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包粽
2012/06/26 15:12:21瀏覽985|回應3|推薦11

端午節來臨前,跟依依和小皮蛋講端午節的故事。就因他們問什麼是粽子?為了讓他們體驗粽子的味道和包粽子的過程,讓從沒包過粽子的我努力做功課,參考網上多家食譜。最後使用Carol 自在生活的包粽食譜,包了生平第一串粽。

            只是我所包的食材沒有完全依照Carol 那豐盛的食譜。我只放最簡單的基本餡料,每個粽子的餡料只用了一小塊前豬腿肉、香菇、竹筍、紅蘿蔔;而糯米飯的部份是用蝦米及干貝一起拌抄。以6.5杯的長糯米,包了24個粽子,每個粽子不是很大,蒸好後,我再炒個青菜,就當晚餐的飯吃,依依和小皮蛋各吃了一個,R.V.爸比吃2.5個,我吃1.5個。

            依依吃完一個粽子後說好吃,她喜歡,可是現在很飽了,問我明天可不可以再吃一個。這段話真是解除我忙了大半天的疲憊良藥。足感心耶

            來美多年,一直買不到台式肉粽,所以也已多年沒吃粽子了,直到遷居洛杉磯的第一年端午節,在華人超巿看到台式肉粽,第一次買回家吃看看,感覺和我對粽子的印像不同,那次之後,就從沒再買過了。今年會試著自己包粽,真可說是為母則強,主要就為了讓孩子了解端午節的習俗,才促使我包粽的。再加上包粽子之前,和朋友聊天時,提到我看Carol的包粽食譜,覺得洗粽葉好麻煩,而我朋友卻說準備餡料比較麻煩。這也是另一個促使我想體驗一下到底哪一部份比較麻煩的動力。也許包的數量不多,實際操作後,還是覺得洗粽葉比較麻煩,也比準備餡料所花時間多。

            今年吃到的粽子真的是我來美後,吃到最好吃的粽子,這個第一次包的粽子,雖包的不漂亮,不專業,但包進了我的母愛和滿足了家人的胃,且採少油少鹽的原則,所以只用一小塊全瘦的前豬腿肉,應該要有點肥肉,會比較滑潤些,但以健康為主要考量,還是只用瘦肉。

另外,我也要推薦一下Coral 自在生活的網站,我在此網站學了不少好料,真的讓我滿足了家人的胃。自從我從此網站學會蒸出漂亮的包子,多變的饅頭,喜愛的麵包及許多台灣小吃和家常菜,真的滿足了我家人的胃。尤其學會多種中西式早餐麵點後,加上家人酷愛我做的早餐麵點,就極少極少買現成的麵包或冷凍包子饅頭了。也讓每次來美探視我的家母稱讚,她每次來我這兒,我的三餐都有新的進步和變化。這對來美前,從未煮過飯,上過菜巿場的我,真是「"實" 世造英雄」笑,尤其是為母則強,這都是有了兩個孩子後,才開始努力學著做的。在這之前,雙薪頂客族的我們,吃的方面只簡單的煮個四人份的兩菜一湯當晚餐及當隔天上班的便當。

** 換個新組合的照片**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6575909

 回應文章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7/04 10:07

我也有上Carol的網站學一些東西,但沒有妳這麼勤勞與巧手,做這麼多樣!

看到妳的饅頭好好吃的樣子,改天我也要來嘗試看看!

為母則強,又是包粽、又是做點心、麵食,

孩子因為有妳更健康,

妳也因為有孩子而更進步,

真是正向的成長!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7-08 12:10 回覆:

那也要感謝我的家人, 他們都很好養, 我做什麼他們都喜歡吃, 都說好吃, 加上 Carol 的食譜很詳細, 讓我失敗率低, 這些就是最好的動力.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典範
2012/06/28 04:56
您是在海外可以繼續生存的典範﹗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7-03 02:23 回覆:
這也是 "民以食為天" 的因果關係。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母!
2012/06/27 14:54
真不是蓋的,沒有三兩三,那敢自己包粽子!

麵食也一流!

超級媽咪!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6-28 03:17 回覆:
在美要吃中式麵點,還是自己做的比用買的方便,經濟,且新鮮。所以主要是環境逼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