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猜拳 & 談話小心
2012/04/13 04:38:32瀏覽541|回應3|推薦17

每次要幫依依和小皮蛋洗澡或刷牙時,我總是習慣性地叫依依先洗。

昨天依依說:為什麼總是我先,今天弟弟先。

小皮蛋不願意,在他們倆互相推拖時,我說:那你們猜拳,輸的人先洗。

小皮蛋推說他不會猜拳,我教他練習了一下。

接著,倆姐弟準備猜拳,我喊一、二、三開始。

依依出了剪刀,小皮蛋是雙手握拳平行,與兩肩同寬地放在胸前,應該是還沒真開始猜拳吧?!

我沒等他們的回應,就判小皮蛋贏了,依依先洗澡。

依依一臉不解的看著我問:為什麼我輸了?但邊說邊跟著我走到浴室。

我答:你出剪刀,弟弟出石頭。剪刀沒法剪破石頭,妳當然輸了。

依依說:弟弟沒出石頭啊,他是雙手握著紙,我把他的紙剪破了啊。

我聽了大笑,回說:妳想像力真豐富……,依依也跟著笑。

但誰輸誰贏,已經不重要了,反正我已經開始動手幫依依洗澡了。

 

~~~~~~~~~~~~~~~~~~~~~~~~~~~~~~~~~~~~~~~~~~~~~~~~~~~~~~~~~~~~~~~~~~

這個月是依依六歲生日,我們沒有什麼特別的慶祝,只是和往年一樣,買個孩子喜歡的蛋糕,全家一起唱生日快樂歌歡樂一下。

唯一讓人意外的是幫依依梳頭髮時,發現她有一根白頭髮。

我驚訝的說:啊~~~依~依~
    妳怎麼現在就有一根白頭髮了!!

依依說:幫我剪掉。

我說:妳忍一下哦,我幫你拔下來,讓妳看看。

我把她的白頭髮拔下來,讓她看時,依依說:你都沒在我飯裏加黑芝麻,所有我才會長白頭髮,以後幫我加點黑芝麻哦。

聽了,笑笑的回應著好。但心想真不能忽視小孩,依依會提到黑芝麻,這僅是我和家父曾在閒聊時說吃黑芝麻可以減少白頭髮,孩子這樣就記得了。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6326631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依依
2012/04/28 07:03

生日快樂

天天快樂


blue phoenix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5-01 02:40 回覆:
謝謝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芝麻
2012/04/14 12:41

我的白頭髮﹐吃黑芝麻還有用嗎﹖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4-16 02:02 回覆:

三千髮絲,難以數得清,試試看吧!

黑芝麻有豐富的營養,可抗氧化,延年益壽,滋潤五臟及肝腎,皮膚,增強免疫力......,益處甚多。家父就因此每天一小塊的黑芝麻糖,有時在白飯上再灑點黑芝麻,這就是他勤於運動加上飲食上的養生法之一。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小依依!
2012/04/13 09:45
又長了一歲,更聰明了,以後,媽咪騙囝仔,就抓她!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4-16 02:04 回覆:
長越大越意見越多了,真是喜憂半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