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節檢了嗎?
2008/04/18 08:23:53瀏覽449|回應1|推薦6

  來美讀書與工作一直居住在美西南部,一個一年四季豔陽高照的鳯凰城,不知不覺中,已經歷了十三個寒暑,從學生時居住在學校附近的出租公寓,工作數年後,搬到兩房一廳空間大點的的私人Townhous,接著有了三房的自宅,原以為可以在這多住幾年,誰知老公最近換工作到加州,又要搬家了

  有新工作是個好消息,但想到加州的生活,房子及房租都比這高上好幾倍,交通又擁擠,在鳯凰城要開半小時車程的距離,換到洛杉磯上下班時間,變成要開至少一個半小時,而想想又要回到住公寓的生活了,以前住公寓只是兩人生活,而今已是兩人加上一個兩歲娃及年底又將有位新小寶寶要加入我們了,真難想像會是怎樣的一個生活

  也許我是太節檢了,每次要花錢就想到如何可以多省點錢,辛苦些麻煩些沒關係,而我老公正與我相反,他只要是可接受的價位,但不麻煩就好了,因此我們也常為這不同的習慣有所爭執,但最後多半是我讓步

  有時想想,既然多是我讓步,為何要爭執,何不一開始就接受他的選擇呢?並不是付不起,而是會捨不得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179287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10 09:12

在可以負擔下時,

男人都會選擇---用錢可以解決的事時,就用錢解決--省麻煩...

或許不在當下討論錢的事,

事後找時間--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及顧慮說出來,

讓老公了解妳的想法..

不是妳節儉或小氣--不願花錢--而是為以後要多想多安排,

是否把不該花的錢減少...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08-07-26 06:02 回覆:

是啊,這正是我的想法,總覺得能省就多省些,一防不時之需求

且花錢容易,賺錢難啊.....

家中還有小孩,也要為他們的教育費多省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