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返台探親:親友聚會
2012/01/24 05:44:27瀏覽445|回應3|推薦15

        在台灣三星期遇到的兩個週末,正逢聖誕節與國曆新年,因這兩個週末已排滿了我夫家及娘家家人及親戚們的聚會,而平日顧及散居台灣各地的朋友們均忙於上班,深怕打擾到他們,也就沒有告知他們我們回台渡假的消息,這真是我們每次回台來去匆匆,不便聯絡這些平日僅靠電郵及各種網路通訊聯繫的在台友人們。

        此次唯一有聯絡的只有透過 Facebook 揪集畢業十多年沒見的同學們一起於聖誔節前一天,來個聖誕趴。這是讓我感到最興奮窩心的,經在台的同學聯繫因我要回台,大家一起聚聚的聖誕趴,即使有些同學在那天需跑攤有其他的活動,但仍特別抽出時間在此聚會現身,即使只是能現身一、兩小時,仍不嫌麻煩,老遠從各地到台北一起聚聚,見到這二十多位同學們,大家都沒什麼變,反而變得更加幸福亮麗。在這流水席中相聚五、六個小時,大家仍覺時間好短,還有好多話沒聊完呢。 (同學們雖於每年七、八月舉辦同學會,我僅於畢業後第一年參加過,其於均因人在國外,沒能出席。)

     原本計劃今年暑假才帶孩子們回台灣渡長一點的假,臨時提早行程,是因一月份正逢家父虛歲七十歲生日。依台灣人的習俗,聽說七十歲生日應由女兒為父親辦壽宴,但對此習俗細節一點都不懂的我提問家母時,娘家父母與弟弟們均表示不用特別辦壽宴,尤其兩位弟弟們早已提早訂好家鄉的頂極餐館,聯絡親戚們一起聚餐了。當女兒的我只有在家父生日當天,訂購一個水果鮮奶生日蛋糕和弟媳在家準備的豐盛晚餐,並有豬腳麵線一起為家父慶生。

     自從我離台來美讀書、工作、結婚後,每次回台都因有事才回去,不像這次是純回台探親渡假,因而也特別排個時間到彰化探視已有十多年沒見的娘家祖父母,他們均已九十歲以上了,神智清楚,身體尚稱硬朗。袓母是兩、三年前因不小心在老家門口跌倒,骨折開刀治療後,仍不良於行而需坐輪椅。而祖父是因有重聽,及體重過重不喜走動,其他大致還好。倆老人家因不願搬離老家,現生活起居主要由已從教職退休的五十多歲小叔叔及家住彰化的二姑姑幫忙照料,而平時家父家母則每個月至少會回去彰化探視倆老一、兩次。

        也因這三星期來的親友聚會,及住娘家時,弟媳因知在美國的我們平時吃不到鮮蝦鮮魚,所以餐餐少不了各式海鮮,這些海鮮真的鮮美甘甜,不需任何佐料烹煮,只要蒜、蔥或薑加米酒或清燙,都是那麼甜美好吃,包括蔬果、豆腐,尤其豆腐還是當天早上才做好上巿的呢,加上弟媳的好廚藝,餐餐色香味聚全。雖有節制的享用著各式美食大餐或小吃,仍少不了多了兩公斤的體重,使多年來重視體重控制的我破功了,只有回美後,再開始努力減重吧。

照片:
  依依、小皮蛋和我弟的孩子們玩的不意樂乎,至今小皮蛋仍會不時地說要去表哥家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6056503

 回應文章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家動員
2012/02/21 08:30
全家動員不容易
單是機票就是一筆大數目
有地方住還可以
若是住旅館又是一筆開銷
好在您的兩位懂事了值得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3-01 05:04 回覆:
是啊,現在油價又上漲了,全家返台一趟的機票就相當好幾個月的基本伙食費了。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蔡阿公說的是
2012/02/02 08:34

我們在過去一年半中,回去了三次,我現在已經在想下次該是什麼時候了。

長輩年紀都大了,我們希望孩子將來對爺爺奶奶公公婆婆有回憶,看到小的對老人家心裏也有個安慰,所以很積極地常常回去探親。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2-03 02:59 回覆:

是啊,這也是我們帶小孩回台的主要目地。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公最喜歡
2012/01/24 09:26
米國的阿孫,依依和小皮蛋,每年回去看外公啦!
R .V. 媽咪 (wjoannie) 於 2012-01-25 01:33 回覆:

這也是我的希望,只是寒暑假旺季機票真是不便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