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沒吹蠟燭
2010/04/08 02:40:00瀏覽269|回應0|推薦4

今天是女兒四歲生日,我和老公本來沒打算慶祝,想想我們從小至今,毎年自己生日時,從來也沒和家人特別的慶祝,只有因朋友的生日禮物,大伙一起聚餐切蛋糕慶生。原本想送女兒一個小玩具祝她生日快樂就好了。


誰知自從女兒二月上Perschool開始,在校每兩三星期就有小朋友生日,有些家長會準備蛋糕到學校和大家一起分享,學校也會安排時間一同吃蛋糕慶祝,三星期前,女兒還問我為什麼每次學校慶生都沒有她的名字?我那時跟她說:妳生日還沒到。


從此,她每一兩天就問我,她生日到了沒,就這樣日子一天天的過了,有天她再問我時,我問她,妳怎麼這麼喜歡妳的生日快點到呢?女兒說:是啊,這樣我才可以吹蠟燭啊。(我聽了額頭冒出三條線)我就說妳知道小朋友生日要打屁股嗎!女兒很驚訝的問我為什麼要打屁股?我說為了讓小朋友體會媽媽生你們時的痛,你們出生那天也是媽媽的受難日啊。結果女兒說,打屁股很痛,我可不可以不要打屁股........


最後她期盼的生日到來的這一天,從早上就一直問我們,她哪時可以吹蠟燭,一直問到下午跟她爸爸說:爸爸我生日還沒吹蠟燭吔,就這樣每隔一陣子說一次,弄得她爸拔沒辦法了,只好到附近的Bread Papa買一個六吋大的草莓鮮奶蛋糕USD $26(覺得有點貴啊)。


她爸拔要出門時,女兒還問她爸拔要去哪,她爸拔故做神秘的不告說她,只說去拿個東西,拿什麼東西?回來妳就知道了........。等女兒看她爸拔拿了一盒蛋糕回來,興奮的挑著要用粉紅色的蠟燭,因蛋糕小小的,沒什麼位置可插蠟燭,所幸就用一支粉紅色的蠟燭代表女兒的四歲生日,這樣簡簡單單的讓女兒過了一個快樂的生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joannie&aid=3923454