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皮蛋的由來
2010/05/22 00:19:13瀏覽338|回應0|推薦6

叫兒子小皮蛋是因他從會回應家人起,就覺得他特別調皮,且很多東西到他手中老是會被損壞,原本他姐姐玩了四年完好如新的玩具或書,一到他手裏就會出問題,就這樣老是調皮愛搗蛋,所以簡稱"皮蛋"。


他現在快一歲半了,會說的詞句仍沒超過十個,但都可聽得懂我們的指示和我們說的話。


兩天前,我在煮晚餐時,他把客廳弄的一團亂,也把鞋櫃中的鞋子拿出玩,試穿著大人的鞋子在乾淨的硬木地板上到處踩。等我煮好飯,看到此景時,頭都暈了,但又能怎樣,只有邊叫他幫忙把東西收拾好,自己邊動手收拾整理。等整理的差不多時,他爸爸也剛下班回到家,我把剛才客廳如戰場的景像說給他爸爸聽。這時也想到剛小皮蛋在玩鞋時,把家裡踩的到處是鞋印,我還沒整理好時,他又光著腳ㄚ子到處走來走去的,不知他的腳底是否也因踩到那些鞋印,把腳底弄髒了呢。我才跟小皮蛋說:你的腳有沒有很髒了,給爸爸看一下。我這一說,他還會把一個腳底秀出來讓我們看一下,我們看了後,接著說,那另一隻腳呢?他也會換另一個腳讓我們看看。看他的反應和表情真的很好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405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