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台探親:搭機篇
2012/01/17 07:49:42瀏覽501|回應2|推薦19

返台三星期,加上回美後調整時差,今全家人終於都回歸正常了。

上次依依和小皮蛋回台灣是兩年半前,那時的小皮蛋六個月大,依依三歲兩個月。因原本健康的婆婆突然輕微中風,並發現患了胰臟癌末期而安排回台探望她老人家,那也是依依和小皮蛋他們第一次搭機回台去看看他們從未見過面的祖父母。

可惜在我們抵達台灣前,原似無大礙的婆婆(她不知自己患癌,只有她的子女們知道)又因不預期的接連中風兩、三次,已在醫院內癱瘓如植物人般地無法表達,我及孩子們雖在台居留了六個月,但直到婆婆離逝,她仍從未開口或有任何表情動作表達她是否認得我們,雖然如此,我們仍當她有所認知,只是無法表達。

兩年多前,第一次帶他們搭機回台灣時,對那時三歲文靜又依順的女兒不怎擔心她會哭鬧,倒擔心小皮蛋這六個月大的嬰幼兒在飛機上會適應不良而哭鬧,因而來回航班均特地選搭晚上十一點後的班機,好讓他們在飛機上容易入睡 。那次依依在機上前後醒著一、兩小時看看影片,聽聽歌。而小皮蛋在這十二至十四小時的航程中,只有前後一、兩個小時醒著,開心的玩玩,其他時間都睡得還不錯,稍有睡不安穩時,將他從嬰兒掛籃抱到懷裏安撫數分鐘,他就可持續安穩地睡在我懷裡,抱著小皮蛋的我也可以半夢半醒地打盹著休息。

而今倆姐弟比較大了,搭機前擔心好動外向的小皮蛋無法乖乖坐在機上,會不時的在走道上走動。所幸姐弟倆大致都乖乖的坐在座位上,看看影片,聽音樂,玩玩遊戲。但累的仍是大人,倆姐弟在機上雖不吵其他人,但身為媽咪的我需沒能休息的陪他們倆玩,即使 R.V. 爸比也同行地坐在旁,但他可安然地看著書,因孩子們不會吵他或找他幫忙。且因這次搭傍晚起航的班機,倆姐弟在機上的睡覺時間就沒如第一次搭機那般,即使他們入睡了,我仍沒能放心的闔上眼,因他們可熟睡到由座位上滑下,即使為他們繫上安全帶也一樣。

在機上比我更累的大概是與我們坐同一機艙第一排的夫婦,他們帶一個三、四月大的小嬰兒,這小嬰兒在機上大部份時間一直哭鬧著,弄的空姐及坐他們附近的兩、三位乘客也會不時的伸出援手幫他們安撫這位哭鬧的小傢伙。

搭機前,兩姐弟很興奮他們可以坐上時常遠看它飛翔於高空的飛機,搭了機後呢 …… ,姐弟倆不約而同的說:坐飛機不好玩 …… 。雖然如此,但回到家三四天後,他們就有些懷念在台灣的那些日子,問我何時可以再到台灣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6039563

 回應文章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返台(搭機)
2012/02/21 08:26
我們也是和您相同的想法
不過是四大兩小
我們也是選擇晚上的飛機
到目前尚未知道會如何
也是兩個小孫子第一次回台灣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3-01 05:18 回覆:

是啊,帶幼兒搭長途飛機,真的不簡單。希望他們在機上能不麻煩。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偶也有經歷!
2012/01/18 11:35
以前,每年都是1、2、3、4,全家六口塔華航回台灣,空中小姐阿姨都很不錯,送玩具,畫圖簿給小朋友,還會盡可能多留空位給我們!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1-21 08:19 回覆:
六口之家搭機回台,尤其又是兩大四幼兒時,最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