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一瞬間
2022/06/03 06:52:19瀏覽7200|回應23|推薦182


  ↑↑↑上面的文不對圖來自網路😆
↑↑↑《山頭圖》因不想站在馬路拍車子,就拍幾匹駿馬取代得意

每次開車上路,特別是上高速公路,我一定會先確定油箱的油是否夠我安抵目的地,因為十年前一時疏忽,我差點釀下憾事。

那年兩個孩子在同一所高中讀書,因隔天即開始放暑假,最後一天學校只上半天課,我和兩個孩子說好,中午放學後接他們去餐館吃飯。

早上外子上班前,我特意和他換車,把我平常開的廂型車換上那輛上高速路較輕便省油的轎車。那輛日產轎車平日都是老爺上班時的座駕,但已高齡十八,也是名副其實的「老爺車」。

中午,我興沖沖開車去載兩個下課的孩子,打算上高速公路去一家較遠的韓國店吃豆腐煲。

那輛老爺車在高速公路上奮力地奔馳著,跑著跑著,似乎有點力不從心,這時,公路以四線道展開,我開在左邊第二線道上。或許天氣好,路上的車絡繹不絕,好不熱鬧。忽然我發覺兩旁的車不斷呼嘯而過、揚長而去,心想自己的速度是不是太慢了?便伸腳踩油門想趕緊加速,但怪事發生了,油門踩下後,沒有任何反應,彷彿一腳踩到空踏板的感覺。

那一瞬間我整個人懵了,暗忖: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踩油門沒反應?車子有狀況嗎?要繼續開?繼續踩油門?還是靠邊停?

在那緊迫的幾秒鐘,我當下做了決定:靠邊停。當車子慢慢向右滑過兩線道,才剛剛抵達路肩,就完全熄火了,叫我嚇出一身冷汗。真不敢想像,若我還繼續在高速公路上踩油門,最後在公路上熄火,會發生什麼事?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是車子沒油了,那天早上臨時和外子換車,我沒有檢查油表,當油門踩空時,我曾瞄一眼油表指針,見它還未到底,所以沒意識到是油罄了。外子後來告訴我,他平日開的這輛老爺車,油表指示燈只是「僅供參考」,為安全起見,他每每在指針未到底時就去加油。那陣子他剛好忙,忘了加,而我又臨時跟他換車,他也忘了提醒我,到公司一忙,更是忘了這些瑣事。

經過這件事,每當汽車的油表還有一格時,我都趕緊把汽車「餵飽」,平時也常常提醒開車的孩子,開車上路前,別忘了檢查油箱;如果油門踩下去依然無法加速,別猶豫,趕緊找安全的地方停車吧!

                                      (世界日報家園版5/2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47974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逢凶化吉
2022/07/04 12:41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7-04 17:13 回覆:
🤣大笑大笑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0 23:37

還好你當下有滑向路邊停車

真的是千鈞一髮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6-23 08:02 回覆:
現在回想,確實叫人捏一把冷汗⋯⋯尖叫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8 11:38
若是發生在手機(大哥大)流行之前,大概有公路英雄、慷慨救美。很久以前,我曾搭朋友便車,發生類似狀況,只能兩人一路推到下了交流道,唉,沒人搭理男生,幸好油箱一空,車子變輕。🚦🚥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6-19 12:32 回覆:
在手機發明之前,恐怕也沒人救得了我。
(我很聽媽媽的話,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說話⋯⋯ 誰理你🤪😝)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6-19 12:34 回覆:
難怪有人說男人真命苦,
車子拋錨也嘸人伸援手⋯⋯尖叫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6 08:29

好驚險的一段經歷

還好有驚無險的渡過困境

您在高速公路上等待救援

誰是救星讓您脫困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福賈(Foggia)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6-16 09:27 回覆:

就是「老爺車」的「老爺」囉!

他一聽我在電話裡說:「汽車開一開突然熄火」,
馬上就猜是「沒油」了 !

提油來救妻小大笑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8 19:31
根據汽車保養原則,汽車油剩一格才加油,屬於對車有害。感謝神,保守妳和孩子到路肩平安熄火。😇😇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6-09 06:18 回覆:

是的,真是感謝主!❤️

「剩一格才加油」的習慣已經改善了,
不能大意了!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有一天,來不及跟妳說再見
2022/06/07 23:37

親愛的彥琳姊姊,平安

上次給妳寫回應5/31

6/1禮拜三,想要自殺

6/5禮拜日,想要自殺

感覺最近一個禮拜,情緒很不穩定

差一點就要去天堂

生病20年,我已經跟主耶穌祈禱很多次

在我身邊的家人朋友,好像都很痛苦

如果可以選擇,請求主耶穌帶我去天家

我捨不得,身邊愛我的人痛苦

感謝每次上帝都在千鈞一髮之際,

拯救了我

我覺得,一個禮拜情緒炸彈2次

感到非常疲累

我不知道,明天會如何

但,目前的重擔已經超過我的極限

我很努力努力的活下去

我擔憂,自殺的想法再出現

我不想要住院

不知道您願意每天幫我代禱嗎?

最近哭了很久,食慾不佳

對不起,對不起,造成愛我的人很辛苦

我已經把6/3的心情感受,寫成文章

邀請您來賞新文,謝謝

我需要妳的安慰,是否能夠把鼓勵的話

放在我的新文章裡面親你一下

Love you 😘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6-08 11:59 回覆:

親愛的天使妹妹:

我已去妳的訪客簿留悄悄話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速公路是一個危機四伏的地方
2022/06/06 22:07
事實上高速公路是一個危機四伏的地方,尤其當聯結車、大巴士等大車在前面或側邊時,那種壓力會迅速暴增。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6-07 11:43 回覆:

在高速公路上,連結車在旁邊真的好恐怖!

大卡車的司機有死角,可能看不到一旁的轎車,
有時候連結車一換車道,
就撞上一旁的轎車⋯⋯尖叫 
所以開車時,最好離連結車遠一點。

謝謝提醒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6 14:08

哇真是太危險了 所幸你反應及時靠邊停駛 才不至於釀下大禍

我不敢開車 自從拿到駕照至今幾乎不曾開車上路

高職剛畢業後發生過一次車禍 雖然沒有受傷 但是那次強大碰撞的陰影留存至今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6-07 11:39 回覆:
呵呵呵⋯⋯妳跟樓下的繽紛一樣,在台灣不敢開車——我也是吔!大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6 05:23

鄭板橋都說了...難得糊塗。

我除了當年去混張駕照,從沒開車上路過,油門在哪,我也迷糊了。

年老後沒膽開車上路,早把開車念頭徹底掐死了。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6-07 11:10 回覆:

難得糊塗,
就怕一糊塗,就註下憾事⋯⋯

我在台灣⋯⋯也不敢開車啊!
在台北看計程車司機,可以把兩線道開成三線道,
就夠讓我瞠目結舌了(那是2008年的事,不知現在有沒有比較「正常」?)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5 02:54

車子靠邊停泊之後怎麼解決的呢?

叫拖車嗎?

我越來越不喜歡開freeway, change lane好緊張,大家都不讓路,

路怒症者越來越多,誰都惹不起!

黃彥琳~~童年的總舖師(yenlinhuang40) 於 2022-06-05 08:52 回覆:
說來也巧,那天老爺工作地點正好在附近,
就⋯⋯請他提油來救妻小囉大笑 

我其實也很不喜歡上high way,被嚇過好幾次了尖叫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