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式星光饗宴 ~名人坊隱世廚神's二星美饌 @ 君品.頤宮
2013/10/18 04:56:04瀏覽2655|回應9|推薦13

前陣子,貓兒剛好有機會專訪:曾擔任中小企業協會理事長,
熱衷美食與旅遊的戴勝通先生,年輕時的他,很早就打造了:
知名的帽子王國,後來在海外投資失利,但戴先生並未氣餒,
反而再接再勵,(於年過六旬之際)還能開創事業第二春;
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原則的他,目前已轉型為生活品味家,
聽著戴先生,對人生態度侃侃而談,可真令貓兒相當欽佩呢.

雖說從今年初開始,貓兒都有大略閱覽過:以旅遊美食為主,
內容精彩的雙月刊:跟著董事長遊台灣,然而為了做好專訪,
貓兒還是充足準備,把裡頭每篇文章(二月號到六月號),
均仔細拜讀一番,看到台灣從北到南,各處都有的佳餚珍饌,
可真是讓人嚮往;貓兒也回憶起:從學生時期到返台頭幾年,
喜歡美食的貓兒,為了傳說中的好料,不辭舟車勞頓之情景.

即便對美食的熱忱,貓兒迄今並未改變,然而最近這幾年來,
益發忙碌的貓兒,想要像從前那般搭機(或高鐵)再轉車,
只為嚐一頓風味佳餚,似乎也不容易;記得在專訪之前不久,
貓友相邀前往高雄,至漢來飯店東方樓,再次親炙香港名庖:
隱世廚神鄭錦富拿手的窩貼大蝦,頭抽皇煎蠔,蕈蓉燴官燕,
乾煎銀鱈魚等珍饌,但一來距離遙遠,加上貓兒在五年多前,
就已經兩度造訪:鄭主廚掌理的名人坊,因此當時意興不高.

底蘊深厚的好料理,總能夠以不同的樣貌,呈現在食客桌前,
日前貓友告知:本週鄭主廚即將客座頤宮,而這回主打菜色,
包括了 私房咕咾肉,脆皮妙齡鴿,XO醬炒肚尖,酥炸咖哩卷,
均強調巧手的家常風味,並以細微的變化取勝,自然讓貓兒,
感到興復不淺,而鵝掌扒刺參,燕窩釀鳳翼(貓友大推)等,
富哥招牌宴席名菜,依然出現在:本次米其林饗宴套餐之中.

無論在香港,澳門還是台北,每回品嚐醇雅鮮活的港派佳餚,
總是老少咸宜的風味小食,最獲食伴青睞,日前貓友邀貓兒,
連續參與幾場復興小學,台大和哈佛老同學,分別在珍珠坊,
明宮和怡園的闔家餐會,精彩菜色像脆皮牛腩,蟹肉金銀蛋,
芒蘿雙柳香橙鴨片,都別具滋味(尤其受小朋友歡迎),
而鄭主廚的家鄉蒸龍躉腩,富哥炒米粉,則同樣令貓兒驚豔.

滿溢雞蛋香氣的'富哥炒米粉'誠屬美味,然而套餐兩款湯品,
同樣是二星宴的亮點;養生補氣的杏汁燉白肺湯,火候老足,
口感醇厚;馨逸清芬的名人蛋人蔘果紅棗茶(僅用蛋白),
甜美之餘,據悉人蔘果亦可養顏;當米其林二星級客座美饌,
紛紛聚焦於龍鮑燕翅,三度來台的富哥,卻未將白玉龍蝦球,
遼參吉品鮑魚,蟹肉大生翅等,在漢來熱賣的菜色羅列其中,
反而通透出本次餐宴的不凡,對知味饕家,吸引力也更具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9055507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抽皇煎蠔
2013/10/20 20:49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633的政策目前已成標竿,政治學者可以真正作輸入產出的實證研究,我想加入中國國民黨從政可能也是一廂情願,因為我的輸入對於台灣的產出不會有作用,除非我突出,然而我確實與眾不同,將來在633政策實施標竿上訴諸民意,以達選賢與能的大同世界,我知道將來總統競選時辯論所要擬定的方向,且基於著作權法的規範!有意參選總統的人應該想聽聽我的建言,只能是秘密,或許可以晉用我為機要人員。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10-21 02:50 回覆:
謝謝蔡律師的回應.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坊隱世廚神4
2013/10/20 17:35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為了生存就需要覓食防衛,鄭錦富廚神旋風來台的宣傳有實質的作用,也是覓食與防衛,毋庸我多深論,具體舉例,我在士林地方法院服務時大多的時間都在各國成立的餐廳用餐。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Boo'g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9 20:31

喜歡親愛的貓兒主播:

                「名人蛋人果紅棗茶」與「名人蛋紅棗茶」,參考教育部辭典:人參。廣韻˙平聲˙侵韻:「,人,藥也。」宋˙沈括˙夢溪筆談˙卷九˙人事一:「王荊公病喘,藥用紫團山人,不可得。」;植物名。五加科人參屬,多年生宿根草本。主根肥大,形狀像人,故稱為「人參」。葉為掌狀複葉,花小色白。果實扁圓形。根和葉都可入藥,有滋補作用。我國東北、韓國、美國、日本為著名產地。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10-21 02:50 回覆:
謝謝Boo'gu的資訊唷,那麼"參/蔘"兩種寫法都可行嗎?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坊隱世廚神3
2013/10/19 06:49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李震山大法官的太太〈也就是師母〉很驕傲的稱道:「吳淑珍是中興大學地政系畢業!」,言中師母對吳淑珍有期待,這應該也是社會大眾的期待,所以吳淑珍一家人應該是主演台灣的現代改革而永不落幕且是世世代代傳承;只是我的想法是她們本質目的還是賺錢;而我的部落格也沒有多少人瀏覽,讀者只能做文摘,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很早就想想我該如何學以致用而貢獻台灣,為台灣打拼並且賺錢以處世,昨天我也瀏覽中國國民黨的網站,有線上招募黨員的介面,我也留下我的資料,政黨是政府與社會的媒介團體,學理上探討很多,或許這是我從政的一個途徑方法,每年要繳200元黨費,不曉得會不會有中國國民黨黨部的人與我聯絡,記得在大學三年級時我就有到士林的黨部要加入中國國民黨,個人資料填一填後只是沒有人理會我,也沒有人聯絡我,而在大學四年級時有於士林的公職人員選舉擔任監票員。

在93年民進黨執政時有在台北市的民進黨黨部〈印象在建國北路上〉填寫以蔡炳志加入的資料,也沒有人理會我,看自由時報報導李遠哲對核四的看法,不敢苟同,所以我又填退黨的資料。

所以我是真的在從政上有奮鬥過,只是沒有人理會,所以讓我覺得不過如此。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坊隱世廚神2
2013/10/19 03:32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李震山大法官在他的書中序大概寫道:目前不是他的生涯規劃,應該是折衝。

我擔任他的學術助理四年,是可以勝任這項職務,李震山大法官也不會誤人子弟,而我以研究的學者自居,應該沒有人可以取代我,或許李震山大法官卸任後還是會想從事學術研究,屆時應該會再找我,但是要他沒有遭遇困難。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坊隱世廚神
2013/10/19 00:28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聽說我律訓所的同學游智棋已經實授實任法官,游法官可謂是名人,以前王昇徽教授還帶我到嘉義一家隱身在巷弄中的廚坊與許兆慶博士班學長聚餐,王昇徽教授說這是法官常聚餐的場所。

律訓所時邀請一名赫赫有名的教授講授認知神經科學,教授講授過程穿插她的出身背景、她與法界的淵源以及夫妻恩愛的事情,令學生們心神嚮往;課後,游智棋在電梯中逮住機會問我為何送花束給該名講座?探詢我與講座的關係,令我招架不住。其實她是司法官應關注講座講授認知神經科學與她的職務是否能勝任有關,律師才是需要關心社會關係,如果游法官能勝任職務,則品位的保持自然能享受隱世廚神的美饌,律師只能處處花大錢攀關係,是不同的世界;然而共通的細節是倫理規範,游法官能省掉一些麻煩則省所以她才會關心我與講座的關係,但法官職位受國家的恩給需高風亮節,反而是我要尊敬游智棋法官案牘勞形以保障人民基本權利的精神,如此我才稱的上是有生活倫理的律師。

游法官可能也結婚了,只是我在電梯中的回答內容不知她滿意不滿意?還是至今仍令她留下疑惑,畢竟認知神經科學茲事體大,學習社會科學的人受制約,現在又有評律網有「看法官」的資訊功能,例如現在評鑑司法官,不曉得立法目的有沒有顧及倫理而與司法獨立的精神違背?畢竟律師是實現社會正義而注重關係。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人坊的招牌美味
2013/10/18 12:08
最近氣溫越來越涼爽,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正在計劃進補養生,昨天我在臉書上看到貓兒主播推介的名人坊「隱世廚神」鄭錦富主廚的米其林二星饗宴,老爹昨晚就帶著我、Fiona和Deborah一起去品嚐啦(我們熊貓幫的其他巧婦們,今晚週五HAPPY夜就安排至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聚餐,剛好巧婦玲玲今日前往清境旅遊,也打算週六前往雲品溫泉酒店「寒煙翠餐廳」品嚐名人坊二星饗宴);來自香港中環「名人坊」,廣受太平紳士、政商名流時常光顧的米其林餐廳,而其中的核心人物就是被譽為「隱世廚神」的鄭錦富主廚:富哥的菜每每令人為之驚豔,像彈牙鮮脆的脆皮妙齡鴿~富哥特別選用翅膀還未硬的小乳鴿,先醃製入味後在外皮重覆刷上麥芽糖水,從裡到外將鹹甜兩味化入其中,再將乳鴿炸熟,據了解:這道菜可是香港太平紳士請客時特別喜歡點的一道,入口瞬間可感覺到皮脆多汁、滋味絕妙;而進入初秋的微涼天氣,正適合喝碗補肺、補氣並強身體健的杏汁燉白肺湯~首先將豬肺仔細洗淨再加上切粒的瘦肉,用大火將其水份炒乾逼出香氣,再以杏仁磨成的湯汁燉煮配料,約三小時呈乳白勻色即完成;每份售價 $6800的套餐包括XO醬炒肚尖、酥炸咖哩卷、杏汁燉白肺湯、私房咕咾肉、燕窩釀鳳翼、脆皮妙齡鴿、鵝掌扒刺參、富哥炒米粉、酥皮焗鳳梨包、名人蛋人參果紅棗茶,我覺得比起鄭錦富主廚兩次客座高雄漢來飯店「東方樓」魚翅餐廳的套餐(記得菜色包括:花雕焗飛天雞、吉品鮑魚遼參、蟹肉大生翅、富哥焗釀蟹蓋、燕窩釀鳳翼、家鄉蒸龍躉腩、白玉龍蝦球、富哥招牌炒飯)要更貼近香港生活美食,價格方面也親民許多呢,在11月長安一號客座漂亮之前,這應該是最精彩的美食活動嚕。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10-21 02:52 回覆:
謝謝Julia,這回名人坊"隱世廚神"的米其林二星饗宴,真的值得一嚐唷.

愿炁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遊台灣
2013/10/18 11:34
跟著董事長遊台灣,有戴勝通最權威台灣民宿餐廳評鑑
裡面有許多景色和環境非常好的民宿介紹,相當值得一遊

戴先生的福報,當今世上算是少有,大老闆拼經濟
他卻開始展開新的品味人生,也讓自己的事業創一個新局

貓兒主播也是啊,都不厭其煩的介紹台灣各個餐廳的美食
相信是不輸給戴先生的喔,對於人生哲理,也自有一套發想

無私的包容啊,這樣的人真的是少,畢竟,包容要有肚量呢
也許貓兒結婚後,老公要能把貓兒捨給這個社會和群眾的心量

阿蛋對民宿沒有研究,但對佛經有,最近阿蛋開始感知三大經典
金剛經、楞嚴咒、大隨求咒,這三部經典真是不可思議,不可喻
至於這個不可思議,是不能用任何言語和文字來形容的,妙哉啊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再創新。repeat repeat repeat again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10-21 02:50 回覆:
戴勝通先生的"跟著董事長遊台灣"雙月刊之內容,真是相當精彩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討海人
2013/10/18 07:36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台灣島民是標準的討海人,跨國企業是否掌握技術以及充沛資金,是成功的關鍵。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3-10-21 02:52 回覆:
貓兒也祝蔡律師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