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依上學】要上幼稚園大班了
2011/09/07 14:04:40瀏覽543|回應1|推薦6
七月底,依依剛結束了她一年半的Pre-School生活。接著約五星期不用上學的在家日子,才剛開始的第三天起,依依就每天問我:她哪時要去學校?跟她說九月七日妳就要開始上Kindergarten,到另一個新學校上課了。於是她看著月曆數著還有幾天她才要去上學了,數完後,她大嘆:好久啊,為什麼不能早點去學校,要等這麼久呢?

回想一年半前,剛送依依去上Pre-School時,才擔心著在她有記憶以來,從沒離開爸媽視線範圍的依依是否可以快速的習慣學校生活,送到學校後,會不會哭著要回家?誰知她從到學校第一天起,就很快樂的跟R.V.爸比說bye-byeR.V.媽咪去接她時,她還捨不得離開,總是要我再等她一下。那時連老師都一臉驚奇疑惑著依依真的從沒上過學嗎?卻可以完全不哭鬧,也不怕陌生。

Pre-K的這些日子,依依每天快快樂樂的上學,每週末總是主動的先把作業做好,每週五的小考也全滿分。這些都是一個好的開始,R.V.媽咪沒有什麼強硬的規則,也沒望子成龍,望女成鳯。只希望他們能遵守紀律,守法負責,身心健康的快樂長大,在成長的路上遇到任何挫折,也能有份毅力不搖的耐力去克服。

自從當媽以來,仍一直在摸索學習著如何當孩子的好媽咪及好朋友,能在孩子成長的路上,給予適當的扶持與引導。

明天開始依依要上Kindergarten了,對她是一個新環境,新的開始。而我的心情確像是我要換個新的工作環境一樣,我需再從新認識新的老師,同學及家長,還有學校的文化。這在時間的洗禮下,應很快的就駕輕就熟了吧?! 只希望在這新環境裏,依依一路走來都能像在Pre-K一樣,每天快樂的學習,享受在校的時光。


Ice Cream Social :

在開學日前,有個Ice Cream Social的活動,是學校邀請幼稚園新生的家庭成員一起到校認識新老師,同學及家長們。當天到校實際上也沒什麼時間和其他同學及家長們有任何接觸。主要就和依依的老師個打招呼,互相認識一下。而全校從幼稚園到五年級約八百個學生的學校,今年幼稚園就有一百四十多位新生。而依依他們班上24個同學加上每位同學生的家人,一間教室就約五十人了。

幼教師自我介紹一下,並說了個有關姓名起源的故事後,發給每位同學約半張Letter Size大小的卡片紙,要同學畫下自己名字的故事後,看有哪些同學有意願上台自我介紹,說說自己名字的故事。當天自動舉手上台的同學約五、六位,而依依也是這五、六位學生之一。在這約五十個陌生人的新環境中,她能自己主動舉手上台自我介紹,真的也超出我的意料,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561947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擔心
2011/09/08 10:02
我們家娃兒﹐下星期一要上PRE-SCHOOL了﹐沒上過學﹐我真擔心她們不讓我離開。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09-08 13:41 回覆:
現在開始每天對她們心理建設,以增加她們的安全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