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差勁的陪產
2008/12/16 16:42:58瀏覽482|回應0|推薦1

寶貝兒子順利出生了,重八磅四盎司(3746gm),長21.5吋,而在醫院那五天四夜,他也乖乖的睡覺,唯有肚子餓或尿布髒了才會醒來哭著。

住院的這些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中,每一小時或一個半小時就有不同的醫生,護士和實習醫生及實習護士巡房,加上有時剛出生的兒子肚子餓了,要餵母奶,使得我幾乎沒能休息。而我就非常佩服在醫院陪產的老公,他能夠睡到打呼,且有人敲門後進來或兒子哭了,他都能毫無知覺的繼續熟睡。我因剖腹產,不方便下床,每當兒子哭時,我必須試著叫醒老公,但我叫了老半天他仍能熟睡著,直到我幾乎用吼的,才能叫醒他,而他也像被嚇到,驚醒似的問著:“什麼事?”我說:“兒子哭好久了,你看看他是不是要換尿布且我要餵母乳了”。

等他換完尿布,抱兒子讓我餵母乳,他就繼續倒頭睡覺了。我依小兒科醫生說的,每兩,三小時就讓兒子練習吸母乳半小時,剛生產完的這幾天沒有母乳,也不要餵兒子喝牛奶,給他喝點水就好了,直到有母乳後才不要喝水。結果產後前兩天還好,到了第三天兒子吸兩三下,吸不到母乳會生氣,一直哭,而哭的時候,要他吸母乳,他會反抗,弄得我好累,想休息一下時,要老公哄兒子,可能老公也累壞了,他會生氣的駡兒子:“不要哭,不好好吸奶,哭有什麼用”。弄得我心情壞透了,我想一個才剛出生兩三天的小嬰兒,任何事都是尚在摸索學習及訓練中的,怎就挨駡了呢。我就對老公說:我餵母乳這麼辛苦,而兒子吸不到母乳,肚子餓,會哭又會生氣,而你也會生氣,我為何要這麼辛苦,乾脆直接餵牛奶不就好了,這樣大家也都輕鬆些“。大概我這麼一說,老公知道自己理虧,也沒說什麼,只有繼續默默的哄兒子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247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