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姑婆
2010/05/08 01:54:51瀏覽298|回應0|推薦7
女兒 2.5歲時,會要我不停的重複唱著虎姑婆這首歌,直到她也會唱了。

女兒3歲時,晚上睡覺時間到了,不睡覺時,

我說:妳再不睡覺,虎姑婆會來找妳了哦

女兒會緊張的趕快躺下,並說:好好好,我睡了,虎姑婆不要來。

就這樣靜靜的躺在床上幾分鐘,若沒睡著,

女兒:媽媽,虎姑婆有來嗎?

我說:有啊,我看到虎姑婆正在窗外看著哪個小孩還沒睡呢。

女兒又會趕緊說:我睡了,我睡了。

就這樣不知折騰了多少時間,女兒才會入夢。

女兒4歲起,聽完故事後,會準時上床睡覺了,

某個白天時,女兒問:媽媽和爸爸都好晚才睡覺,虎姑婆有沒有來找你們?

我說:虎姑婆不會來找爸爸媽媽。

女兒:為什麼?

我說:因為虎姑婆只會找小孩,不會找大人。

女兒也信以為真的相信了。

虎姑婆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媽媽告訴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裡 會有虎姑婆

愛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會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趕快睡 他會咬你的小指頭

還記得還記得 瞇著眼睛說
虎姑婆別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著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401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