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依上學】老師不讓我們吃飯
2011/09/10 05:33:53瀏覽329|回應0|推薦15

上課第一天,去接依依下課。依依一看到我就說:"媽麻,肚子好餓哦.....中午老師不讓我們吃飯吔。"

我問:"為什麼不讓你們吃飯?"

依依:"才一下子,老師就說  It's time to clean up 。(間到,整理乾淨吧)"(我聽了後,偷笑)

我說:"因為你們只有20分鐘的午餐時間,所以你要把握時間,專心吃飯啊。"

(回到家,打開她的飯盒,20分鐘真的只吃了兩、三口的蔬菜。)

開學前,我才擔心這短短20分鐘的午餐時間,對一個5歲的兒童要吃完一份午餐好像有點困難,尤其依依是吃的慢,話又多。

但在這樣的時間環境下,只有換個方式想:學校20分鐘的午餐時間,看能不能盡快改掉依依吃的慢,話又多的習慣。在家吃飯,她要花一小時的時間。因用餐時,依依除了吃飯,還會不停的跟我們說一些瑣碎的事(真是說的比吃的多)。等大家吃飽,離開座位了,只剩她一個人自己吃飯時,她也能邊唱歌,邊吃飯或自己邊說故事,邊吃飯。我總要時常請她安靜!先專心吃飯。提醒後,她安靜個三、四分鐘專心吃飯了,但過了這三、四分鐘就又開始了,真是被她打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5627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