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也能吵?
2011/09/29 03:31:06瀏覽339|回應4|推薦33

某日帶著小皮蛋一起去學校接依依下課,在回家的路上,依依邊走邊跟我報告著她在學校的點點滴滴。而小皮蛋也是走著走著,看到任何他覺得有興趣的畫面景像,就會叫我看。因這樣老是打斷依依滔滔不絕的說話。依依受不了,生氣了。要小皮蛋不要說,而小皮蛋不理依依,只一臉不關他的事一樣地回應著他也要說。接著姊弟倆仍舊妳一句,他一句的各自說著彼此要跟我說的事。

沒一會兒,依依第二次抗議了,她跺腳大叫一聲:"我生氣了,小皮蛋~不要說話。"小皮蛋仍是一臉無辜,不關他的事一樣的表情。因我覺得兩小孩只是閒聊般的說著彼此要說的話,我也不在意。就跟他們說:沒關係,你們講的媽麻都有聽到。

依依說:不要,他要等我說完話,才能說。

小皮蛋也回應:我不要等。

依依因此氣的雙手插在胸前,嘟起嘴,站立在原地,不走了。我沒辦法,就跟小皮蛋說:剛依依跟媽麻說話時,你打斷她的話好多次,依依不喜歡你這樣,你跟依依道歉吧。小皮蛋搖搖頭,不道歉。依依看皮蛋不道歉,更覺火上加油,就當場放聲大哭。我覺得很好笑,這有什麼好哭的。就跟依依說:別哭了,我們繼續走吧,妳就不要理小皮蛋了。依依更加生氣的哭的更大聲,弄得我生怕驚動了附近的居民和路人。於是我說:妳哭的這麼大聲,等會兒鄰居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打電話報警,警察會來找妳哦。依依叫著說:我不要警察來。然後她是放低音量的哭著了。這時我看著她那生氣的表情和整個生氣的事由,越覺得好笑,於是笑了出來,並跟依依說別生氣了,妳原本那麼可愛,生氣就成醜八怪了。我這麼一說,依依看我在笑她,她似哭似笑的跟我說:妳~不~要~笑~。

就這麼折騰的終於走進家門口了。我問依依午餐有沒有吃完?要她去把剩餘的吃完。她回應:"小皮蛋不跟我說對不起,我不要吃。"我說:"小皮蛋不跟你道歉,妳生氣不吃飯,餓肚子的人是妳,是妳自己吃虧啊。妳就別理小皮蛋了。等妳吃完飯,媽麻給妳熊熊餅乾,但小皮蛋沒跟妳說對不起,他就沒有餅乾吃。"我這麼一說,過沒一會功夫,依依很高興的跟我說小皮蛋跟她說對不起了。(但我沒聽到也沒看到,雖然我只距離他們一張長沙發的距離)

於是小皮蛋走過來問我,他是不是可以吃熊熊餅乾。我回:媽麻沒聽到你跟依依說對不起啊,你再去說一次讓媽麻聽到吧。這麼一說,換小皮蛋嘟著嘴跟我搖頭。

這就是小皮蛋,他從聽得懂指示開始,做錯事了,要他說對不起,都低著頭,緊閉著嘴不說,看他不說對不起,要他跟對方抱抱表達歉意時,他倒會還會願意去抱抱對方。而依依多半會說對不起,嚴重些頂多鬧脾氣,自己嘔氣十來分鐘後,有事相求才開口說對不起。

小孩吵架的事由,有時很莫名其妙,沒什麼好爭的,也能爭的氣呼呼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5684192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
2011/10/01 09:07

小孩就跟情侶吵架一樣 總是可以為小是火冒三丈

我們家的大小女兒也是這樣哩 每天屋頂都像快要掀開一樣

不過看她們玩在一起的快樂樣貌 也覺得挺幸福滴 呵!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10-02 23:54 回覆:

小孩情緒表達就是那麼純真,這一秒吵吵架,下一秒又像沒發生什麼事一樣和睦相處。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要小男生認錯挺難的
2011/09/30 11:38
我家小兒子
經常跟姊姊吵嘴時
常常是他的錯
但要他跟解解道歉挺難
對小男生
教導真是挺難的~~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10-01 06:21 回覆:
我也有同感吔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一子一女就是「好」!
2011/09/29 12:58
好可愛的吵嘴!哈哈!

好無辜的小皮蛋!呵呵!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09-30 00:08 回覆:

小皮蛋就是比較皮,姊弟倆吵架,事之七、八都是小皮蛋引起的。像您的四名子女,小時候吵架嗎?如果四個一起吵起來,屋頂大概會吵破了吧.....哈哈.....。

有空也寫一些您成功的育兒經和我們分享吧......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1/09/29 06:55
小朋友也需要別人尊重吧?
同時也要自尊。
所以就這樣ㄋㄧㄡㄋㄧㄝ了。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09-30 00:14 回覆:
是啊,每位小朋友都有他們不同的個性,不一樣的自尊標準,而唯一相同的就是那份純真,不顧一切的表達出他們的喜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