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其林二星松露午宴 ~Nino Di Costanzo @ 馬可波羅 (加映 小巴黎)
2012/11/11 04:56:12瀏覽3206|回應6|推薦13

每年此時,貓兒都會接獲幾回:來自於食林同好或親友同事,
甚至難以推卻的長輩邀請,希望能配合貓兒空檔,一起共享:
當令的松露美饌(亦或秋季野味佳餚),從德朗法式料理,
尚未對外營運的格蘭公園,到各五星級飯店;而當收到業者,
來電相約之際,貓兒總是回覆:把嚐松露的機會讓給別人吧,
畢竟深秋恰逢松露產季,以阿爾巴白松露,或佩里戈黑松露,
為宴饗主題的聚會,與美食活動邀約,可是讓貓兒分身乏術.

熱愛美食的貓友,在眾多時令餐會裡,總會挑幾場風格獨具,
咸信貓兒也會喜歡的'松露宴'(例如安東廳和馬可波羅),
力邀貓兒出席,其中,遠東馬可波羅請來義大利米其林二星:
Il Mosaico餐廳的主廚Nino Di Costanzo 以波士頓龍蝦,
野生海鱸魚,以及和牛肋眼為食材,推出的白松露綺藝饗宴,
自然最受矚目,而安東廳的法式松露餐,也讓不少食友期待.

談到品嚐法式晚餐,近期貓兒最常造訪的館子,或許是位於:
安和路巷內的小巴黎了,二個月前,新的法籍主廚走馬上任,
讓菜餚更加精緻化之餘,也保留原本古典料理的風華,大器,
從開胃小點酥皮鮭魚塔(佐以脆餅享用),法式蔬菜清湯,
嫩鴨肝佐百香橙醬襯自製脆餅,香煎干貝,佐櫛瓜蕃茄酥派,
及貓兒的主菜:爐烤羊排佐青醬襯當令時蔬,都有精采表現.

當晚另一道主餐:烤安格斯牛菲利佐波多酒醬汁,肉香十足,
入口腴嫩多汁,而甜點法式檸檬塔,佐巧克力慕斯水準不俗,
貓友覺得:小巴黎的不少料理,都很適合搭配白松露享用呢;
像這回遠東所推出的餐點,例如:波士頓龍蝦佐瑞可達起士,
和牛肋眼襯煙燻起士,溫泉蛋(襯牛肝蕈及塔列吉起士),
咖啡烤布蕾襯牛奶雪酪,可都與白松露,譜出完美的結合哩.

來到馬可波羅,綺藝饗宴以搭襯奶油起司享用的:生胭脂蝦,
百香果籽佐柑橘醬汁來開場,緊接著,香煎干貝佐蛋黃醬汁,
也隨即端上桌,配角繽紛(包含紅椒,培根&墨魚麵包等),
擺盤亮眼之餘,也充分顯示主廚所揭櫫:兩位抽象藝術畫家,
對其美學視野之啟迪;次道綜合義麵,佐燻煙起士襯白松露,
使用了闊桶麵等:至少三種不同麵條,醬汁濃郁且層次豐富.

至於貓兒當日主餐:香煎野生海鱸魚,佐紅蘿蔔泥襯白松露,
口感鮮嫩多汁,甜點巧克力千層糕,襯瑞可達起士新鮮草莓,
不僅造型璀璨吸睛,入口更是濃郁滑順,應能獲得巧婦青睞,
餐後貓兒與天天相約世貿,欣賞攝影展,讓心靈也同樣滿足;

昨日參與白松露綺藝晚宴的貓友,則特別推介:白松露燉飯,
紅酒燉牛頰,千層洋芋佐松露蜂蜜(佐餐的紅酒亦佳),
多道經典義式佳餚,令喜愛松露美饌的食友,肯定大飽口福.

(貓兒主播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7032953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鏡頭
2012/11/13 17:26

敬貓兒主播亞蒨的支持者K.W啟:

我參加研討會時就有機會面對鏡頭,也許您從螢幕上見過我的身影。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K.W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豈不樂哉!
2012/11/13 12:58

每每看到主播之家又有新文發表 心裡總一陣竊喜

點進連結後馬上省略內文 直接跳至最下方的留言區

眾望所歸地 自許"睿智"的大律師總會有那麼幾篇 一番言不及義卻天花亂墜的心底話 滔滔不絕地徑自抒發 此模式在朋友間傳閱許久 早已蔚成風潮

建議大律師直接上電視節目 勇敢面對鏡頭 表達心意 更得以為自己的本業稍作宣傳 與其主打留言控而廢寢忘食 編織夢想只求得以換得較高本益比相較 此舉來得較為划算 又有誠意對吧~? 加油好嗎?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11-14 05:50 回覆:
友人也說:蔡律師的粉絲可還不少.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針線情
2012/11/13 10:12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食色,性也」,假如衣不蔽體而會自卑羞恥,則不能有色的享受,所以紡織業是很重要的產業。

小時候我很浪費,會拿我母親的裁縫線作風箏,作的風箏翱翔天空是令我樂悠悠,但也因此證明我國的紡織業是堅固的。

所以我在貓兒主播之家回應一段時間,我倆好像針線之情,您是針我是線,穿針引線,激發許多支持者的回應。

德國宰相俾斯麥於國家的發展說:「只有鐵和血」,所以希望您的信仰也像鋼鐵般堅固,像針一樣銳利尖實有用,而法律有強制力,若您賞識,我是可以做為您的後盾,像武士般的護衛您。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11-14 05:50 回覆:
針線之情? 似乎蔡律師太會聯想囉.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松露饗宴&格蘭公園&德朗法式料理
2012/11/12 14:52
每年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大飯店的"米其林一or二星"白松露饗宴,都算是美食圈內的盛會唷,Alba(阿爾巴)位於義大利西北部的Piemonte省,因出產品質極佳的白松露,故已成為頂級白松露的代名詞,白松露尤以生長在榛果樹下的最為芬芳,其珍貴之處在於無法進行人工培植,全為野生,產量稀少,因此價格昂貴;這次客座的米其林二星名廚Nino Di Costanzo於1972年~在Nino Di Costanzo出生,他來自義大利南方的Ischia島(地處Tyrrhenian Sea的一個火山島),距離南義第一大城拿坡里約30公里,孩提時代的他,受到擅於烹飪的母親及外祖母影響,引發他對料理濃厚的興趣,求學時期,即毫不猶豫地選擇進入:當地的餐飲管理學校Ischia School for Culinary Arts and Hotel Management就讀;自16歲起展開職業生涯,Nino主廚便決心全力投入,他曾經進入義大利、比利時、西班牙、瑞士、法國和英國的多間頂級飯店餐廳,就教於多位享譽國際的大師,包括西班牙料理教父Juan Mari Arzak所主持的米其林三星餐廳Arzak,以及義大利米其林三星名廚Gualtiero Marchesi(義大利首位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的名師)所開設的餐廳;而我們熊貓幫的巧婦Pinky有參與《米其林二星‧白松露綺藝晚宴》,包含六道式白松露珍饌,搭配七款義大利露飛諾酒廠的年份佳釀(價格$8800,但比起Sheraton安東香鑽松露夜的$12800價位公道許多),其中波士頓龍蝦佐瑞可達起士及白松露(搭配 RuffinoOrvieto Classico D.O.C.)~波士頓活龍蝦略為水煮後撈起,去殼、連同濃縮的龍蝦高湯和瑞可達起士,放入烤箱微烤而成,盛盤時,再將包有瑞可達起士的自製起士餃點綴其中,上桌前再以白松露增添香氣,就成了一道清新優雅的開胃前菜,最讓巧婦Pinky驚豔;至於貓兒主播所談及的「De Loin德朗法式料理」據說每人晚餐的價位高達$5000,評價尚可嚕,此外「格蘭公園」即將於11月18日開幕(乃樂沐Chef陳嵐舒北上的全新力作),我們熊貓幫的巧婦們也將要一起去品嚐品嚐唷。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11-14 05:52 回覆:
每年此時,遠東飯店皆會舉辦白松露饗宴活動,而且都具有相當的水準唷.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神領會〈mind and God〉
2012/11/11 16:05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俗語:「民以食為天」,所以您對我的著作基因改造食品與環境權關係之研究應該會有興趣。

打趣的講,名詞有性,人類也有性,名稱本來就不同,只能心神領會,而科學的研究是可驗證而非現象,在我的著作中闡述的很清楚;例如法文就很注重詞性,所以法國人不會對美國總統歐巴馬不敬。

總之,我是一個睿智、虔誠的天主教徒,希望我的著作教廷能收集以奉獻給耶和華。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11-14 05:52 回覆:
原來蔡律師對於法文也有研究.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法關係
2012/11/11 06:59

貓兒主播亞蒨:

展信愉快!

美國獨立戰爭後有法國的承認其為一個國家,才使得美國夢得以實現,追求的目標雖不同但惺惺相惜、情義相挺,是很重要的。

您貓兒主播之家的食記一定也是獲得法國友人的肯定,才有如此親密的照片,發乎情、止乎禮,也是賞心悅目。

                祝

                     健康平安

                                蔡文魁律師敬上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12-11-14 05:56 回覆:
貓兒只是跟初次見面的客座主廚,聊一聊美食而已,蔡律師想得太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