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教師週
2012/05/01 14:51:17瀏覽908|回應4|推薦22

來美這麼多年,至今才知道原來美國也有教師週及教師節,每年五月份的第一週是美國國定的「感謝教師週」,而此「感謝教師週」的星期四則是「感謝教師日」。

依依的學校家長會早在「感謝教師週」來臨前十多天就已電郵通知,學校家長們在這感謝週的週二中午會提供午餐及週五早上提供早餐招待學校的教職員們,這些午餐及早餐所需的餐點、飲料、甜點、及餐具等都一一明列數量及菜單於網站上,用以號召家長們認購,並於用餐前,家長們要將他們認購的餐點、飲料、甜點、及餐具等個自送達學校。

並提議每位學生在此感謝週的週三送花感謝老師,週四每位學生準備一張感謝卡送老師,且於此感謝週的五個上課日,除了週二的午餐及週五的早餐外,學生們也可各自為自己的老師準備早餐、午餐、甜點或零食等。

當我收到這封通知信時,正愁著要如何為依依的老師準備餐點,也不知她喜歡、習慣或忌諱哪些食物,所幸過沒兩天就收到依依班上的家長代表轉達某位家長的電郵,信中明確地說明依依的老師說她只喜歡 Cold Sandwiches,且偏好火雞或鮪魚的三明治;喜歡沙拉可以加 cheese 但不要加肉;不要含咖啡因的飲料及茶,但喜歡低咖啡因的咖啡(decaf)或nonfat lattes;喜歡的甜點或零食是……

當我看到這詳細的說明後,再次感受到台美文化的不同,也很感謝這位熱心家長所提供的資訊。這位家長不知怎麼跟老師提問的,但老師也會這麼明確說明她喜愛與不愛的食物有哪些。這真是解決了我的疑慮,也不會浪費了家長們為老師所準備的食物。離開台灣太久了,不知台灣的家長在特定節日時,要送老師東西前或要請老師吃東西是否會直接問老師,他/她們喜歡什麼或老師遇到家長這樣的提問是否會直接回答他們的喜好呢?對我而言,這些如果是平常話家常時,感覺比較自然,沒什麼大不了的,但因特定節日,要送禮前問起來感覺有點尷尬,除非是自家人或非常親近的親友,就另當別論。但不管如何,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明確清楚的表達文化。

( 在地生活北美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6406726

 回應文章

LAN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避免造成雙方的尷尬
2012/06/02 03:20

送禮是社交其一,如何送到對方也喜歡,避免浪費,明確說明是正面思維。

有個朋友的小孩要結婚

邀請函直接寫說"不要送禮",因為小孩婚禮之後,直接就到英國上班,不方便帶禮品。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師週
2012/05/08 20:56

小學生還有謝師週,
中學以後就沒有了~~尖叫

小學還有『校車司機週』,
在那一週向校車司機致謝。得意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5-11 14:45 回覆:
小學生有謝師週,中學時仍是學生,怎麼謝師週就沒有了呢....美國文化.....難懂。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老師!
2012/05/02 14:18
偶居然不知道「感謝教師日」,真愧對四個孩子的老師們!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5-07 11:23 回覆:
因您有位賢內助,把教育您公子千金的任務及家務掌理的很完善,讓您毫無後顧之憂的全力努力您的事業,所以這些芝麻小事也不需您勞心。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
2012/05/02 08:54
我也喜歡美國人的表達方式
這樣不但送禮可以送以貼近受者的需要
對送方也省心不少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5-07 11:25 回覆:
是啊,這是個雙方互惠的文化,我也喜歡他們直接的表達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