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髮長者出遊
2012/03/23 03:54:57瀏覽788|回應2|推薦18

近兩天在FB上欣賞著我台灣的老師近幾天遊玩台灣中南部的許多景點照片及日誌,讓我心中充滿了羨慕及感受到那份難得的幸褔。

從這一連串活潑的照片中看到的幸褔是我那位現已退休,頭髮灰白,年約六十的老師和他表姐與表姐夫們,開自用車帶他老媽(師嬤)及他舅舅與舅媽們一起遊走台灣中南部許多有名的景點,如日月潭,阿里山及逢甲夜巿,晚上則投宿民宿。師嬤及師舅公與師舅嬤是年過八十,一頭白的發亮的銀髮。但他們看起來神采奕奕,身體硬朗。

就是三位銀髮族健康的身體讓我感受到了幸褔,並羨慕老師可以帶著他們到處走走,體驗到他為人子的孝心與赤子心。我這位活潑的老師退休後,也沒閒著,他還通過了導遊証照的檢定考,他說這是他退休後,兼職的自由業,這樣也可讓他到台灣以外的區域走走逛逛。他也在FB上提到,這次十天的南台灣遊,是他退休後帶師嬤Part  1的旅遊,以後還會有Part 2 Part 3 and ……… Part N。聽到老師這個夢想,也期望以後能時常在FB上分享到他們溫馨的旅遊樂趣。

我也要以老師為榜樣,以後家父家母來美時,我更要多帶他們到處走走。如果較遠的行程就讓我帶著家父母跟旅遊團一起出遊吧。因家父家母每次來我這總是很客氣,很體貼的想著我們平時要上班,現又加上兩個稚子,週休時想讓我們多休息,別勞動我們載他們出遊,但對我而言,能和家父家母一起出遊是一種享受。怎奈現已為人母,且離家十多年的我,在家父家母心中仍永遠像個小公主一樣吧。他們不放心也不習慣我開車載他們出遊,外子也熱情的要帶他們出去走走,但家父母卻又客氣的像對客人一樣,總是說不用。事後還對我說,外子平時就加班工作的那麼晚才回家,週末不要叫外子帶他們去哪玩。事實上我沒有要求外子要帶他岳父母去哪玩,是外子自己想帶平時整天在「關」在家的岳父母出去走走,怕他們生活的太悶了,不像在台灣可以隨時到處趴趴走啊。

事實上,我還要感謝親友的來訪呢,就因他們的來訪,才是促成我們外出走走的動力,要不我和外子未婚前是宅男宅女,現算是宅媽宅爸的,平時除了上班,接送孩子上下課及辦理生活需求外,沒什麼想外出的動力,主要就是宅在家。有位相識十多年的好友曾對我說,我們老是宅在家,不會很無聊嗎。但這是我們喜歡的生活模式,就像我看這位好友,休假時,主要就是逛Mall,要我們這樣,我們反而不習慣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6249037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
2012/03/24 01:08

帶老人家出遊﹐讓行程簡單﹐儘量多休息﹐以他們為中心。

就我帶父母出遊的經驗﹐他們好喜歡住旅館。呵呵。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3-24 01:48 回覆:
是啊。去年家父家母在我這兩個多月,週末帶他們到附近的單一景點走走逛逛時,就發現他們體力已不像以前了。現在以他們的體力腳力,若沒休息地在景點逛個兩個多小時,他們就累了。所以最好安排悠閒,不趕行程,可隨意變更的旅程,這樣不止適合老人,也適合小孩。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宅嬤宅公
2012/03/23 20:46
只要有兒女孫在旁,就十分滿足了!

出遊更鬧熱!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3-24 01:52 回覆:
家父家母來我這時,也時常說:他們沒想去哪玩,到我這主要就是來看看我們,和孫子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