車開到家門外的停車場,下車走出來時,遇到上前準備問話的警察。未待警察開口,她竟笑瞇瞇、天真開口問對方:「啊?您也住這裡嗎?」這回換警察啼笑皆非,叫她以後開車小心別超速,罰單?竟免了。

                  (刊於世界日報家園版20220627)

↑↑↑排排站,曬太陽


 ↑↑↑鴨寶寶也需要陽光


↑↑↑鴨媽媽說:你們兩個別亂跑啊,我還有8個要顧呢!

  ↑↑↑青少年的水鴨,媽媽依然在一旁緊盯,怕她偷溜去酒吧誰理你
↑↑↑鴨媽媽睜著眼睛盯著寶寶,怕有閃失;鴨爸爸在幹啥呢?
↑↑↑哎呦……鴨爸在一邊「度孤」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56080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3 22:21
我們認識一個朋友非常小心。他們每回出門旅遊都非常保密,連一般朋友都不透露的(包括我們),因為怕一傳十,十傳百,造成有宵小闖空門的後果。我們都是等他們返家後分送旅遊照片才知道的。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8-04 20:48 回覆:
呵呵呵⋯⋯您說的朋友是我嗎?誰理你

我也是假期結束才敢「聲張」的人吔!守口如瓶

謝謝Mimi回應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03 13:10

聽過有關美國警察的故事~印象都不太好

這2個例子卻很溫情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8-04 20:43 回覆:
謝謝大少爺回應

或許美國警察還有很多溫馨的故事,
只是電影不演、媒體不報⋯⋯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9 22:33
小時候愛看「步步驚魂」的外國電視影集,有一回演出許多駕駛人在公路上開著開著開到永遠失踪,懸疑的推理,像是沿著公路的村莊的民眾幹的壞事,驚悚的結局,卻是一個公路警察前頭犯案、後頭吃案。🎭

PS. 哎呀,咱寫下的末句,竟像我敝祖國的蔡政府的行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7-30 11:57 回覆:

謝謝Sir Norton的回應⋯⋯

提到「前頭犯案,後頭吃案」,真是很可怕的操作,
但是政治太複雜了,不是我這單純的人可以理解 守口如瓶得意


阿妮子Ann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6 22:38
曾經有幾次受到台灣警察的幫助, 對軍警的印象也一直是溫暖正面的...看到您拍的可愛毛鴨們, 心整個被療愈了, 有顆溫暖的心才能有如此可愛的視角畫面~ 平安喜樂~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7-27 03:40 回覆:

感謝您的慧眼🥰

謝謝回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23 09:18

法律不外乎人情

這幾則警察執勤與民眾之互動

真正是人民褓母的最佳典範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7-24 10:12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9 12:59

您這幾張鴨子寫真拍得真是漂亮!

就喜歡看這些毛茸茸的小傢伙,悠閒自在的模樣~

鴨爸爸這樣不行啦,等等一不注意老婆小孩被人一窩端走怎麼辦!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7-21 05:23 回覆:
謝謝回應

呵呵呵⋯⋯鴨爸爸不怕老婆孩子被人一窩端走,
因為這水池就在美國國會前面,旁邊全是走來走器的「便衣保鑣」 守口如瓶得意大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3 16:31

以前住美國時沒啥機會碰到警察,反倒是後來回美國旅行時常遇見。我的心得是風景區的警察越來越壞。我們幾年前在黃石,黑漆漆的小路上有輛車一直尾隨,而且貼得很近。我先生怕生意外,本來慢慢開,被逼車就加速想甩掉它,結果這輛車才亮出警車的燈,罰單還罰得很重。根本就是故意陷人於罪,很可惡!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7-13 17:16 回覆:

哇!
只能說,警察也是良莠不齊吧!

我們這裡有個說法是,月底到了,開車要小心,
警察也有開罰單的「業績」壓力(不知是否真的得意)⋯⋯

謝謝回應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刻板印象
2022/07/11 22:40

美國似乎也不完全是硬梆梆的執法警。

很有人情味的警察也不少。

反觀台灣,警察就社會地位薄弱,常常背罵名,做甚麼都被罵,警察執法是國家法律的象徵,政府帶頭違法時,要如何苛求警察公正!!

好難喔~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7-12 03:30 回覆:

三十幾年前我剛來美國時,
美國警察真的很權威又兇悍,
逮到嫌疑犯,先揍一頓是常有的事。
那時也沒人敢說什麼。
後來發生黑人金恩在公路邊被警察狠揍,還被錄影紀錄,
這才開始有人對警察權力質疑。

台灣的警察不好當,因為言論太自由,警察動輒得咎。
放眼看全世界,執法的人如果本身也幹壞事,
誰能管他們?
許多多年無法偵破的案件,恐怕涉案者都是執法人員,可怕呀!

所以,當警察的人應該要經過嚴格篩選,並給予較高的薪資,提高他們的榮譽感,是不是?得意 

謝謝意樵回應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2/07/11 21:43
這就是男生的優勢 內急就找一顆樹
經常在高速公路看見一輛車停在路邊 車內無人
就知道是去找樹了 呵呵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7-12 03:16 回覆:

呵呵呵.....沒錯沒錯,看到人跡稀少的馬路邊停著車,
我老爺也會說同樣的話:「車主小解去了。」

然後我就會想起若干年前,
他在樹林邊小解被警察關心」的糗事⋯⋯守口如瓶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7-12 03:17 回覆:
謝謝和煦秋陽回應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9 16:22

以前在 NZ 遇到的警察也不錯。客氣地等在社區門口,剛好遇到我回家,請我代為開社區 gate, 滿口謝謝、還解釋說他們想跟社區的某人談話。(因為管理員並非隨時 on site, 我判斷沒有問題才幫開門的 微笑

還有,您文末那張鴨把拔照片超級傳神,呵呵 ~~~ 奸笑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07-09 20:58 回覆:

Wow⋯⋯還好等在社區口的是警察,若是流浪漢就⋯⋯尖叫
(犬子住外州就碰過)

謝謝回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