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學校不能哭
2010/04/19 02:44:24瀏覽271|回應0|推薦4

每晚睡前都會唸故事給孩子聽,今天唸的這本書是我外甥女以前幼兒園課程的書,是信誼基金出版社出版的小袋鼠兒童繪本中的一本書:"畢業快樂",其中有一個小故事"我的幼兒園",內容是:


"幼兒園是我星期一到星期五,毎天都要去的地方。"

"幼兒園是我認識好多人的地方。"

"幼兒園是我學會好多事的地方。"

"幼兒園是讓我笑的地方。"

"幼兒園是讓我哭的地方。"

"幼兒園是我長大的地方。"

"幼兒園是我會想念的地方。"


等我故事唸完,女兒問我,為什麼"幼兒園是讓我哭的地方。"呢?我們學校都不能哭吔。

我問:為什麼不能哭呢?

女兒:如果哭的話,老師都會很兇,叫同學去睡午覺的地方。

我問:那妳在學校常哭嗎?(因女兒在家,遇到問題就哭)

女兒:沒有。


但我知道,她在學校是有哭過。於是我順著女兒的回答,跟她說那很好,遇到問題時不要輕易的哭。

女兒:為什麼?

我說:哭沒辦法解決問題。當妳遇到問題時,要想辦法解決或說出來,讓爸爸媽媽知道,我們可以一起想想要怎麼解決問題。

女兒聽了也只哦了一聲,沒說什麼。我也不知四歲的她了解多少,但我想教孩子就是這樣,平時有任何機會就指引他,漸漸的應會改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395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