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好香~ 好好吃喔~
2011/09/04 05:35:16瀏覽243|回應1|推薦7

每當忙著準備晚餐時,小皮蛋總會到廚房問我:媽媽等一下是不是要吃飯了?

我說:是啊,等媽媽把晚飯煮好,就可以吃了。


只要我把切、洗、整理好的菜下鍋,無論蒸、燙、煲或炒,只要一聞到熟菜香。

小皮蛋就又跑到廚房看看我煮了什麼菜,然後加一句:嗯.....好香哦....是什麼東西啊?


我就得回應他,是什麼菜,例如:我說:是XXX


無論我回答他,我煮的是哪樣XXX,他就會很興奮的去告訴姐姐(依依)等會我們可以吃XXX哦。


飯菜一準備好,喊姐弟倆洗手吃飯,他們也總是很興奮的回應著,洗好手到餐桌前,看到晚餐的菜色,又會一臉驚喜(但在我看來,就只是簡單清淡的家常菜)


每吃第一口飯菜,不是小皮蛋,就是依依時常會有一個先說:好好吃哦。或說:媽媽我最喜歡吃XXX(我煮的其中一道菜)


很幸運的依依和小皮蛋胃口都還不錯,不偏食。而要嚴格比較起來的話,依依比較喜歡蔬菜,小皮蛋比較喜歡葷食,且什麼東西一定要親自嘗嘗看。如我們外食吃韓國餐時,有辣雞肉,他也非試不可,事先跟他說很辣哦,他仍要試試。他試過後,對韓式辣雞肉的辣味,小皮蛋可以接受,且還喜歡吃。


看小皮蛋能接受,問依依要不要試吃看看,依依是從小就比較小心警慎的,聽說是辣的,她就不吃了(她兩歲多時有一次誤食一小碎片的辣椒茉)。每吃韓國餐,仍會問依依要不要辣雞肉,這樣也問了七、八次,斷斷續續約一年多的時間吧,有一次她終於要試了。自那次後,她也不排斥韓式辣雞肉。


但有一次,外食日本餐時,我喜歡在壽司上加一點Wasabi及嫩薑,小皮蛋看我這樣吃,他也要Wasabi和嫩薑,但那次他試過後,就不再不聽勸的,非要自己試吃不可。自那次後,我才可以正大光明的在小皮蛋面前喝咖啡,跟他說過這是爸爸媽媽喝的,小朋友不可以喝。從此,他看到咖啡就會自己說:這是爸爸媽媽的,我不可以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5598965

 回應文章

ningn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11/09/06 10:44
小皮蛋好可愛 ^.^ 又窩心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09-07 03:18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他表情動作特別多,在我們看來是很調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