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太陽公公醒了
2011/06/24 08:50:49瀏覽223|回應0|推薦9

兒子在八個月大以前,都是由我抱著他坐在沙發或坐在床上睡覺至清晨四、五點才可放上床,我再和他一起躺著睡到早上七點半左右。而無論是抱著他睡或在床上睡,他平均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就會吵著要喝奶了,所以當媽的我每睡一小時至一個半小時就會被吵醒了,半夢半醒的我呢就得餵奶及檢查看看是否要換尿布了。就這樣每天都是昏昏沉沉的想睡覺。

直到兒子八、九個月大起,終於可以一起躺在床上睡覺,但也是每兩個小時至兩個半小時就會咿咿啊啊的吵著要喝奶,從晚上八點半睡覺到早上七點,共要喝三至四次奶 (雖專家說不要讓幼兒在睡覺時喝奶,會蛀牙,但沒辦法,試著不給喝會愈哭愈嚴重到無法安靜下來,也不忍心孩子哭的這麼激烈,就順著他的需要了)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二歲五個月左右。


他二歲五個月時,外公外婆遠從台灣到我家住了一個多月,實在看不慣這個外孫一個晚上還要喝三、四次奶,每次要睡覺前都會叮嚀他,晚上不可以起來喝ㄋㄟㄋㄟ,天亮了才可再喝ㄋㄟ哦。而我兒子也會很認真的答應了。但剛開始仍會吵著要喝奶,但日覆一日的,已由三、四次減少成兩次了,就這樣每天外公外婆,當爸媽的我們,睡前重覆叮嚀,也減少成僅剩一次。


直到外公外婆要搭機回台灣那天,跟這個外孫道別時又提醒他,睡前喝過ㄋㄟ後,就不能再喝了,直到早上天亮了才可以喝哦,阿公阿嬤回去後,會打電話問媽媽你晚上有沒有起來喝ㄋㄟㄋㄟ哦。我兒子也大聲的回答好。那時我在旁看了都覺得好笑。


我爸媽回台那天起,我兒子半夜依舊會喝奶,且睡前也會叮嚀他,睡覺後不能再喝奶了,直到太陽公公醒來時才可以再喝奶哦。就這樣當他半夜吵喝奶時,在我們半哄半兇的方式下也能撐到天亮時再喝了。有一次早上快六點時,他吵著喝奶,我和老公仍在睡夢中,都沒理他,結果他很生氣的大叫:"太陽公公醒了"。我才睜開眼看看,的確天亮了,起床泡了奶給他喝,這時終於感覺到孺子可教也.....哈哈.....


而現在終於可以整夜都不吵,一覺到天亮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5358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