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老公思維的差異
2008/12/16 16:58:21瀏覽545|回應0|推薦3

老公跟我媽抱怨,每次他想做什麼,我總是潑他冷水。聽他這麼說,我心理有些不服,我並沒有潑他冷水,很多時候,我只是提醒他要多考慮些,並假設性的說,如果沒有成功,會帶來些什麼影響……等等。我會這樣想是因我比較保守,每次要做一個重大決定時,總是會想想正面的好處有哪些,負面的結果又會有哪些,而萬一有負面結果時,我是否有能力承受得起,如可以承受的起,我才會放手去做的。

                但我這樣的思考方式,老公不支持,他覺得我考慮太多,就沒法踏出第一步,任何事就都沒法做了。我對老公的這種思維也不贊同,我覺得他這樣的思維等於是沒有仔細考量的,容易衝動,萬一失敗了會帶來什麼後果呢?

                像這陣子老公因工作上有些不順心,不愉快,忙累了吧,對現在的工作有些抱怨,有想換工作的想法,我也沒有絕對的反對,我只是提醒他,如要換工作,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六月才能換,因我們的公寓租約是到明年五月底,並提醒他,現在景氣那麼不好,失業率那麼高,很難找到更高薪的工作,對現有的工作雖不滿,但也只有先忍氣吞聲的做,再慢慢找其他的工作,有更好的工作再換了,別一時衝動,不小心丟了現有的工作啊。結果,就弄得他心情不好,說我在潑他冷水。

                像這樣我都不知要怎麼跟他溝通,以後他如果跟我提任何事,我想我都不要發表意見好了,只要聽他說,除非他問我的意見時再說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247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