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慮週全的家長
2011/06/30 15:11:49瀏覽299|回應1|推薦19

昨天中午去學校接依依時,大部份小朋友都已在戶外玩了,而依依不同以往的,還坐在教室裏吃著午飯,老師Ms. Debbie 及一位女同學也和她坐同一桌,陪著依依吃飯。

當我和Ms. Debbie打招呼時,看到依依一臉剛哭過,紅著眼,眼眶仍含著淚的一口一口吃著她的飯。我才剛要問依依為什麼哭?Ms. Debbie就先開口跟我說:"依依在生B男同學的氣"。原本依依和B男同學是坐在同一桌吃飯的,而這位B同學和另一位C男同學一面吃飯一面聊天,而依依要他們說話小聲點,很吵。兩位男同學不以理會,繼續聊著。而B同學跟C同學說別理依依,她是一個Monster (魔鬼,壞蛋) 。這樣就把依依惹生氣了,依依就為了這點小事,生氣的哭了。

我在等依依吃完飯這片刻,Ms. Debbie雖對我說依依是比較敏感,但昨天當著依依的面仍像以往一樣的稱讚她是Sweet, Nice, and Wonderful Girl,要她不要在意B同學說的話,而B同學在老師的勸導下也已跟依依道歉過了。

小孩吵架本來就是很平常事,他們吵完架後,沒兩三分鐘也許又會像沒發生什麼事一樣的快樂的玩在一塊了。當孩子吵架,不很嚴重時,我時常是不以理會,只在旁看著他們不能有任何攻擊性的行為動做就行了。

昨天聽完事情的緣由後,也沒把依依和B同學吵架的事放在心上。而今天中午去接依依時,遇到了B同學的媽媽,B同學的媽媽則又當面跟我對不起,因她兒子昨天把依依弄哭了。我也微笑著說,沒什麼,都是孩子們的小事。而這位媽媽還很週到的準備了一個充滿氫氣用五顏六色的彩帶綁著一袋糖果的黄色笑臉氣球,要她兒子親自送給依依,這時依依已滿臉驚喜燦爛的笑容說著謝謝,接受了這份禮物。

孩子們吵架雖是小事一件,但這位家長思慮週到的處理方式,不僅更清楚的教導她的兒子事情的是非對錯,也包括了生活上的小禮節。看著這個很意義笑臉氣球,便讓人倍感溫馨。

( 在地生活北美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5380168

 回應文章

Sleep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言教不如身教
2011/09/29 07:55

很nice的一位家長,

無形中也給孩子一個很好的示範~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1-09-30 06:19 回覆:
是啊。這位B同學在Preschool時一直是我女兒的好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