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中的溫暖與歉意
2011/07/28 07:35:29瀏覽346|回應2|推薦14

某個風和日麗的週日,和遠從凰凰城來訪的友人到海邊散散步,吹吹海風後,轉到一個大購物商場享用晚餐,餐後在商場內悠閒的坐著,看著孩子們滿心歡喜的遊玩。

誰知當我帶著兒子到洗手間洗手時,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支撐洗手台的那個台面下方,一個頗為厚重的門板脫落了,就不偏不倚的垂直鍘到我左腳指頭。那時我痛的沒法說話,用手緊握著腳指頭,同時看看站在我身邊的兒子是否受傷了,但幸運的是他沒被鍘到,還正準備蹲下去抬起掉到地上的門板,在旁的其他遊客幫我勸阻我兒子別動那門板,他才乖乖的站在那看著。

而我原以為雖然很痛,但應不很嚴重,等一會兒就不痛,當我試著走到洗手間入口處的長椅上坐著時,腳實在沒法著地,只好用單腳跳著移動到長椅那兒坐下,其中有位目擊這個意外的訪客要出洗手間時,告訴我用冰敷可以減輕疼,當時我痛的沒能想什麼,只有隨口說:"Ok. I'll do it. Thank you."當我仍坐在椅子上用手緊握著疼痛的腳指時,那位建議我冰敷的訪客,已幫我拿了一袋的冰回來給我。而當時正在洗手間內,準備清潔工作的工作人員,也要我別離開,她已呼叫了購物商場的安全人員過來。

我只有打電話跟R.V.爸比說我受傷的現況,R.V.爸比聽到後,帶著女兒及鳯城來訪的友人過來意外現場,而那時已有四、五位安全人員也剛好一起來到了現場。其中一位首先看看我的腳指頭狀況,輕輕碰觸腳尖,測試是否有知覺,接著量血壓與體溫,一切仍正常。其他的安全人員在清理現場及封鎖現場。過沒幾分鐘,救護人員也到了,又重覆做了一遍同樣的事,問我是否要去醫院照X光檢查,我還猶豫著有需要嗎?心想雖然仍很痛,但應沒這麼嚴重吧?但R.V.爸比覺得該照X光,以免有其他問題。於是我聽從R.V.爸比的提議,讓救護人員送我到急診室。

在我搭乘購物中心已呼叫的救護車到急診室途中,R.V.爸比仍在意外現場和安全人員交換一些聯絡資料時,有另一位熱心的遊客因有看到整個意外的經過,她也主動留下她的聯絡電話給R.V.爸比,說我們如果有需要証人,可以跟她聯絡。

這次的意外的發生,我的腳指頭骨裂了,使我將不便於行兩、三個月的時間,但心中卻滿懷著溫暖:感謝拿冰袋給我的遊客,及這位自願做目擊証人的遊客,還有安全人員與救護人員們誠實的說那個門板很重,應會傷到骨頭,問我要不要照X光檢查一下。還有清潔人員呼叫了他們的安全人員,才有了後續的一些過程,要不當時只顧著疼痛的我,根本都沒暇想到該如何處理。當然對R.V.爸比是即感謝又抱歉,因R.V.爸比在我受傷的這段時間,需幫我接送孩子和分擔一點家事,使原本時常忙於加班的他,更加忙碌了。另外感到不好意思的是腳指頭受傷,安全人員叫了救護車,不僅僅來了一輛救護車,另有輛救火車一起到此購物商場,這即是在美國無論發生什麼意外,救護車及救火車總是前後一起出動,真是耗資不小啊。

( 在地生活北美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5475376

 回應文章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呀
2011/08/18 07:04

看了就覺得很痛,五指連心,而你第一個想到的卻是你兒子。。。

媽咪真偉大!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08-19 01:37 回覆:

還好是鍘到我的腳趾,如果是鍘到我兒子的小腳,說不定他整個腳盤都會受傷了,會傷的更嚴重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間溫情
2011/07/28 10:58
人間處處還是有溫情的!祝早日康復!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08-19 01:38 回覆:
謝謝,現在已經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